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棄核四,興建太陽能島,朝野共識,萬民同慶。
2013/04/14 11:21:12瀏覽458|回應0|推薦1

宏黨

http://blog.udn.com/peoplespriorityparty 

 

廢棄核四,興建太陽能島,朝野共識,萬民同慶。

 

本黨極力主張廢棄核四,且絕對相信廢棄核四是百分之百的正確決定。具體的理由詳述如下﹕

 

1. 零失誤和絕對安全

廢棄核四有許多理由,但其中最重要而且最優先的三個理由就是﹕絕對安全,絕對安全和絕對安全。台灣乃彈丸之地,地窄人稠,萬一發生核難,無人能夠幸免。因此在絕對安全,絕對零失誤和絕對人命關天的最高前提下,所有贊成續建核四的理由均一概不能成立。雖然有些專家認為核難發生的機會微乎其微,難道日本福島核難事件不就是在千萬分之一機率之下仍會發生的最佳明證﹖因此政府應立即廢棄核四,並且逐年除役核一,核二和核三。既使犧牲千億台幣也要在所不惜。

 

2. 提供補貼發展太陽能

台灣本無石化能源,如今決定廢核,並為了配合環保,政府的能源政策將無其他選擇,唯有發展太陽能一途。因此我們建議政府不妨順勢而為,效法歐美政府實施太陽能的補貼政策。以核四追加的預算400億元做為發展太陽能的基金,來鼓勵民間建設和使用太陽能。政府若能補貼每瓦太陽能生產設備20元,佔整個設備費和安裝費的1/3 (Solar Buster最進步的迷你太陽能聚光器 MiniSolar為例,設備費和安裝費每瓦約60元,效率可高達30%,發電成本和佔地僅為矽太陽能電池的一半),全部400億元可補貼民間建設太陽能生產設備高達20億瓦,相當於核四的總發電量。而且迷你太陽能聚光器每度電目前的生產成本僅需1元台幣,遠低於現在的平均電價每度電約3元台幣。更何況未來石化能源將因逐漸虧乏而漲價,只有太陽能發電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成本不升反降。同時台灣可藉此政策扶持其太陽能產業。除增加數十萬名就業機會,達到數兆元的外銷產值,並可進軍全球市場成為太陽能的輸出大國。

 

3. 非核家園,朝野共識,萬民歡慶

馬英九總統應放棄其堅持完成核四的主張。他應當本著良心,展現魄力,順從多數民意無須訴諸公投,立即廢棄核四。且逐年除役核一,核二和核三,完成 非核家園全民的願景。同時啟用賢達,積極制訂太陽能政策,發展環島太陽能公路。將台灣變成一個太陽能輸出大國,並建設台灣成為一個"太陽能島"。

.

為協助完成台灣最重要的能源政策,本人將一本“為全國生民請命,為台灣萬世開太平”的精神,當仁不讓義無反顧的返國效力。若幸能為全民所托,願意提供本人的專利發明,以全世界最進步的迷你太陽能聚光器 MiniSolar,協助政府落實“非核家園”的政策。並推動太陽能產業,建設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具有整體規劃和全面應用太陽能的“太陽能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spriorityparty&aid=75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