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做不好就要換人?
2013/12/09 16:27:40瀏覽530|回應1|推薦3

前言:國民黨執政對看倌有利者、滿意這五年生活者、認為國民黨失去政權台灣就會亡者,請直接跳過,因為這篇文章不是寫給你們看的!

民主政治,以民為主。但說白一點我們人民真正能做主的也只有在投票日當天,除了投票日之外呢?還是利益團體在決定和影響政治,但民主和專制不同之處在於專制總是認為他們能長長久久,千秋萬世,所以利益團體和執政當局並不會有意和害怕人民的感受,直到革命為止。

但是民主的任期制就是讓執政當局和利益團體會擔心和害怕,因為一旦接任者不是原先的政黨時,可能會面對「根本」性的改變!因此,執政當局和利益團體才會顧忌人民的感受。

前題是人民要能展現那最微小的力量,讓執政當局知道人民的意思,否則其結果就如同專制一樣,只是名稱不一樣罷了。

那又為何做不好就要換人呢?

換了人又一定會比較好嗎?不一定,扁和馬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換掉了前任,讓他們接手,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都讓我們失望,但是我們只能繼續下去,除非我們要革命。

雖然換的不一定更好,但是一旦我們人民讓政黨知道我們的立場之後,絕對可以讓政黨內部起了變化,中生代會在其政黨之內挑戰執政者,為何?因為他們還要選。

以國民黨為例,若人民以前就展現「做不好就換掉」的集體意識,我相信在2012年之後,國民黨的中生代會群起向馬總統要求黨政的改變,不論是施政或是人事等等,以確保他們能在2014或是2016得以延續其政治生命,至少我相信會有人出來挑戰國民黨黨主席之位。

說來也可笑,若是國民黨有人聽從我的建議出面搶下國民黨主席之位的話,或許9月政爭就不會發生了,又或許發生的結果也不會像現在不知如何收尾的感覺!

只是我相信會有看倌認為中生代是無辜的,他們又沒有實權,錯不在他們。但是他們的錯就在於容忍、包庇了「錯誤」就像昔日民進黨因為容忍、包庇了阿扁的「錯誤」而付出代價的道理一樣。

證據何在?2012之後,民進黨發動了兩次的倒閣案,兩次的倒閣案我一直都沒有聽到國民黨和其立委說「因為國民黨的執政沒有錯,所以我們反對倒閣」,反而是常常聽到國民黨的幾個委員用所謂的「避免政局動盪」所以反對倒閣?

再不然呢?就是一堆國民黨的立委或是議員在電視上大談施政該如何如何?有時我會誤以為他們是在野的立委或是議員之類的,如果今天你們/妳們也認為行政的施政不對,那為何當你們/妳們有機會制裁行政當局時,你/妳們又自我放棄?

說白一點,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心態,只是這句話不能說出口,所以就用所謂的「國家、政局」等等大帽子、大藉口去反對。而每次聽到這樣的話時,我都會想那為何不是你們既得利益者犧牲,而要人民犧牲?

就像美牛案,為了國家為何不是馬總統和您的行政團隊犧牲,就一定要立法院承擔罵名?

而一旦我們人民繼續去容忍和包庇這樣的政黨,其結果絕對不會變好,反而會更加的變本加利。所以看倌們如果你們也覺得生活過的不好,那就換人吧?除非你們能保證不換,你們會過得更好?

或許這樣會讓民進黨得利,得利也沒關係,如果民進黨還是沒有從阿扁的教訓中走出來,2020就再讓他/她們下野,如此一來,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的執政者都將面臨黨內的挑戰和制衡,因為其中生代人員都會害怕他們成為執政者的犧牲品。

說句難聽的,肉他們/她們沒吃到,結果罪名要他/她們承擔,我絕對不相信搞政治的會去承擔這樣的結果,這樣太違「人性」。政治只有切入這最核心的人性,才能讓政客有所改變和有所顧忌,否則一切都是假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835680

 回應文章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2:59
雖不喜國民黨,但仍知版主這篇文章是同意關說的那一類,不足一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