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一切講「法」,那…(二)
2014/04/18 15:29:35瀏覽699|回應0|推薦6

原以為我用的是中文或稱漢字來書寫,應該在udn是可以直接溝通才是,沒想到仍是OO又XX的引來莫名爭論!

如果一切講「法」,如果意指假設;一切意指所有,也就是沒有特例的意思;講「法」就是以為法為準,綜合以上,「如果一切講法」之意為

假設所有的事物都以法為依規、以法為準繩」!

所以請不要對我說什麼「政治責任」,我當然知道有所謂的政治責任,但請把我的前後文看清楚,不要只看到幾個「關鍵詞」就自己在編織文章,然後硬要套在我的文章之中。

如果一切講法的話,那紅衫軍的「訴求」就已經不合法。

這句是我前一篇文章所寫的重點之一,我都已標明「訴求」了,就代表我不是在和你們討論紅衫軍的遊行和集會等,那不是重點。更何況我在前面就寫到「是的,我接受」,這就是表示我認同紅衫軍的合法集會和遊行等等。

接著紅衫軍的「訴求」為何不合法?明明我就寫在下一段了,結果…,真是無言。

那我換個方式說,如果紅衫軍的「訴求」是合法的,那請問一下,阿扁為何下不了台?

如果「阿扁下台」是合法的訴求,那阿扁不下台不就是「違法」的舉動?那不就表示一堆公務人員要完蛋了,為何不依法把阿扁趕下台呢?就像我們的馬江等大頭們都說,他們是依法把攻佔政院的學生驅離!

真希望udn的小編選上我的文章是因為他或她看得懂我的文章,而不是因為覺得我的文章有網友在爭吵。因為如果是後者,那我會難過。

《如果一切講「法」,那…》該文的重點在於希望看倌們可以去深思及反思你我的心中,「法制」的範疇及界線在那?如此你我才不會被外在的言詞或輿論所牽引,而輕率地說出「一切」都要依法…。一切的範圍太大了,說很容易,但要做到,難啊!

不過,倒有一人確實做到一切講法的標準,那個人叫「唐湘龍」。雖然他的主張和信仰我不認同,但他的這個行為我到是贊賞。

因為我記得他曾在電視上提到當年紅衫軍時,他有撰文批評,因為他就認為應該依法等阿扁下台之後再來究責。(我應該沒有記錯,如果記錯,先道個歉!)

那是不是我們就要像唐湘龍那樣呢?當然不必,因為我就不認同他的價值觀,但不管你我的價值觀一不一樣?差異有多大,重點在於

「你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價值觀為何?你的價值觀的範疇在那?」

最後把原本要寫的《如果一切講「法」,那…(二)》主旨大意先奉上。

「如果一切講『法』,那…你最好能確認自己和子子孫孫們永遠是既得利益者,或是永遠能和執政者站在同一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60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