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渡北歸,不得!(一)
2014/03/17 18:29:08瀏覽838|回應2|推薦8

過去南渡,只是現在北歸不得,所以就先以這塊土地為優先吧!

說白話就是,反攻大陸無望了,就先以台灣為優先吧。等到那天奇蹟發生,我們真的以「三民主義,成功反攻大陸」後,再來談所謂的「大中國」吧!

又或我們被共產主義解放後,到時是只能談大中國了。

不管你/妳要怎麼稱呼「台灣」這塊土地,「中華民國、台灣共和國或是中國」都好,重點是現在的我們是靠台灣這塊土地在滋養的。

其實應該寫台澎金馬及其周邊島嶼,不過字太多了,所以就以「台灣」兩字代替。畢竟現在如果寫中國兩字會被人誤解成PRC,寫中華民國又是大到不切實際,而且失了焦。

今天要不是台灣這塊土地,老共會理我們嗎?

別傻了,論人口,老共有10多億的人口,她們還嫌多了,不然她們為何搞個一胎化?她們會差我們這兩千三百萬人嗎?

老共要的只是這塊土地。

就像我之前所寫的,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在大航海時代後開始「捲入」大國的歷史,到現在我們還是被「大國」所糾纏著。這也意謂著我們這塊土地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組成,這就是我們台灣的現況。

不論你我是何時來到這塊土地,1949年之後、百年前或是更早。爭論這些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爭到最後都只有「原住民」才有資格。

重點是你我有沒有把「台灣」這塊土地放在心上。你/妳的所作所為是否以台灣為優先,而不是一直被過去的歷史所影響。

只要你我能把台灣放在首位,久而久之,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了!不然最終只是會變成「蝙蝠」,想得到歸屬,最後卻是兩頭空。

就算如對岸所稱,我們都是中國人好了。那也是有「標記」的中國人,否則為何要搞個台胞證呢?聽說我們台人在對岸是比照「外國人」的待遇,而非比照他們所稱的「中國人」!我這樣的寫法應該夠含蓄了吧!看不懂或是誤解就不好意思啦。

南渡已是事實,北歸卻不得的話。那就落地生根吧,只是要生根的前題是要先接受這塊土地,如此根才紮的下去。否則永遠只是漂浮無依的浮萍,說好聽叫隨波逐流,說實話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790060

 回應文章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1:01

一樓与二樓那两位混蛋滞台清客, 一听到 台湾人 这三个字就抓狂! 滚回你的中国嘛, 台湾海峡又没盖子, 干死您老母!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19 11:51 回覆:

雖然感謝你的回應,但下回用字請注意一下!

另外好奇的是,閣下怎麼會用簡體字呢?難道閣下是對岸的人民?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0:42
這一篇只是典型的民進黨文宣. "你的所做所為是否以台灣為優先"? 實在太搞笑了, 是誰的優先啊, 應該這麼講, 你是誰啊, 你的優先關我屁事!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19 10:48 回覆:

我故意把我的「南渡北歸,不得(二)」晚幾天寫,為得就是讓像閣下這樣的人現形!

昨天還以為我錯了,結果閣下證明我的想法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