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的公民,其標準在於「前後一致」,不然至少要從今而後「維持一致」!
2014/05/06 21:45:06瀏覽1240|回應4|推薦6

難得我們的郭首富又出手了,不過這次我個人到是支持他的言行。一來是那位陳歐珀立委真是白目到極點了,要做秀也不是這樣的做法。報紙上說,該立委說馬家不近人情,還批評說「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

但他自己又懂禮俗了嗎?「死者為大,尊重喪家」。今天你又不信馬,你是憑什麼去干預人家的後事要怎麼辦?今天該立委如果說是馬家的叔伯輩等長輩,那還說得過去。

在我們老一輩的禮俗中,因為喪家哀戚,所以後事常常會是家族的長輩出來主持,可是你姓陳,人家姓馬,你去管人家後事如何辦?

所以真得建議民進黨,這種立委自己砍一砍吧!不然你們就要永遠背負他的白目!

所以基於這個理由,我還真得支持郭董的罷免,雖然我的戶籍不在宜蘭!

第二個理由是我一直以來希望「罷免」能真得成真,真得搞他一個案例出來。因為我不認同那種「選上就隨他,四年後再重選」的論調。

但是今天舉這個立委的例子除了批評一下他的白目之外,同時也想問問過去主張「選上就隨他」的看倌嗎?

你們怎麼看?

這種時候就是檢驗公民立場的最好時刻。

過去被罷免的候選者都是藍軍的支持者,今天真不知郭董為何會有此一舉,但真好。

剛好可以來個藍綠大對比,檢驗我們的公民是一個理性的公民呢?還是隨之飄移的公民。

如果你們真得主張一切等選舉時再來做總結,那也OK。但對於這個民進黨籍的立委也請你們「比照」辦理。

一般的老百姓就算了,常常上電視的名嘴們是否也該出來說說話呢?

不論是科學或是政治,我都認為現在對的,不代表未來一定會對;現在錯的也不代表未來一定還是錯的。

當年的地心說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就是最好的證明。只是科學可以透過實驗來證明。

而政治上呢?只能靠我們公民用一貫的立場來檢驗!

若我們隨著立場、顏色而不斷的改變自己的立場和標準,那最終我們將淪為政客操弄的工具,因為我們將失去思考的能力。

再回到郭董的提議,若閣下是支持「一切等到選擇」時再做決定者,這時你們就會問「啊,那這種立委怎麼辦?」真得隨他嗎?

如果真是隨他,那我也只能尊重。但如果你改變了,那請以後比照辦理,不論他的顏色和黨籍。不要藍軍時一個立場;綠軍時又是另一個立場。

另外,當我們維持一貫的立場時,綠軍在扁朝時就會問「如果阿扁是國民黨的,那我們該怎麼辦?」同樣的,現在的馬朝時,「藍軍的支持者就該問如果馬英九是民進黨籍,我們又該怎麼辦?」

因為當我們做出這樣的思考時,我們才會要求我們的政客們去修訂相關的制度,好讓我們的國家能更為穩定。

而不會變成,只要是和我同掛的,再怎麼爛我都挺,而只要和我不同掛的,再怎麼細微的瑕疵我都要挑出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114181

 回應文章

jsandj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07:49
如果不採行雙重甚至多重標準, 那些罵人的人立刻就發現自己最該被罵。

易玄 老師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5:04
支持郭董!人類如果連[基本人性與道德都不存在]!其它就跟禽獸一樣,可能還比飛禽猛獸還恐怖。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08:53
公民團體辦的割闌尾計畫,不要只侷限在逢馬必反,像陳歐珀這種眾人唾棄的爛尾,應該馬上割才對!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23:02

支持郭董!

人若無最基本的倫常禮儀與禽獸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