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法院爛,OK,但是請問一下立院最大黨是那個黨?
2013/12/02 22:50:54瀏覽1366|回應2|推薦8

繼日前農委會主委的一句「我不是來這裡被你們羞辱的」之後,今日又傳來黃總長的請假原因、國安會主委缺席立院和管大主委有氣魄的一句話後,果不其然的開始成為新聞和政論節目的重要資材了!

也不意外的立法院也被人拿出來祭旗了!基本上部分我也接受,畢竟我們立法委員的表現是「有目共賭」。

只是我有一個錯覺是現在我們的立法院最大黨好像是民進黨的樣子,而且民進黨好像也是過半數的樣子!所以因為民進黨的杯葛立法院的改革而讓立法院仍是一樣的爛?

我個人評論政治的時間不長,但是在下到是常常看看新聞,所以就我的記憶所及,我們中華民國自1949年來到台灣之後,只有扁朝初期因國民黨的分裂讓民進黨成為國會最大黨,只是過半的多數仍在泛藍的手中!

今天立法委員的表現走了樣,那為何不立法去規範立法委員的行為?若是認為這些是立法委員的自我規範,就像法官的自由心證的話,那就不應該把立委的行為拿出來指責。當然可以訴諸民意,希望人民之後不要選擇該名立委。

只是我個人最感興趣的問題是:「如果看倌們你們不滿立委的表現,為何不要求立委修法自律?」

就像日前鬧的沸沸揚揚的老王和老柯的關說案,總統都高喊「大是大非」了,結果現在呢?沒有錯,現在老王的黨籍案在法院之內,但關說的相關法律現在不能訂不能修嗎?

請問你們的大是大非到那裡去了?去大聲要求你們支持的馬總統啊?去要求國民黨的立委要通過關說的相關法律啊?因為我們要求國民黨絕對不會理,但是你們要求國民黨會怕,馬總統更是會怕。

如果你們有做,我欣賞你們,因為這證明閣下是表理如一,心中是真得有價值觀的,雖然價值觀和我的不大一樣。

反之,你們也要等到等到老王的官司案結束後才去修改法律嗎?或是非要等老王道歉才能修法才能訂出相關的法律嗎?

如果真是如此,那就證明所謂的大是大非不過是鬥爭的工具!

好的,再退一步。我們的立委真得是爛到底了,所以國民黨的立委連你們的要求都不理了,那請問一下,「下次選舉時,你們會抵制他們/她們嗎?」

抵制不代表要你/妳們把票投給民進黨,區域立委可能沒得選擇,所以你們/妳們只能投給國民黨籍的立委,那OK。畢竟這是我們現況上的難處,比較沒辦法。

但是不分區絕對有所選擇,除了國民兩大黨之外,選擇可多了啊,就以2012的大選為例,不分區的選票上十個以上有啊。

請問你們/妳們會嗎?還是到投票時你們/妳們又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含淚含血含恨投給國民黨?

如果是這樣的話,請不要再把責任怪罪給立法院了,因為子不教是父之過,而民主國家的敗亡要負責的是人民。

我們人民只能用選票去制裁官員或是民代,所以當人民自我放棄這項微小的權利後,然後期望他們/她們會有所改變?那叫痴人說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726230

 回應文章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5:30

国民党立委中還有些有良心的, 看法和想法和民进党一致的, 这样不行吗? 靠腰个啥?


玉龍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2:46

TO 江飛宇:

那請問一下是誰讓王金平成為最大尾的?

還不是馬英九,還不是國民黨!2012為何要修改黨章讓王金平能連任不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