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能的執政者是法西斯溫床,是的。但問題是為什麼要「容忍或縱容」這個失能的執政者?
2014/04/03 01:24:26瀏覽792|回應2|推薦7

《失能的執政者是法西斯溫床》,這是2014年4月2日,時報的社論標題。就標題這句話來說,在下是100%的認同。至於文章本文的話,若我的解讀沒有錯的話,該社論的重點其實是在責怪鼓舞、煽動法西斯主義者。

因為該社論花了好大一篇幅分析一個失能的執政者如何會是法西斯的溫床,並以德國納粹為例,但是最後的結論卻是在暗諷煽動法西斯人士的不是。有沒有錯?其實就文章的邏輯來說,還真沒有錯。

但是在我看來,這是標準的話說一半的卸責模式!

何故?因為另外一半該社論沒有指出來,「為何要容忍更甚是縱容這個失能的執政者?

這才是重點吧!如果說「失能的執政者是法西斯的溫床」,而且法西斯是我們所厭惡的,這時我們首要之務是想辦法讓執政者「不失能」,因為唯有我們盡力讓執政者不失能後,我們才有資格去批評「法西斯主義」者。

因為今天如果真有法西斯主義的盛行,那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你我的「縱容」。

因為,就像我們明知過度肥胖易導致許多疾病,結果我們一直在怪罪疾病只會找上我們,但卻不怪自己暴飲暴食又不運動的根本原因!

每次在下的文章寫到有關輪替的內容時,大概都會有網友說我想太多,2016仍是國民黨的天下,民進黨絕不可能會當選等等言論。OK啦,網友的言論自由,但是我想問的是如果真如那些網友所說的,那罷免馬英九有什麼關係?

因為重選之後還是國民黨當家啊,而且又可以這個失能執政者下台,換個有能的執政者,這樣不就不會有後續的法西斯了嗎?

好吧。把馬英九罷免有可能會讓民進黨得利,那請問一下,你們有去鞭策這個馬政府了嗎?還是說因為他是國民黨的,是你們支持的,是你那一國的,所以就隨他了?

就像在下日前一篇文章的比喻,今天明明是兒子搞外遇,結果媳婦抱怨時,你們做爸媽的不怪自己的兒子,反而怪起媳婦了!

就像兩岸一樣,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不能有正常的國際地位是因為老共或稱PRC在搞鬼,結果你們不去怪老共,反而一直順著老共的語調怪我們自己!

「對沒有權利的人們嚴厲;對擁有權利的政府寬容」,這才是我們國家亂七八糟的原因。

因為人們對有權利的政府寬容,所以政府不會進步。因為沒必要,當政府犯錯時,政府不守法時,人們會自己替政府圓那個錯,更甚的是這些人們還會去扁那些指正政府錯誤的人們。

「寵子不孝;寵豬爬灶」。經過了阿扁的扁迷之後,結果我們的國家還是沒有得到教訓。果真我們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學不到教訓」。

最後,病灶不除,不管你外表整得再漂亮,遲早還是會掛。今天只要執政者仍是失能,那就算這次的法西斯被打下去,還會有第二個法西斯、第三個法西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207620

 回應文章

理性市民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2:48

台灣最大亂源馬英九


TM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9:25

 

怪老共?你是要持續搞對抗嗎?已經六、七十年了,不嫌累嗎?中共也不想搞了,但它還是要面對其內部的壓力;馬尊重法治,上台後兩岸已漸漸和緩,而民進黨卻故意在小事中雞蛋裡挑骨頭。今天要有能,可以啊!學學新加坡,李光耀說了就算,多有效率!但那是威權,都甚麼時代了,講很容易,台灣人現在這種重鹹口味,你覺得做得到嗎?

個人覺得真正要怪的有三:民代,媒體,法院。這三者才是台灣的亂源,大家應強烈質疑的是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