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點不在於「利大於弊」,而在於如何去「除弊」!
2014/03/25 03:55:45瀏覽702|回應1|推薦8

服貿運動至今,聽來聽去,我們「偉大英明」的馬政府似乎只剩那1001招。「服貿對台灣是利大於弊」所以我們必需要通過…balabala的。

對此,我只能說我們這個政府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假設一下,要再次強調一下是「假設情況」。

假設我們人民覺得把馬英九總統給X掉,對我們台灣是「利大於弊」的話,我們是不是就要把馬英九總統給X掉呢?然後馬總統一旦反對的話,我們就要說他是暴民?

談人太極端,那談財物。

貧富差距擴大對這個社會絕不是好的,相信大家都能接受吧。那所以我們今天把有錢人的財產全部「直接徵收」,然後大家平均分配,這樣絕對是利大於弊。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會「得利」,只有那少數的有錢人「得弊」,所以徵收吧,然後富翁們反抗時,我們就稱他們為暴民?突然覺得好像變成以前國民黨教育下的共產黨了。

能這樣幹嗎?

今天人民或是企業靠著自己的力量,在即有法令和規範下去爭取自己的利益,只要不違法,誰都沒話說。但今天是政府要去更改法令和規範時,那就有話說了。

為什麼是我「得弊」,而不是你「得弊」呢?

為什麼是我要為了國家而犧牲呢?為什麼不是你呢?

這裡的我不是真得指我,而是泛指「得弊」的廠商、產業和人民等。這才是重點啊,而不是一直在那強調「利大於弊」,今天政府愈是強調「利大於弊」,而避談如何「化去那個弊」時,只是會讓疑慮愈來愈深而已。

再者,得利之後呢?

利是由某些人或是財團獨享呢?還是全民均享呢?

今天政府運用其公權力替某些團體或是產業創造某些優勢(利益)之後,能不能從這些優勢(利益)中創造新的稅收?此其一。

其二,這些團體或是產業得利之後,是業主獨享還是有分配給其員工?

本來,政府就不可能創造出所有人都得利的環境。所以是先創造出某些產業有利的環境,先讓這些產業得利,之後是政府增加稅收,產業增加就業和員工薪資,之後創造出一個良性循環。

只是我們現在的環境是,政府不斷的創造出某些團體和產業有利的環境,但到此為止。政府稅收不增反減,遺贈稅和營所稅調降就是最好的例子。人民就業不斷下滑,薪資不斷的倒退,因為每次廠商都說沒賺錢,每次調工資時就在那叫叫叫的。只是很好奇的是為何我們的GDP仍不斷增加,房價和物價不斷的增加。

而這些則是人民會反對政府去簽服貿的潛在原因,因為政府和財團已沒有信用可言了!

日前又聽到某個部長說,簽了服貿後,我們年輕人的薪資可以有52K,我如果是記者,我會問他如果簽了之後沒有52K呢?你要不要切腹?還是兩手一攤的說,「不要因為考試沒考好,就要打斷腿!」另外,這個政府幾乎可以說是「每次都沒有考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969591

 回應文章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04:43

蠻同意您的邏輯"為什麼是我為國家犧牲呢?為什麼不是你呢?",請您去跟立法院那群同學說說您的邏輯:

"為什麼是我的版本不行呢?為什麼不是你呢?"

"為什麼是你的看法叫人民的看法?為什麼不是我的看法叫人民的看法呢?"

依我看,反正一定有人犧牲,也一定有人自稱人民,反正投票投不過別人就佔領公家機關,所以我建議台灣從此廢掉所有選舉,因為投票輸了就比看誰有種佔領公家機關嘛,那以後就大家都拿著棍棒上街,誰佔了總統府誰就當總統,誰佔了行政院就當行政院長,誰佔了立法院就當立法院長,還要投票幹嘛呢??台灣人適合玩原始人的"比拳頭",不適合玩民主社會的"數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