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勢力彼此互相妥協吧!
2013/10/07 11:08:11瀏覽1004|回應1|推薦10

原以為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下,我們應該就是國民兩大黨的天下了。但是在國民黨爛,民進黨也爛的情況下,現在似乎第三勢力有些許的可能了。只是這還有一個重大的前題。

第三勢力,也就是非國民黨和非民進黨的勢力們先彼此相互妥協吧!先搶下立院的灘頭堡為先吧。

就像在2012大選時,我拿到政黨票時我就傻眼了,霹哩啪啦的一長串,結果就是都掛了,而結果上也只有台聯能靠著政黨票順利過5%。

所以與其各自分散,不如整合成為一個新興的勢力,先在立院搶下灘頭堡才是現在的重點。否則長久下去終究還是被藍綠兩大政黨給吸收、消化掉了,屆時絕對又是像現在的藍綠惡鬥,畢竟我們現在的選制是「贏者全拿」,加上李勝峰所說的「政黨綁架」,將使得我們的民主很難以脫離惡鬥。

只是歷史上總是告訴我們整合是很難的,最終都是靠鬥爭的大吃小。只是希望到了21世紀的我們能改變這個慣例。

對此,在下認為先要有幾位有名望的人士出面擔任「九六之位」。如紅衫軍的施明德、姚立明、沈富雄、李勝峰等人出面擔任整合之任,而這些人要先宣誓永不競爭將來的政治之位,如此以確保公正的地位。

而這些九六之位的人士將一一的拜訪第三勢力的團體,不論是白衫軍、黑衫軍、過去的紅衫軍或是其他的團體等等,彼此先坐下來談,先匯整彼此的共識部份,目前要力推的政策,將之擬定為「聯盟」的大綱,有點像政黨的黨綱般。將來只要有其他的團體認同那就可以加入,若不認同那就好聚好散。

其次是2016時的不分區席次的順序。這一定要先喬好,不然到選戰時,一旦被人見縫插針,到時將是自亂陣腳、一敗塗地。

只要將來在立院能順利的攻下黨團的門檻,讓我們的國家能夠不再是非藍即綠、非綠即藍,如此一來將可以大大的震醒國民兩大政黨,更可以明確的告訴兩大黨,我們不是非你們不可。

如此一來,我相信兩大黨的黨內才會真正的去貼近民意,痛思改革。否則在現今的藍綠對立下,就算對馬政府再怎麼不滿,到時還不是含恨含血投給國民黨、民進黨就是過去的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

最後,文章內所列舉的四位人士只是因為我認同他們的言論而已,至於是否是這四位人士出面整合,我也不知道。

另外,若對四位造成困擾,我先行致歉。

會列舉他們四位也是因為他們過去都從政過而且名聲不會太差,且他們就算不從政也不會餓死,所以有條件能擔任「九六之位」的重責大任。說真的,真不能太強求他們,畢竟九六之位做得好功勞不在他們身上,但做的不好,罵名絕對在他們身上。

只是若真能有人出面整合第三勢力,讓我們國家脫離「藍綠惡鬥」,那歷史將給他們一個公道。

PS:聯盟的名稱我看就「彩虹聯盟」好了,反正再多幾個顏色,彩虹就成以湊出來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8886540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從龍
2013/10/07 11:27
好個"彩虹聯盟",盟主玉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