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靦腆的20分鐘
2014/06/30 17:16:14瀏覽1150|回應1|推薦27

 

星期六我跟夫婿從婆婆家回來,一路上捷運車廂內擁擠不堪,就是因為晚上有足球轉播。從景美到淡水真的不近,但是這是我看到最多老外帶著Pizzebeer的一次。

 

一對男女生從台電站上車,為什麼我這麼注意他們,因為那個女生說話時比手話腳快樂像隻小鳥似的,車箱充滿她的笑聲。而跟她一起的男孩子大慨只有17’8歲,正是兩小無猜的快樂年齡。

 

女生仍然吱吱喳喳,一個不留意,手中的大杯可樂不知是杯子鬆了或是袋子破了,直截了當地掉到車箱地板上,剎那間甜水毫不留情向四處竄流開。跟她一起的‘維持’真煩惱來了,車箱中的乘客紛紛避開,也怕踩踏到後更髒。而女生呢?躲進一角的邊邊,假裝著這件事‘與我無干’!

 

多事的胡椒教他如何按服務鈴,好告知月台的清潔人員來清理。想幫忙的媽媽、姐姐們多多少少都丟出一兩張擦汗紙巾,但是車上更髒了。‘少年維持’很上道的沒溜走,他在清理阿姨沒來前用手護著滿地髒紙。一顆顆的汗滴自臉上滑落,一個人收拾殘局時的尷尬擺脫不去,連他臉上青春期的痘子都益發紅了起來,直到清潔人員來到,而做為肇事者的女生則回頭一下也不想。

 

直到他和清潔人員清完了現場,雖然滿手髒痕,卻到我面前鞠了一躬,說著︰[阿姨,謝謝妳!]我非常驚訝,心裡想著︰[多好的少年人呀!]當下,我也注意到‘維持’的臉紅也沒有了,那是個多麼俊秀的年輕人呀!我也回應說︰[沒事,解決了就好!]

 

直到我下車回家,一路上我還和先生說︰[好高興呦,遇到一個有家教的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14663709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02:48
真的家教太重要了,好教養影響他們一生的事業,婚姻與人際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