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人民選擇獨立,那你還堅持統一嗎?同理,如果人民選擇統一呢?
2012/12/11 14:36:12瀏覽154|回應0|推薦2

前半句是蔡英文的競選幕僚在某次記者會時對馬總統的質問,記得是陳其邁和另二位主持的。後半句是我當下的反應,當然啦是模擬馬陣營的回應。只是現實上馬採取的是不理會戰術。

就結果論,我真得沒話說,因為馬勝選了;但就我們國家的團結和共識來說,我只能說馬總統錯失了一個化解衝突凝聚共識的機會。

試想一下,如果當時馬陣營先回問蔡陣營:「如果人民選擇統一的話,那你們還堅持獨立嗎?」那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想蔡陣營的回應應不脫離以下四種情況。

一、完全不理會,就當沒這回事,如果是這樣的方式,那以後只要民進黨人士攻擊國民黨的統一論述時,國民黨只要再把上述的問題拿出來回擊民進黨就好了。如果蔡陣營用這個方式回應的話,那真得是最慒的方式,自己挑起戰火,然後夾著尾巴先逃,所以我想蔡陣營應該不會用這個方式回應。

二、批評國民黨逃避問題,簡單說就是要國民黨先回答原先的問題,然後民進黨才回答國民黨的問題,畢竟民進黨先問的嘛!合理。但某種程度上這個回應也是不回答的一種。如果是這個方式的話,那國民黨就回答:「我們是民主法制的國家,人民當然有最後的決定權。」然後再把球丟回去,這時的蔡陣營就一定要回答嘍,若這時蔡陣營再逃避那就是找死了。

三、蔡陣營回應說:「我們是民主的國家,人民若真的選擇統一,那我們也會尊守,這樣也符合我們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本質。」言下之意就是認同人民的決定民進黨會尊守之意。只是在下推測民進黨人士會說很多「台灣人民都堅持獨立…維持現狀…等語言。」不過這些都是花絮不影響結果。

四、蔡陣營回說:「就算人民選擇統一,我們也是要繼續推動台灣獨立…」,簡言之就是否絕。如果是這個回應的話,那民進黨死定了,擺明了就是打著民主反民主。所以這個方式,應該也不可能。

因此,在下推測若馬陣營以「若人民選擇統一的話,那你們還堅持獨立嗎?」反問蔡陣營時,蔡陣營應是先二後三的反應。

就是先把球踢回馬陣營,然後賭馬陣營不回應,這個的結果的話那就是蔡陣營勝。但是若馬陣營若能大方的回應「我們是民主法制的國家,人民當然有最後的決定權」或是更大方的說「雖然我們認為兩岸統合有利於台灣的未來,但若人民決定要獨立,我身為台灣的一員,我會接受人民的決議,不會像某個女士一樣」。然後立刻回問蔡陣營「如果人民決定統一,那你們還堅持獨立嗎?」

如此一來,蔡陣營也只能回應「我們也會接受人民的決定之類的論調」。當然啦,我相信民進黨會提出很多花絮類的言論,如這個決定要如何如何啦、人民一定怎樣怎樣啦…

在得到蔡陣營也說出「他們也會接受人民的決定後」,馬陣營就可以大方的召開記者會說:「很高興我們兩大政黨有了共識,就是人民做最後的決定。」雖然我們國民黨的主張和民進黨的主張有差異,但相信都是為了台灣和台灣人民好,只是我們選擇的方式不一樣,但不管方式如何,最後都是由我們所有國民做最後的決擇。我們誰也無法把台灣賣掉,誰都不可能賣台

接下來只要理性討論獨和統的優點和缺點為何,讓人民能理解選擇的代價即可。而國民黨的紅帽子不也拿下來了嗎?只是感覺好像是馬總統故意讓民進黨去堅守台獨立場,如此一來,老美、企業大老等都會暗助馬,當然啦老共就不用說了。只是馬總統的選擇成就了他個人,但是卻賠了我們國家的團結和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12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