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勢力們組黨吧!如此才能發揮真正的影響力。
2013/10/12 03:50:30瀏覽875|回應0|推薦7

簡單定義一下第三勢力,就是對國民黨和民進黨不滿的人民,組黨吧!不管你們叫公民黨、勞工黨或是軍公教黨,都好。只要能讓我們國家不再只是在兩個爛蘋果中做選擇,都是大功一件。

可惜我沒有什麼號召力,所以我也只能在這呼籲,就組黨吧,不然到最後還是無法改變我們國家。

就先以軍公教為例,民進黨執政時總是消費你們,而馬英九執政時,是直接砍了你們來祭旗,所以你們還要期待什麼?我們全國的軍公教加一加沒有百萬也有個幾十萬吧,每人的家屬以三人計,那是一兩百萬票啊,5%的門檻也過了啊,這樣在立院就有一個黨團叫「軍公教」黨的黨團,如此就可去捍衛你們的權益。

如果說你們還要去期待某某人,那下次被消費或是權益被砍時,我也只能送兩個字給諸位:「活該」。

同樣的,勞工們就組個勞工黨吧,訴求很簡單,只要你們是領薪水的勞工朋友們就加入我們,然後我們再去替勞工朋友爭取福利。全國勞工有幾百萬人吧,那票可多了,絕對會過5%的門檻,只要夠團結說不定連總統都能得到。我們國家從藍到綠又回到藍,對勞工如何,相信勞工朋友們心中都有底了吧!還要去做白日夢嗎?如果是,那我還是只能說:「活該」。

過去民進黨還沒執政時,還算是會和勞工朋友站在一起,但事實證明民進黨基本上和國民黨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執了政就把過去支持的勞工朋友放在一邊了。所以勞工朋友們與其每年都在抱怨基本工資無法調整,不如就組黨展現你們的「實力」,如此一來政府才會真正的把你們放在眼裡,才會真正的聽你們的聲音。

傳統上,軍公教被視為國民黨的鐵票;而勞工朋友則是偏向民進黨,所以若是真有軍公教黨和勞工黨成立後且能團結一致,我相信國民兩黨絕對是「挫在等」。屆時他們兩大黨才會真正的去改變去正視民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胡搞瞎搞。

另外,個人也是認為1985聯盟也真接組黨吧,如此一來才能讓繼續凝聚公民的力量,同時也能讓活動時提出的口號得以落實,最終才能讓執政者正視你們的訴求。

比如說,在十月十日提出的三項訴求,就應該繼續提出詳細的步驟或是作法,如此才能讓人民真正的了解訴求的正當性,而不是淪為口號。

就像修改選罷法這個訴求,個人認為應該是廢掉立法院這道關卡,但提高連署公民人數的門檻,如拉高到10%。畢竟,太低有可能會淪為鬥爭工具,也可能會影響國政。

民主政治講得就是妥協,就像美國現在的僵局,新聞上說彼此似乎有妥協的情勢。開始時當然要展開自己的立場和訴求,但最後還是要彼此妥協,你讓一點,我退一步。否則那就是革命,我贏了,我當皇帝,唯我獨尊,但這不會是我們要的。

所以既然1985聯盟有能力號召過萬以上的人民,下一步應該是好好利用這些能量去影響或是改變我們現有的藍綠惡鬥和政黨綁架的僵局,讓我們的政治更進一步。

不過,初期所有的「第三勢力們」先互相妥協一下吧,不然絕對是會被國民兩大黨各個擊破。

比如1985公民黨去找軍公教黨和勞工黨等談定,將來在立院中共同推動修改立委的相關規定,如降低不分區的門檻或是增加不分區的席次、修改選罷法…等等重大議題。又或是彼此約定好2016時三黨聯盟,就像當初國親合一樣,共推不分區立委好讓第三勢力得以順利扎根,之後才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最終個人認為就讓我們的制度回到「內閣制」吧。

內閣制是不是最適合我們,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現行的制度真得不適合我們。過去的阿扁和現在的馬都讓我們失望,但我們都對他們兩人一點方法都沒有。

為了我們自己和我們國家的未來,希望這陣子的公民力量能夠成為改變我們國家的力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898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