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配角蓋過主角的選戰……
2022/10/04 16:16:36瀏覽716|回應1|推薦3

執政者因為有權力,所以可以有執政的優勢,但也正是因為有這個「權力」,自然而然地會吸引來一些莫名其妙的「配角」。

周玉蔻的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至於周是否是承民進黨、蔡政府之授意,就不是筆者這個邊緣部落客能得知的領域了。

一如2014年,若不是有監委好事去調查柯文哲,說不定就傳統的藍綠對決的情況下,連大公子就順利選上,如今就準備在卸任之後,直攻2024了。當下,綠營給連大公子設定的人生劇本是這樣講的。

雖說,總體威力不如蔻蔻姐,但白陣營大概也是不甘寂寞,吳子嘉也爆出一個求官說,然後,也是光速被打臉,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如果是未來人穿越而來,大概會以為周玉蔻和吳子嘉等人才是候選人呢。

不過,讓筆者不解的是,不知是否是國民黨你們也覺得「輸人不能輸陣」,綠白的配角如此搶眼,的的確確給綠白的候選人創造了「聲量」,以致於國民黨的候選人漸漲被邊緣化的感覺。

所以,先是有馬前的兩岸論述,後又有「辣個男人」復出輔選的新聞,妙啊!

以往筆者就一直覺得,國民黨總是有一個神奇的能力,就是在民進黨、綠營出包時,不知是何原因,國民黨總是會出手相救。

談兩岸,難不成能替你們國民黨候選人加分?

身為國民黨黨員,尤其還是「德高望重」的前輩,是沒有先擺個儀式昭告天下,啊你們就不出來輔選是嗎?

昨夜的節目前,看到一位國民黨議員大作賴副和英系的文章,就選戰的角度來說,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乎,除非民進黨真得笨到爆,否則日後你們的「韓前神」只要落了一個,保證成為民進黨拿來說嘴的談資。

為什麼不請韓國瑜來站台啊?

因為怕增加仇恨值呢?

還是怕被搶了功勞?

以下開放造句!

今天是沒有隆重介紹儀式,韓前神就不出來輔選嗎?還是你們其實是替我們這些觀戰者著想,今年的選舉就是沒了像「韓前神」的角色,所以一直沒有任何的火花。

還是說,綠營有周玉蔻、白營也莫名冒出一個吳子嘉,然後你們藍營也不能落人之後,所以……。

真是神奇,一場配角比主角還搶戲的選舉,更好笑的是,這些狂熱的配角不是有老花就是無敵大近視,總把槍口當成槍柄,然後本以為可以替主角幹掉,至少重傷對手。可是呢?槍聲一響,中彈的都是自己人,妙吧!

然後,筆者就要承認,還真看不懂年底的選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724405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13:43
時:民黨央助選團 77名要角上陣


引用:2022-09-17 

聯合報社論/疫苗是救命工具,卻變成爭權奪利武器

『其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曾為了要捐

疫苗,被迫簽下「不參選總統切結書」,亦

成焦點。還原事實,當時的情況應該是郭台

以親筆信向蔡總統「交心」,稱購買疫苗       

並無參選總統之意圖…』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