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府千歲參選的好處。
2013/12/10 09:20:00瀏覽895|回應1|推薦8

或許是馬總統的「政績」使然,使得一些本應世代交替的民進黨大老,突然間全出籠了,更創造出「五府千歲」、「祖母綠」等新的政治名詞。是沒有錯,年輕不代表一定有能力;年老也不代表一定沒有用處,只是年輕世代一定對老人家不熟悉,大概也不會喜歡!

眼看木已成舟,那就只好往好處想啦!選戰一定人有勝、有人敗。就以新北市為例,大概不出以下三種情況。一、藍勝、二、綠勝、第三勢力勝。

基本上,以我們國內現在的藍綠對抗,我想第三勢力要在新北市取得席位,不能說不可能,只是應該是微乎其微,所以就跳過。只不過我個人到是希望能出現這樣的情況。

於是乎這就代表著新北市將是傳統的藍綠大戰,這樣還有什麼好處呢?好處在於2014之後,國民兩大黨一定有一個政黨產生「劇烈的變化」,說不定有機會產生黨內的大革命。

假設是五府千歲的勝利,那就代表著人民真得不滿國民黨的施政,所以連五府千歲出馬都能把國民黨給幹掉。更傷的是國民黨將失去2016的重要灘頭堡,所以國民黨內的中生代必將群起要求馬總統交出權利,再不然也一定要好好改革人事和施政,否則2016將危矣啊。

這意謂著國民黨內將有人出面栓住那匹馬了,如此一來說不定我們可以擁有兩年的好日子。

反之,若新北市仍是國民黨連任,那就代表民進黨要好好的去反省。國民黨的中央執政如此之差的情況下,民進黨仍無法光復曾經執政過的新北市,說真的民進黨可以去跳海了,如同阿扁的名言「太平洋沒有蓋子」。

若是這樣的情況,那大概意謂著民進黨內的大老們大概就要全數走入歷史了,民進黨的中生代應該也會群起圍攻那些千歲、大老們,同時民進黨也必需去思考某些重大的議頭了,若是這種情況之下,我相信民進黨內一定會很精采。

悶啊!執政的亂搞;在野的也不長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841850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6:42
民眾能放心讓只會丟鞋的,,,,,,,,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3-12-10 17:22 回覆:

民眾放不放心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像某些人總是滿口的人民如何如何的,好像他/她就代表人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