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好書---”面對”-------作者于美人
2008/02/25 09:46:10瀏覽2157|回應0|推薦5

我買了一本于美人的[面對],本以為只是節目的訪問心得,但是一看之下,才知道寫得真好.故事篇篇動人,字句感人肺腑,不愧飽讀詩書.  我看書一定得讓我劃重點,所以我都買書而不借書,可是這本書字字都是重點,連每一篇的標題都是,我不能不介紹給你. 

就像書中的朋友趙大鼻說到:[在我好運的時候,我從來沒問過天;那麼今天我生病了,我也不必去問我為什麼我會生病?][用一千倍的認真來創造一百分的精彩][我們在別人的需要上,忘記自己的苦難][老天爺想要派個任務給你,所以牠必須讓你生心靈保受折磨,牠給你一個機會讓你把這些折磨變成一些有意義的東西,然後分享給每一個人]---等等.  你只要是個"有心"的人或是對生命熱忱的人,你都不會不受感動. 

我從[面對]這本書,想到很多在生命磨難中活不下去的人,談到感情'愛情'親情'的確有時傷人太深,讓人卻步.但是自殺絕對是令人討厭的事情,可怕而激烈的情愛是致命傷,受創的一方常想用死來挽回愛人.  創傷可以用時間自癒,自殺卻使所愛離去,所以看到別人少了一條腿卻活得那麽精彩,那麼感情中的小創,應該是可以轉化為力量的.  我得承認我曾經是個完美個性的人,"完美"很容易使你成為"邊緣人",使你在"生與死"的態度間常常劃不清界限,遇到挫折會認為天都塌了下來.  49歲我得了乳癌,我面對的方法就是"承認",承認生命不是完美無缺,往往是"面對"就是力量.當認識自我時,自然學會"放下".有些事連父母都幫不上忙,更何論是朋友,不要依賴絕對是人生的樂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64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