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北檢一個掌聲!同時也請問總長,北檢是受了誰的壓力?
2013/11/05 11:07:24瀏覽1112|回應0|推薦9

給北檢掌聲的原因不是因為北檢起訴了總長,而是北檢沒有如新聞所說的用「公共利益」為由而不起訴總長。

記得在北檢決定偵辦黃總長時,隔天就有媒體傳出消息「北檢可能以公共利益為由不起訴黃總長」。

說真的,當下只是覺得這應該是屬於「政治放話」,所以並沒有任何回應,只是等了又等,就是等不到北檢有任何的動作,故也不免擔起心來。畢竟若真得以「公共利益」為由而不起訴,那就代表「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了。

因為若真得認為黃總長不需要被起訴,我到希望北檢是以各式的法律理由證明黃總長是不需要起訴,而不是以一個「虛無縹緲且各自表述」的公共利益為由。否則那真是後患無窮。

所幸北檢並沒有如媒體所傳,所以給北檢一個掌聲。至於北檢有無如名嘴所說的替馬總統等人切割,這點因為我沒有內幕消息,故不願意隨之起舞。在沒有新的消息傳出來之前,我選擇相信北檢。

所以接著就想問黃總長你指責北檢是受到壓力而起訴閣下,那請告訴我們那個壓力是誰?

否則閣下和那些高喊著「司法迫害」、「政治迫害」的政客有什麼兩樣?再者過去被閣下所起訴的人們是否也可以如閣下一般高喊閣下是迫於壓力而起訴他們呢?

如果說閣下是像我們這般的死老百姓,那也就算了。但閣下是全國的最高檢查總長,閣下公開的否定你旗下的檢查官,那請問我們人民以後要相信誰?

大統那個高振利是不是也可如閣下般高喊檢方也是迫於壓力而起訴他?

閣下是檢長總長對於法律應該是非常熟悉,所以理應是閣下明確的指出北檢的起訴書中所引用的法條錯誤在那?法律邏輯有那邊是錯誤的等等,而不是用一個虛無縹緲的「壓力」反駁北檢的起訴書?

當然最後是閣下的主張對還是北檢的主張對,那就交由法院依法依事證去做最後的判斷,而不是由人民去公審,這才是我們的民主法治精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34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