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肋」台灣!
2014/05/04 23:42:45瀏覽862|回應0|推薦5

不是「極樂台灣」,也不是商品「G樂台灣」,而是「雞肋台灣」!

有點忘了,應該是曹操攻打漢中時吧,因為久攻不下,正在煩惱時,兵將前來訊問當夜的暗語。曹操不加思索就說出了「雞肋」,結果楊修聽到之後,就開始打包了。

另人問楊修,丞相並未下令,為何開始打包?楊修回說,「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表示丞相心中已有退兵的打算了。沒過多久,曹操真得退兵了!只不過楊修因為太能猜出曹操的心思,最後被曹操給幹掉了。

那這個和我們台灣有什麼關係?

真要說,只能說是我個人的突發聯想,因為我突然想到,我們台灣現在有一堆的「雞肋」,所以下個標題叫「雞肋台灣」!

首先,我們從政黨來看。藍綠均相同,但因是國民黨執政,所以就以國民黨來舉例。就藍軍的支持而言,國民黨及馬政府的表現滿意嗎?

答案絕對是不滿意,否則馬政府的滿意度至少要四成~五成,但現在呢?可是要他們/她們給國民黨或是馬政府一個教訓時,他們會嗎?

我百分之百相信,「不可能」,所以不正是「雞肋」嗎?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就像日前一堆網友在批評連勝文,包含那個女媒體人,我就在想等到了年底時,她和網友們會不會投票給連勝文?

民間呢?為了生活,不得不去工作,但是工作的所得呢?只能圖個溫飽,夢想?早就遺失了。可是敢放手嗎?不可能的,開門七件事是每天從日升之時就要開始算了。

不也是雞肋嗎?

政壇上一堆的雞肋,而人民呢?也被逼著要過著「雞肋」的生活,所以我們台灣還真得有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哀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06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