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喝绿茶的好处与坏处,分享一下~
2014/03/15 11:42:19瀏覽2108|回應3|推薦136

引用文章喝绿茶的好处与坏处,分享一下~

 

 
 
  喝綠茶的好處: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于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喝綠茶的好處:抗菌http://item12.315.com.tw/ http://item17.315.com.tw/ 
  研究顯示,綠茶中兒茶素對引起人體致病的部分細菌有抑制效果,同時又不致傷害腸內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綠茶具備整腸的功能。
  喝綠茶的好處:降血脂http://item11.315.com.tw/ 
  科學家做的動物實驗表明,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游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人體的實驗表明則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綠茶含有黃酮醇類,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塊及血小板成團,降低心血管疾病。
     喝綠茶的好處:瘦身減脂
  綠茶含有茶堿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減肥功效。http://item10.315.com.tw/ 
  喝綠茶的好處:防齲齒、清口臭http://sos809.tw/ http://sos992.tw/  
  綠茶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喝綠茶的好處:防癌
  綠茶對某些癌癥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論階段。對防癌癥的發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勵作用。http://sos993.tw/ http://sos809.tw/ 
  喝綠茶的好處: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專家們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皮膚癌。
 喝綠茶的好處: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http://sos992.tw/ 
  近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其實喝綠茶真的不錯,唯一注意的是晚上不要喝的過量,以免引起失眠!
http://sos995.tw http://item1.315.com.tw/ http://www.money-88.tw/ http://item17.315.com.tw/ http://item21.315.com.tw/ http://item22.315.com.tw/ http://item23.315.com.tw/ http://item24.315.com.tw/
 

喝綠茶的壞處
  做什么都不能太過了,適可而止最好,茶也一樣,本來是好東西,但議一天喝的太多了就不好了。
  1、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因為,此時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蘋果等水果。但若此時習慣在飯飽之際喝茶的話,這茶葉中含有高達至50%的鞣酸,它會妨礙我們的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淀的現象。
  2、正值懷孕期也不適合喝綠茶。一般濃茶中含帶的咖啡堿濃度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尿和心跳次數與頻率,以及加重孕婦的心與腎的負荷量,更可能會導致妊娠中毒癥,因此最好少喝茶為妙。
  3、孕婦將要臨產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產前若喝太多濃茶的話,茶中的咖啡堿會產生興奮作用而引起失眠,倘若孕婦在產前睡眠不夠,那可能會導致分娩的時候筋疲力竭,甚至還會造成難產的情況出現,那就“代志大條”了!
  4、剛生產完之后想親自哺乳的產婦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為這段期間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則茶中含有高濃度的鞣酸會被粘膜給吸收,進而影響乳腺的血液循環,會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5、媽媽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堿會可滲入乳汁并間接影響嬰兒,對嬰兒身體的健康不利。
 6、正值更年期的女性,除了頭暈和渾身乏力以外,有時還會出現心跳加快,因而脾氣不好、睡眠品質差等現象,若再喝太多茶更會加重這些癥狀,所以喜歡喝茶的人若正值這些特別階段,最好適可而止,免得把身體給搞壞!
綠茶的沖泡:外形緊結重實的茶
  綠茶的沖泡,相比于烏龍茶,程序非常簡單。根據條索的緊結程度,應分為兩種。然而,無論使用何種方法,第一步均需燙杯,以利茶葉色香味的發揮。
  1、燙杯之后,先將合適溫度的水沖入杯中,然后取茶投入,不加蓋。此時茶葉徐徐下沉,干茶吸收水分,葉片展開,現出芽葉的生葉本色,芽似槍葉如旗;湯面水汽夾著茶香縷縷上升,如云蒸霞蔚。如碧螺春,此時則似雪花飛舞,葉底成朵,鮮嫩如生。葉落之美,有“春染海底”之譽。
  2、一段時間之后,茶湯涼至適口,即可品茶。此乃一泡。茶葉評審中,以5分鐘為標準,茶湯飲用和聞香的溫度均為45-55C。若高于60C,則燙嘴也燙鼻;低于40C,香氣較低沉,味較澀。這個時間不易控制。如用玻璃杯,我一般用手握杯子,感覺溫度合適即飲;如用蓋碗,則稍稍倒出一點茶湯至手背以查其溫度。完全依靠經驗,所以實踐是最重要的。
  3、第一泡的茶湯,尚余三分之一,則可續水。此乃二泡。如若茶葉肥壯的茶,二泡茶湯正濃,飲后舌本回甘,齒頰生香,余味無窮。飲至三泡,則一般茶味已淡。
  此種沖泡方法,除碧螺春外,同樣適合于平水珠茶、涌溪火青、都勻毛尖、君山銀針、廬山云霧等較緊結的茶。http://star13.048.com.tw/http://star18.048.com.tw/http://star20.048.com.tw/http://star38.048.com.tw/http://star55.048.com.tw/http://star40.048.com.tw/http://star41.048.com.tw/http://star43.048.com.tw/ 

綠茶的沖泡:條索松展的茶
  這些茶,如采用上述方法,則茶葉浮于湯面,不易浸泡下沉。應采用如下方法:
  1、燙杯后,取茶入杯。此時較高的杯溫已隱隱烘出茶香。
  2、沖入適溫的水,至杯容量三分之一(也可少一些,但需覆蓋茶葉)此時需注意的是注水方法。茶藝館中,普遍是直接將水沖擊茶葉,我認為這種方法不妥。這種茶本身比較舒展,無需利用水的沖力,反而易燙傷嫩葉。我采用的方法是,如用玻璃杯,則沿杯邊注水,蓋碗則將蓋子反過來貼在茶杯的一邊,將水注入蓋子,使其沿杯邊而下。然后微微搖晃茶杯,使茶葉充分浸潤。此時茶香高郁,不能品飲,然恰是聞香最好時候。
  3、稍停約兩分鐘,待干茶吸水伸展,再沖水至滿。沖水方法如前。此時茶葉或徘徊飄舞,或游移于沉浮之間,別具茶趣。
  4、其它步驟,皆與緊結茶相同。
  合適這種方法的,有六安瓜片、黃山毛峰、太平猴魁、舒城蘭花等。有些條索不是特別緊結亦非特別松展的茶,兩種方法均可,也是各人的習慣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002&aid=11741079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8 14:47


家新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14:56

很高興能與妳結緣!!掰掰(881、咕掰)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0:55

空腹喝綠茶時,能吃些茶食(小點心),對胃會好些.

應趁熱喝,冰涼及隔夜的綠茶不宜喝,對胃不好.

有胃潰瘍的人不宜空腹喝綠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