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映證一句俗諺三。
2014/03/28 00:51:47瀏覽1239|回應1|推薦7

所謂的「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現在是切切實實的發生在我們的馬總統身上。

就像在下的一篇文章的結尾寫到,今天馬總統如果是92%的民調滿意度,今天啥事都不會有。而昨日聽到國民黨蔡正元立委說出相類似的話。所以讓我聯想到「樹倒猢猻散,牆倒眾人推」這句諺語?成語?俚語?隨便啦!

首先,牆倒眾人推的部份就借用蔡正元委員的話來說明。大意如下,蔡委員說:「馬總統過去民調滿意度高時,不也常做出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嗎?可是媒體、人民care的程度會那麼高嗎?」

回想一下,蔡委員的話還真說出「事情」來。可是這次的學運呢?連國際媒體都來踩上一腳。所以就是標準的「牆倒眾人推」。

另一方面,為何說是「樹倒猢猻散」呢?

還記得08年前的馬英九嗎?只要是選舉時刻,馬英九的肖像是全台,說不定是全國都會出現,馬來瘋現象是到處上演。但是年底也要選舉了,我到現在還看不到候選人和馬總統的合照。

再來,連大公子的大明王朝、丐幫說還記得吧。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國民黨嘉義市(還是縣)的候選人陳以真夫婦的發言。現在是連他們夫婦都要出來踩上一腳嗎?

只是讓我感慨的是一個總統能做成這樣,還真是戲劇化啊!這絕不是全都是「在野的錯」,馬總統本身的個性是有問題的。就像一顆樹如果是健康的,它會自己倒下來嗎?一面牆若不是自己腐朽,你要推倒它還挺難的說。

真不知是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運真的不好,所以我們的「總統們」都沒有多好的下場?兩蔣客死異鄉,到現在還不能入土、老李白髮反送黑髮、阿扁坐牢,馬總統創下最民意滿意度最差的歷史,比貪污的阿扁還低,還真不知能說什麼?

最後,會不會真的是那一個「毛公鼎」的影響?聽新聞節目說,我們中華民國接受「毛公鼎」之後,沒多久,大陸就失守了。哈,笑一笑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047841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9:52
』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