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運之後,「決戰年輕世代」!
2014/04/11 10:26:08瀏覽1036|回應1|推薦9

早在綠委戲稱請「五月天的阿信」來選台北市長時,在下就覺得戲稱歸戲戲稱,但也點出了未來政壇的重點。

原因很簡單,「老的遲早會掛;小的遲早會長大」,再加上過去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終將隨著老一世代的凋零而一同走入墓地。

只可惜這一切只是推論,尚沒有任何的事證。但這次的318學運之後,證實了這個觀點。證實了未來的選戰的重點將不再會是「藍綠、統獨」之類的政治議題,而是於年輕人、年輕世代最期盼、最擔心的「未來」!

本來,年輕人是對政治最冷漠的世代,因為他們離「現實」最遠,或稱他們仍處在被保護的區域,所以他們仍得以保有浪漫、保有幻想,保有憧憬。

但是我們的藍綠惡鬥讓年輕世代必需提早面對「現實」,對於未來不在有浪漫、不再有憧憬,只有「擔憂」。

於是乎,一場突如其來的占領立院的行動,就變成他們的突破口,就像水霸一樣,縱然只是一個小裂縫,其結果仍是潰堤!

時代已經變了,環境也變了,如果兩大黨仍死守著過去的思維、過去的成功邏輯,那被淘汰只是遲早的事。

過去的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成就了現在台面上的政治人物,但是天時和地利都不是過去的天和地了,不要以為仍靠著自己的「人和」就可以繼續「獨領風騷」數十年。

就以2014或是2016的大選來說,真正的決戰因素已是「年輕世代」了,誰能吸引最多的年輕世代,誰將是未來的政壇明星。

不論你們怎麼去看待這群年輕人,褒或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她們和你我一樣都有一票!

套用商業的邏輯來說,他/她們就是所謂的「新興市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418976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04:18
大家一起去~~~加油!!
4月12日下午三點,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將要從自由廣場集合出發,一起去中正一分局為辛苦的警察們獻花打氣,如果有想加入的粉絲,歡迎大家準備花束給警察們加油。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