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保政府若不負責,那以後就不要再拿勞保的錢去救股市(除非政府保證穩賺)
2012/10/12 19:38:27瀏覽112|回應0|推薦4

這幾天勞保破產的議題天天吵,我不是專家無法對細節去評論。

但是就我斷斷30多年的記憶中,我常常聽到「四大基金」投入股市的言論。如果說政府不願對最後的勞保負責,全要靠提高保費或是減少給付的方式來因應的話。說真的我們也沒輒。

但我只是想說:「那以後就不要再拿勞保的錢去『救股市』好嗎?」

救了股市,錢別人賺走了,政府得到穩定股市的美名,但虧損卻是勞工朋友承擔!這樣對嗎?

還有關於勞退代操的問題,希望也學學私募基金,操盤人(或是公司)請也出資操作,如此才比較不會有道德上的爭議。這樣才比較不會出現像羅淑蕾委員說的勞退基金買了幾支快破產的股票,而且是買在最高價。

最後,也請調查一下有無利益輪送的問題!如果羅淑蕾委員說的是真的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9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