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和柯都忽略的一個政見!
2014/03/12 11:10:28瀏覽705|回應3|推薦9

簡單的說就是「我(連或柯)一上任,台北市房地產就實價課稅」!

對柯而言,這是所謂的「居住正義」;對連而言,這是脫掉「權貴」標籤最好的一招!

而且目前中央執政的馬政府不敢做,結果連柯反而能落實,不正是另一種程度的和馬切割和對幹嗎?

只是在實務上,不一定是用所謂的「實價課稅」的名稱,但一定要保有「實價課稅」的內含。同時在技巧上則可先限縮在某些「重點區域」,以防止既得利益者利用人民的無知作亂!

記得有人質疑柯P要興建平價住宅出租的政見中,錢要從那裡來?錢就從這來。「中央不做,我來做」。這是多好的宣傳標語,一說出去,除了那些建商、財團、和某些區域的「集合住宅」住戶們會不爽外,其他的人民會爽的、會支持的。

而在實務上,這也是該做的事務,而且名正言順。畢竟這個國家沒錢了,而且看似上述的人們受害最大,但實際上最大的得利者還是他/她們!(以前論述過,就不再這多言了)

對連而言,上任之後第一刀是砍向自己和所謂的「連友友們」,還會有人去質疑「權貴」的身份嗎?質疑有意義了嗎?

而且如果連公開這道政見後,還能去說服建商、財團或是「集合住宅」的住戶們出來力挺,這不就代表著連身為「權貴之後」的能力了嗎?

更能形塑「對,我是權貴之後,但我心是庶民在一起的,我上任不會只顧著其他的權貴,而是為民造福。並且我還能利用權貴的關係說服其他的權貴們自我犧牲,以實現居住正義,讓台北市成為人人都是天龍人的天龍國。」

多好聽啊!可惜,連勝文到現在還陷在「權貴」的旋渦之中,走不出來。真是無言。

時勢給了兩人機會,可惜兩人都不知道把握!

還是「沒有能力」把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674208

 回應文章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4/03/13 09:02

牽託到不知名的教授了, 你先把土地稅跟憲法, 以的地方稅與中央稅搞清楚成吧, 什麼都不知道就能亂寫一通, 實在是了不起~XD

至於洪案, 就是一個吃太肥的天兵受不了操而掛了, 本來就不關馬狗屁事, 是那白癡自己跳進來的. 你言必稱馬英九, 該不會是馬迷吧? XDDDDDDDDDDDDDDD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13 10:33 回覆:

教授名字我是沒記,但你以為我真得不知道是什麼稅名嗎?

隨便你!

你最了不起,可以了吧!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8:22

超爆笑的, 你要實價課稅, 就要把公告地價拉高為實際地價. 誰能做? 地方政府, 這跟中央一點狗屁關係都沒有. 可現在有哪個縣市長敢這麼做的? 沒有! 柯愛滋真的敢講實價課稅, 第一個出來幹譙的就是民進黨的田橋仔!

放嘴炮很容易啦, 但更爆笑的是連規定地價這件事是地方政府做的都不知道!

玉龍文(peopleawaking) 於 2014-03-12 23:23 回覆:

不知道閣下知不知道,我們中華民國唯一一個寫在憲法的稅是什麼?

原先我也不知道,但是偶然看了TVBS的一個節目中,聽到某個教授說後才知道。不過真得抱歉我忘了那個教授的名字了。

但他的論點是正是因為那唯一入憲的稅,所以讓實價課稅難以實行,因為要動到修憲工程!

若依該學者的論點,這難道是地方諸候就可以作為的嗎?

再退一步,就算真得和中央一點關係都沒有。請問一下,實價課稅該不該做?為何之前我們的財政部長說要研議「財產稅」?財產稅應該不會是指你銀行的存款吧?動產相關的稅負不也有了嗎?那最後指得不就是「不動產」了!就算不是實價課稅,但也是往實價課稅的方向在研議,請問財政部算不算中央?

如果閣下要找那麼死的語病,我也認了。

最後,和中央無關,中央就可以置身事外嗎?那馬英九管洪案是吃XX嗎?江揆關便斗是沒事太閒嗎?

地方不做,中央就沒責任?

我倒還希望看到閣下對我分析,我們台灣不必要實價課稅或是我們現在地價相關的稅負已足夠等等理由。

今天正是因為地方政府不敢做,才需要中央政府去推動。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6:11
板主想太多,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