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政策,其實就暗示兩岸是「兩國」。
2022/09/23 11:43:56瀏覽1073|回應0|推薦3

否則,為何要去強調那個「一」呢?

我們會說「一個美國」政策、「一個日本」政策或是一個OOXX國政策嗎?

當毛澤東搞起武裝革命之後,但又沒能把老蔣徹底斷氣,就註定兩岸是「兩個國家」了。如果當年老毛沒搞革命,而是採取憲政的模式,現在還是一個中國-「一個中華民國」;又或,當年老毛跨過台灣海峽,徹徹底底把老蔣政權給滅了,現在也是一個中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只可惜,上述兩個情境,都沒有發生,所以兩岸就是「兩個互不承認,但又宣稱擁有對方領土主權的國家」。直至今日,就算是民進黨執政,也還算是。

所以,才會有後來發生的的「2758號決議」,決定兩個都宣稱能「代表」中國的政權中,至底是誰能「代表」所謂的中國。

老實說,就2758號決議來說,還真沒什麼好講的。畢竟,老蔣所統治的土地和人民大概連1%都算不上,然後,你要說你能代表所謂的「中國」?這怎麼想都怪。

對,站在老蔣的角度來分析,大概是認為老毛是武裝叛變,不具有合法性,可惜的是,國家政權的更迭,從來不是只說「合法性」,而是講「POWER」。再說,當年的中華民國不也是武裝反叛大清帝國嗎?

其次,老蔣的「後中華民國」不也是以武力推翻了「前中華民國」嗎?所以,筆者大膽猜測,老毛應該也是想說,你老蔣都能武裝推翻北洋政府,那我又為何不行呢?

只是,2758號決議,只是決定由誰可以代表中國而已,並沒有提到台灣歸誰,OK!

緊接著,對於美國的「一中政策」,其實也就是說,海峽兩岸的兩個國家,雖然都宣稱代表「中國」,但美國只承認其中一個。所以,在1971還是72年之前,美國是承認老蔣的「中華民國」,之後,美國承認的是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只要美國同時承認兩岸都是「中國」之前,美國的「一中政策」的確沒有改變,美國還真沒亂講。

然而,關鍵的問題在於,「如果美國承認『不再宣稱代表中國』的台灣時,算不算違反『一中政策』呢?」

這才是老共內心深層的恐懼吧!!!!

然而,這個「關鍵的問題」,還不是老共你們獨佔「中國」的後果!筆者n年前就寫過,當老共你們獨佔「中國」這個名詞後,後果不是台灣人乖乖低頭,而是台灣人不跟你們玩而已。

台灣人民是給過「九二共識」機會的,只可惜,在大者不仁;小者不智的情況下,搞砸了。

過去,曾經接觸一個案子,雖然後來那個案子沒拿到,但也因此得以了解一下國共內戰時的「共產黨」,然後,最大的感想是,如果現在是「那個時候的共產黨」,他們對於台灣人說「我不是中國人」的反應,應該會是說「台灣人只是說他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但並沒有否認是中華民族的一員」。

而不是像現在,先破口大罵一陣。也就在這「北風狂吹」的情境下,不只筆者日前的呼籲也吹得遠遠之外,更讓美國翻開「陷阱卡」的時機,愈來愈近了。就是這樣,喵……

至於「陷阱卡」的內容呢?網路上有相關文章,讀者就自己去找吧。因為不是udn的報導,所以就不附了。

在看了相關的新聞後,大概可以推知,老共也知道了那是陷阱卡了,只是依舊沒畫到重點。因此,筆者大膽預估,網友們的留言,成真的機率大概已經越過50%的門檻了。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沒問題。只是台灣不屬於這一個中國」。



最後,給藍軍、統派的建議,「將取之,必先予之」。

雖然我不大確定我對這句話的解釋是否合乎文學上的解譯,但就在「中國統一」的問題上,筆者還真得覺得很合於你們藍軍和統派。

只可惜,這句話我n年前就寫過了,不過,「為情所困」的你們,始終沒能掌握到其精要。

不過,終於在老共開撕「九二共識」之後,終於有看到相關的文章,呼籲將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拋開了。

這是好事,只是看起來,國民黨、統派還是走不出「情」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719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