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物料回檔 外資點名傳產
2008/08/20 21:05:22瀏覽201|回應0|推薦3
 國際經濟情勢不明,且很多投資者都從新興市場搬師回朝,可見國際經濟並未轉多,而多位經濟學家也認為經濟情況都要到2009年才會轉好,可見經濟面仍偏弱。而隨著通膨雖然回檔,但經濟未轉好的情況下,消費者對於電子消費產品的需求一定轉弱,而傳產挾帶者廣大的通路,及可將成本經由重新包裝而轉嫁給消費者,所以仍看好傳產股。
  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沃爾瑪的2008年的營業額比2007成長大約15%左右,由此可見只要佔有通路的即是贏家,而對於統一和味全,在中國內需成長的情況下,通路勢必也會跟者成長,展店愈多,而營收也相對會提高,即使經濟未明或是通膨影響的情況,對於統一和味全應該影響不大,且可由通路去壓低進貨成本,所以外資會看好傳產一點也不意外,但仍要注意傳產在大陸的經營成效,以免影響到自己產業,而拖累股價。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4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