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鞭屍行為是可以確認來龍去脈,但也凸顯兩件事。
2014/04/17 23:41:22瀏覽642|回應0|推薦5

所謂的「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用現代經濟學的詞語就是「邊際效用遞減」。

所以第一次鞭屍時,可不可以引起共鳴,可以。只是一個月、二個月,甚至於一兩年之後,你還是只有鞭屍的話,那只是凸顯兩件事。

第一叫「無能」;第二叫「你沒有肩膀」!

尤其是擁有權利的「執政者」,尤尤其是號稱「準備好」的執政者,尤尤尤其是執政六年的政府!

說句難聽一點的,昨日的是是非非還需要政府或執政者來告訴我們嗎?什麼年代了。

人民要的是解決的方法,是要看政府怎麼去解決難題。不然人民選你是吃XX嗎?給你權利、給你資源、給你人力,結果只會「鞭屍」!!!

今天如果政府有能力把問題解決,那時就算你們不去鞭屍,人民也會自然的想起當初問題是誰搞出來的。高下才能立判。

這種情況下,鞭屍就是加分,但如果能解決問題又不鞭屍,那加分就加到爆了。

反之,當執政者除了鞭屍之外還是鞭屍的話,那就是盡在不言中。人與人之間除了用說用寫的語言、文字之外,還有所謂的身體語言、環境語言、情境語言等等另類語言。

而當執政者或是執政黨不斷用「鞭屍」行為來卸責時,這個行為就可以透露許許多多的訊息,這些訊息才是人民的「感受」。

正如電視名嘴所說的,「馬英九正在陳水扁化」!還真是悲哀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59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