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電視說明政策?說服自家立委先吧!
2014/03/11 09:44:54瀏覽333|回應0|推薦4

就像我之前所寫的文章,立法院的最大黨叫「國民黨」,而非民進黨。我已經不只一次看到網友的回應說,因為國民黨內有那一位老王,所以馬總統的施政無法展開。

OK啊,正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馬總統大可離開國民黨,另組大是大非黨,然後把國民黨內的狗屁倒灶的事全說出來,這樣我欣賞,這樣才有資格稱是「大是大非」!

我記得我們的憲法沒有規定總統一定要是國民黨籍或是總統不能退出政黨吧?

只是一旦馬總統離開國民黨後,國民黨的立委會不會再保護他,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如果馬總統沒有那個膽離開國民黨,那就好好的和國民黨「溝通」吧!(n個月前就寫過類似的文章了,果然是人微言輕啊。)

不管你要叫中華民國、中國或是台灣共和國等等。不管,重點是我們現在已是民主法制的國家,而非帝制或是像兩蔣時代的獨栽專制時代,非是一人一旨號令天下的時代。

政院有政院的規畫,但立院有立院的看法,如何讓兩者交流良性互動才是施政的重點,而不是政院自己在閉門造車,然後不管車造得如何,就全要立院接受。

今天如果國民黨在立院是少數,未過半的話。執政的國民黨利用政務官或是名嘴上電視說明政策,利用民意來壓迫過半的在野黨,以利政策順利推動。

這樣是合邏輯的。

只不過,現在在立院過半的多數叫「國民黨」!

與其要政務官或是名嘴上電視,不如先把自己的立委說服吧!只要讓國民黨的立委相信服貿、核四、稅改等等政策是有利於國家,是可以有政績的,這樣他們也願意去支持。畢竟你們是在同一條船上,中央搞爛他們也不會好選,08年的民進黨就是前車之鑑。

然後真得做出政績來,如此就可以開啟良性循環。只是不要像當初的ECFA一樣,通過是通過了,但說好的「誒擱發」呢?

看這個樣子,我們的政府連方向、連重點都搞錯了,看樣子真得只能忍過這兩年了!

PS:不會生不要牽拖鄰居。如果說一切都是在野黨和民進黨的錯,那請問一下,之前的地制法覆議是怎麼過的?是民進黨大發慈悲嗎?還是當天民進黨全拉肚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65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