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的問題在於說好的「誒擱發」呢?
2013/10/10 20:58:54瀏覽738|回應0|推薦7

事事無絕對,所以每一件事總有正反兩面,也一定有人得利、有人受害。只是對於國與國之間的條約或是協定,其中的複雜度絕不是一般老百姓能理解的,畢竟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了解和研究,所以最終我們只能看「執政者的credit」。

所以這時的重點就是「說好的誒擱發(ECFA)」呢?

假設今天的我們在通過ECFA之後,我們的經濟確實突飛猛進,就算沒有所謂的633,但只要能看出ECFA簽署後的「成效」的話,我相信今天的局面絕不是像現在這樣。

至少,我相信國民黨的立委會全體支持。而不會搞到現在國民黨的立委們不是靜靜不出聲就是直接反對,會開口說支持的是少之又少。

過去,我們也讓ECFA直接包裏表決通過了,那時也是一直在宣傳不簽ECFA會如何如何的balabala。

但現在呢?發到那去了?誰發了?

過去不也常在新聞上看到更生人求職時是如何的碰壁,為何?就是因為過去他(她)的信用破產了,所以人們才會對他們有所疑慮和防備。

同樣的,今天若不是馬政府及國民黨的信用破產了,就算在野黨和有心人士再怎麼煽動,人民還是會願意相信政府的決策,也願意去賭所謂的「服貿」。

畢竟,經濟學不是自然科學。套句股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績效」,更何況現在的馬政府連過去的績效都沒有。

所以現在不管馬政府再怎麼說「服貿」是如何的大補,人民都難以相信,畢竟我們被騙太多次了。

最後,如果說馬總統您真得認為服貿是對我們國家是好的,那就花時間去和你自己的國民黨立委「溝通」吧!而且是真正的「溝通」,而不是我來講話了,你們就應該聽話的「溝通」。

那叫「宣旨」,不叫「溝通」。

只要真正的讓國民黨的立委理解服貿的好處和政府對於受害產業的補償措施等,就算日後在立院是逐條表決,國民黨也會贏啊。服貿應該不會要2/3的委員通過吧。

馬總統,現在真得不是大明皇朝,也不是您那位金小刀的大清皇朝,而是中華民國102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896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