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歸兩個原因:一是說好的挨擱發呢?二是馬總統的領導問題!
2014/03/20 20:17:50瀏覽502|回應0|推薦6

簡單打個比方。今天我這個死老百姓說要投資某高科技事業,我用盡各種學理、邏輯、數學等,計算出來將來這個事業,每年的EPS可以有30元以上。請問會有多少人願意投資?

答案只有兩人,我爸和我媽!

但是今天如果是我們的郭首富呢?他呢,只要說一句他要投資…,就行了,然後就是一堆的資金追著他跑!何故?

reputation!名聲、功績。

今天如果當初說好的「挨擱發」是真得讓台灣發了,不只是633,還831的話,成長率8%、國民所得3萬美金、失業率1%。就算真有人要慫恿,也難以成氣候。其實第一個原因之前就寫過文章了,所以簡單復習一下就好。

而第二個原因,馬總統的領導問題在於「國民黨立委在馬總統的眼中是賊嗎?還是說只是衛生紙,需要的時候就拿出來,用完後就可以丟了。

昨天在節目中聽到國民黨立委林國正說,「他向經濟部(或是財政部?)要有關服貿的相關報告」,結果部會首長對他說那些是「機密資料」不能給

今天如果是民進黨要的話,你可以說擔心民進黨有可能會曲解意思、斷章取義,所以用機密為藉口推辭,那還勉強可以說得過去。

可是林國正是國民黨的立委啊?是執政黨的立委啊,而且如果服貿真如總統所說的那麼好,那就把報告拿出來,如果一來國民黨的立委不也更能理直氣壯的替服貿辯論嗎?

再者,在談判時或許真得不能讓太多人知道,但談都談完了,為什麼不能讓自家的立委了解,讓當初主導的團隊向執政黨的立委做個簡報。

好,好在那?壞,壞在那?行政團隊已經預做了那些補救措施等等。

如此一來,在面對在野要求逐條審時,才不會出現執政黨簽下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的「朝野協商」,然後在事後反毀。而且據楊憲宏所說,這個提議還是國民黨的立委自己提出來的,民進黨的柯委員只是順勢而為吧了。

而且就算真得是逐條表決好了,國民黨的立委就會變成民進黨籍嗎?

國民黨是過半數的政黨啊,我的數學還算不錯!就算逐條表決,國民黨會輸?

而且如果府院能好好的說服國民黨自家的立委,我想服貿早過了。好吧,再退一步,民進黨真得利用主席的優勢拖延表決。這時把罪名加在民進黨身上,不正是名正言順了嗎?

而不是像現在「明明自己簽下了政黨協商,但又不遵守,立院長久的慣例也不遵守。

結果就是現在這個局面了。過去在下寫過一篇文章,是希望馬總統能好好的把一件事做好,然後聲望就可以止跌回升。

現在馬政府是只會把事情搞爛,然後不知道怎麼收尾。不用舉例了,差不多可以算是「罄竹難書」的等級了。

我們要不要猜一下,下個月我們又會發生什麼大事?現在不只是各部會輪流放火,感覺好像是月月有煙火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85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