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的困境!(台北市長選舉)
2012/11/04 02:52:22瀏覽2061|回應3|推薦4

2014將至,所以現在電視新聞一直在提國民黨的各個可能參戰人選,相關話題也一直圍繞在「誰誰誰恢復黨籍;誰誰誰要參選啦…」。只是在下看到一個有興趣的新聞。

據新聞說國民黨的各個可能參選者和民進黨的蔡英文相比,民調都是輸的。如果這是真的,那就好玩了!

以蘇貞昌為黨主席的民進黨要不要推舉「蔡英文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大位呢?」這就是我認為的蘇貞昌的困境。

如果不推蔡英文的話,還有誰比她更有實力呢?不可能蘇老再次掛帥吧?可是如果蔡英文順利當選的話,那不就代表2010年時,蘇貞昌你真的錯了!那如果蔡英文沒有當選的話,身為黨主席的你也難逃輔選不力的罵名!

所以蘇貞昌現在是進退維谷,怎麼辦?也不難啦!先說陰謀論好了!

就是推出蔡英文的子弟兵出馬角逐台北市長,選上的話可以說是黨輔選有功,同時還能突顯黨主席的雍容大肚;那萬一選輸了呢?那就怪候選人嘍,和黨主席無關啦!

夠陰謀吧!不知道有沒有政客願意找我當幕僚的!哈,笑話說完了!

其實我是希望蘇貞昌能走正道!如何走呢?

簡單,公開向全國宣稱2010年他錯了,所以這次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他(蘇貞昌)將全力輔選蔡英文同志,讓她能順利當選台北市長!

如此,將有三效。(不是廣告啦)

第一效:民進黨上演大團結秀,增加民進黨的聲勢。

第二效:大大加強蔡英文的聲勢。

第三效:也增加蘇貞昌的聲望。

前兩效應該好理解,我就不再說明了。第三效為何能讓蘇貞昌的聲望增加,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有一個死不認錯的對照組--馬英九的存在!

人民天天在看這匹死不認錯的馬時,突然有一個政治人物能大方地且公開地承認自己的錯,人們當然會對他另眼相看啊!人民其實都看得出來,今天不論你再怎麼會凹,民調就是最好的證明!而且人性很奇怪,當你一直凹時,人們會痛恨你;但是當你能真正認錯時,人們反而會原諒你。就看蘇貞昌有沒有這樣的智慧和勇氣了!想想三國演義中劉備的話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013329

 回應文章

任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真的很弔詭
2012/11/06 10:12

作者在回覆時說了以下這段話:

我提及的「民調」是針對馬英九個人的民調,現在馬英九的民調不到20%,如果這個民調不能證明人民對馬英九的施政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說了!

另外,相信閣下也認為只有18%的陳水扁也是「施政的不錯吧」。

以馬英九不到20%的民調來講不準,應該以他選前八八水災時16%的民調來講比較好。也就是馬的第一任民調最低時是16%;阿扁最低民調是18%,比馬好一點。

但一旦在民調低迷之後的大選,馬得票率是51.6趴,跟他的16趴比,「進步」很多,而且當時還有宋楚瑜瓜分票源喔,換言之,當時的16趴並沒有影響他的連任;但阿扁的18%卻讓後來民進黨的謝長廷大吃苦頭,42趴。

我也覺得民調很弔詭,弔詭在這裡。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1-06 10:28 回覆:

我整篇文章的重點根本不在民調!就算是民調也和你提及的大選民調不同!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留言!

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那謝謝!

如果你不喜歡,那就當我在放屁吧!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1-06 15:00 回覆:

民調除非你有意引導,否則民調是有一定的科學程序,是有一定的可性度的!否則不會國際間人人都在使用!只是很多民調不能相比的!執政者的滿意度民調和其得票率的結果是不能相對比的!

最大的原因在於民主選舉「你一定要選一個出來」,雖然馬的滿意度差,但你還是只能在馬和蔡兩人之間選一個,所以這時馬單方面的滿意度就不是絕對的影響了!

新聞上常聽到,2004扁能勝連宋和2012馬能勝蔡這兩件事都大感不解,就我的解釋來說,很簡單就是人民雖然不滿扁和馬,但是對連宋和蔡更不滿。

這的連宋或是蔡不單指其個人而是他們所代表的團體。這就是我們的無奈啊!

這也是為何每每大選到最後都是「政黨對決」,為的就是希望用政黨對決來抵銷其執政不力的弱勢!

這也是社會科學最難的地方,每個因素都有影響,但影響程度如何?隨人去評斷嘍!

而這些也是我的解讀,合不合你意就是你的權利去判斷了!

最後還是謝謝你留言!

謝謝!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騎驢啦
2012/11/05 19:08

不管是"硬ㄠ"總統或"道歉"總統反正就是不爽啦...

話說蔡英文哪來子弟兵?

民進黨的台北市人選看來只有找個有名氣的空降拼看看了,不然也只能找的在地的當當砲灰罷了.試問民進黨目前有哪個叫的出名字的在經營台北市?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1-05 20:10 回覆:

您的發言提醒了我。記得在2012大選後,在下想過民進黨應該要其不分區立委或是落選立委去經營區域立委的區域,剛好民進黨的弱點區域又全在北部,又不用南北奔波。

而且之後也好像看到新聞上說謝長廷還是蔡英文有同時的主張!只是後來都是不了了之!所以你說得對,民進黨應該還是只能推砲灰吧!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1-05 19:13 回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蔡英文有沒有子弟兵!搞政治的應該都有一些吧!還是說樹倒猢猻散?小英選輪了,就沒有人要理她了?很可能吧!

你說得沒錯,民進黨真的沒啥人在經營台北市,只是若真如民調所顯示再加上馬英九的民調如此低之下,民進黨還是無法拿下台北市的話!那民進黨真該去切腹以謝其支持群眾!


任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不算什麼
2012/11/05 15:27
作者說「民調是最好的證明」,怎麼證明?八八水災馬英九的民調16趴,隔年聯合報報導,若2012大選,蘇貞昌另先馬英九9趴,但時記上蘇貞昌在黨內初選輸給蔡英文;又如,TVBS的選前的聲望民調,馬英九吊車尾,蘇蔡都遙遙領先馬,但大選蔡輸給馬80萬票,民調能說明什麼呢?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2-11-05 17:47 回覆:

先開個小玩笑,如果不看閣下大名的話,我還以為這是馬團隊的回應!

我提及的「民調」是針對馬英九個人的民調,現在馬英九的民調不到20%,如果這個民調不能證明人民對馬英九的施政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說了!

另外,相信閣下也認為只有18%的陳水扁也是「施政的不錯吧」。

社會科學永遠不可能像自然科學那麼精準,任何人要抓語病或是硬挑毛病,那太簡啦了!

民調是某個時間點下的民心反映,我現在贏你,不代表在最後投票時我就會勝過你,因為在未來的時間都有可能發生任何事件來影響最後的結果。

像2012最後看到企業大老(郭XX、王oo)等出來時,我就和我父親說蔡英文掛定了!但這個事件民調能反映嗎?除非有單位不怕死等著被罰錢和被政客攻擊!2004年的子彈事件也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