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就出在沒有「相互尊重」啊!!!
2022/06/16 16:00:13瀏覽622|回應2|推薦1

明明台灣是一個國家,可是老共你們硬是要我們先自我否定,否則就OOXX……。

這就好比,我明明是一個人,但你們一定要我先承認自己只是「像人類的猴子」,然後,我們才可以交朋友。

今天除非我被你們奴役和完全控制,否則,套句筆者學生時代的流行語就是「Who Bird You」。

本來,如果本著「大事小以仁;小事大以智」的情境,或許可以各退一步。台灣接受「中國台灣」,但老共你們也自稱「中國北京」之類的,然後,兩岸政府各自在聯合國有代表席次,而老共你們則繼續擔任常務理事。

至於台灣的事務,由台灣政府決定;大陸的事務則由老共你們決定,而這個「一個分裂中國」的事務,則由兩岸共同決定。

以上筆者的幻想,不論是出現在老李時代或是馬朝時代,筆者敢說,扁朝八年將不復存在,現在也還是你們國民黨執政。然後,兩岸現在大概在共擬統一後的憲法了,再然後,老美就真得傻眼,畢竟這就是老美一直說的「和平解決兩岸紛爭」啊!

然而,以上的幻想是筆者獨創,整個藍軍、整個國民黨都沒人想到???沒那回事,筆者沒那麼了不起,相似的概念,光是udn這,筆者就看了n個了。

只是,問題永遠是這個只是,只是,「大者永遠不仁,只想要連贏兩次、三次、n次,只想吃乾抹淨,一個不留」;「小者永遠不智,自我貶損,不敢力爭,明明自己有價值,卻搞得自己像廢物一樣」。

只可惜,制度決定一切。以鬥爭起家的老共,你們總是把事情往最壞的方向想,接著就真得把事情搞到最壞的情境去了,然後才在自鳴得意,表示你們共產黨有先見之明。


昨夜意外地聽到一位,筆者覺得應該是偏綠的名嘴的言論,大意是講「其實沒有台獨問題,是中華民國存在的問題」,大意如此。

加上之前該名嘴也講過類似的的言論,這讓筆者不禁懷疑,是否這是蔡政府的輿論先行試探?尤其是日前游盈隆地痛罵蔡背叛台獨說。

如果說,蔡是承接老李的思維的話,那筆者只能說,這是老共你們的第二次機會,前次你們誤判了老李,現在是你們的機會。

不過,筆者相信,結果還是會一樣,然後,迴光返照的統一契機,就這樣息滅了。就是這樣,喵……。


最後,關於台灣的論述,筆者只能說,綠營是貼近現在,而藍營你們則是活在過去。

活在現在,才會有未來,有了未來,過去才能延續。

反正講了你們也不會聽,反而會被你們指責,所以就不講原因了,這樣筆者也才能繼續看好戲。

就是這樣,喵×2。



兩岸相互尊重 才能「求同存異」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639145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5198278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07:56

台灣在日據之前 是大清光緒帝剛自其娘親福建省 接生出來的一個新生的嬰兒省

台灣在日據時期 是日本殖民地 日本領地也罷
台灣人有加入成日本皇民者 改名換姓 有加入日籍台灣兵者 隨日帝征戰南洋大陸 嚴管俘虜營戰俘者 

"我22歲前是日本人" "為國做見證" 

民國卅四年台灣光復 台灣恢復行省

.大陸人 自1895甲午 1904東北日俄戰爭 一戰 至1937-1945 顛沛流離生離死別

.1949年 國共內戰 保衛金門 鞏固台灣 不知又死了多少人

.3老蔣沒有追討這些台灣人的戰爭犯行 沒有計較 他們都沒有罪 台灣人中國人也 戰勝之國國民也 一體適用

民國卅六年 台灣省與大陸各省一同制憲 中華民國憲法於焉誕生

民國卅八年 國共內戰 國民黨兵敗 中共建國 中央政府遷來台灣省台北市 台灣還是省

台灣民進黨正副總統說 台灣已獨立不須再獨立? 

就教玉龍文先生 敢情你是知道內幕消息 台灣何年何月何日 由誰向誰宣布台灣"已"獨立的? 

問題就出在沒有「相互尊重 」啊!!! 

就教玉龍文先生 何謂 相互尊重???

是否 就是

中共搶占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大陸 我們歸去統統通通都不要了 就算是送給你中共好了

我的台灣 你也不要非得拿走不可哦! 

禮尚往來 相互尊重 是這樣子嗎?

國共內戰 中共你拿中華民國大陸

啊我民進黨不費一兵一卒 拿中華民國台灣

我 台灣已經獨立了啦~~~~~~~~!

我現在的名字還是叫中華民國 名義上還是叫一個中國啦 叫我台灣就好啦 請多多指教!

鳳梨 蓮霧 石斑 請再務必多加惠顧!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06:06
Idiot, Taiwan is never a formal state(country). It's a part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