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懸巧搭舞台,可惜執政在野都不知道可以上台。
2013/11/08 13:26:42瀏覽1873|回應2|推薦6

張懸,我只記得她的那首「寶貝」,蠻好聽的。之後就沒再多注意她了,沒想到反而因為國旗事件再次注意到她。

我個人認為張懸的作為合情合理又合宜,如果今天是我的話,我會直接嗆那位大陸學生說:「就是因為有像你們這樣的人存在,台獨人士才會愈來愈多」。

他鄉遇故知,古人稱為四大喜事之一。難得能在外地看到自己出生和生長地方的事物,會想要介紹一下,這是人之常情。反而是那位學生自己想太多了,或許是老共的教育使然,也不必太在意。

只是由此觀之,老共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共產黨還是搞不清楚狀況!http://classic-blog.udn.com/peopleawaking/7130767 

用市場、用讓利是可以買到我們的人,但永遠買不到我們的心。「寧為雞首,莫為牛後」,這句我們老祖宗所留下來的名言。如果有大陸網友看到的話,真得希望他們將心比心,立場互換一下好好的想想吧!如果他們是如共產黨所說的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的話,不過如果他們心底為得其實是共產黨無畏的自尊的話,那就當我沒說。

不過那和我們的執政黨在野黨又有什麼關係?

就執政黨來說,一直以來馬總統和國民黨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其「兩岸立場」,總是被人冠上「賣台」的大帽子。再加上馬總統總是在大街上討好對岸,然後關起門來高喊中華民國的主權。遠的例子就是「一國兩區」,近的就是國慶的談話,不過這次重點不在這,就不多說了。

所以今天您的子民拿你宣誓服膺的國旗而遭受到攻擊時,閣下竟然一句話都沒說,這這這…還能說什麼?

不說話有兩種原因:一是不想說;二是不敢說不想說那就代表閣下心中有其他事比這件事重要;不敢說,那就比較嚴重了,希望不是這種情境。

那反過來說,如果馬總統說話了會有什麼好處呢?

證明馬總統您心中有中華民國、心中有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國旗,證明您所說的兩岸關係空前的良好是真得好,而不是犧牲我們的主權和尊嚴換來的好。最後,大大的洗刷閣下「賣台」的帽子。

可惜啊,馬總統錯失了這個大好機會。那接下來又關在野黨什麼事呢?

民黨進最常被國民黨攻擊的就是只有在抗議時才會把國旗請出來,平常根本不把國旗放在眼中。

而這次張懸的國旗事件發生後,若民進黨懂得趁機把握張懸國旗事件,不正好能洗刷民進黨反對這面國旗的罵名嗎?再來,更可以嘲弄一下馬總統的兩岸大政績。也是可惜啊。

不過我個人認為最可惜的是「連家」。

我一直以為連勝文出來選北市長是穩贏的。不過日前在節目中看到周名嘴和楊名嘴不約而同的說,如果連勝文出來選北市長的話,連家在大陸的ba la ba la都會被掀出來,到時誰勝誰敗難說了。

所以當張懸的國旗事件發生後,連家能發揮其兩岸的影響力替張懸化解大陸民眾的誤解或是阻力,不是更能替連家的形象加分嗎?正可以形塑連家雖然在大陸有生意,但為了國人為了國家尊嚴,連家可以承擔大陸生意的損失。

若是連家能順勢讓兩岸趨於對等,彼此接受彼此,那真是歷史大功一件。

可惜啊,不知是不是因為連家現在因為連大小姐的禁藥事件忙昏頭了,所以錯失了這個大好機會。

上台靠機會,可惜張懸巧搭的一個舞台,結果竟然沒有人知道能上台。可惜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388628

 回應文章

阿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09:50

唱而劣則演

  館長敢批評張懸是位「唱而劣則演」的歌手?

  有何不敢?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只依理性專業事實而戲(謔評)論。在民粹1大氛圍下,台灣的流行音樂和電影有二種劣幣,相互驅逐良幣!

  一是李陳時由上而下的本土民粹。就在蔡依林等流行音樂天后天王、重金到大陸參加晚會/比賽,和金馬獎2項多被港星中等華人電影奪去(以《郊遊》獲得最佳導演的蔡明亮不只不被民粹欣賞還被罵侮辱本土3)之同時。台灣大紅大賣的卻是本土牛肉場出身的豬哥亮4父女低俗之音樂和電影《大尾鱸鰻》 (你批它低俗,民粹反罵你精英,根本不就音樂和電影的優劣標準而就事論事)。台灣人的品味低到只要合本土味,豬哥只要在片中飆粗話,豬女只要在台上飆性感搖頭(胸/臀/腿)丸電音舞、嗶嗶嗶(屄屄屄)叫幾聲、晚會收視率便全台第一。

  即使較佳的「公視人生劇展」「艋舺」「文青電影/歌曲」,相對於黃春明/侯孝賢/羅大佑等鄉土文學/電影/歌曲之真實反映反思台灣鄉土,仍似被批脫離台灣現實虛偽的:「李行健康寫實」「社會寫實」「瓊瑤浪漫電影/校園名歌」,虛偽的新的健康寫實/社會寫實/浪漫電影/校園名歌而已。

  一是馬時由下而上的抗議民粹,造成本文的主題「唱而劣則演」「導而劣則演」,先說馮柯等電影編導/文化廢物流氓如何因「導而劣則演」,沒能力當優勢演員、而是藉抗議反核四5和反《夢想家》6等為舞台在作秀7。同理,張懸也是位藉抗議社會議題「唱而劣則演」的歌手。

  張懸難道只能靠成名曲「寶貝」文青歌一直當文青歌手嗎?那可不!張懸在接受Yahoo!奇摩新聞「Y!oung報」專訪時說:沒有實踐,文青只是個貶抑詞,文青和女人的胸部大小一樣都不該被標籤化。

  誰說只能像陳綺貞等一再重複文青女歌手之自我囈言,同樣是在學經歷背景、詞曲創作、演唱音色音質和風格主題等上、有類似個人特色的女創作歌手,至少也要像許哲珮宛如精靈眼睛不斷擴大加深看世界的方式 (白安只有《麥田捕手專輯》還不能判斷其獨特的喉音與真假音之技巧,能否擴大加深,但應得最佳新人)。

……………

  要當抗議歌手,至少要有羅大佑之才與情、尤其是抗拒當抗議歌手之勇氣。張懸沒羅大佑之才與情,又趕反核等之時髦,難怪只能寫出沒創意抗議歌曲!

  沒創意又如何?能靠亮國旗/藏藏旗出名就好了,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6925777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6:31

在香港:不會有太多的情緒,,,,,,,

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人,,,

來自中華民國------台灣人,,,

拿中華民國國旗逛街,,,,,沒人管你,,,

拿中華人民共和國旗逛街,,,,最多投以不屑目光,,,,

唯一不同就是:中華民國駐港單位,,出席活動,,不 X 公然手持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