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該買房?
2010/10/02 03:26:05瀏覽611|回應1|推薦1
這次回到高雄,在公婆家附近看到一個建案,實在吸引人。我閒來沒事拉著老公跟我一起去看看,就當做是個旅遊景點好了,沒想到一看就被煞住了。

那是一批有大戶數的大樓,中庭有個蠻大的游泳池、三溫暖、噴泉、花園、魚池、小橋流水。其他設施還有烤箱、KTV室、桌球間、撞球室、宴客室、圖書館等等,像極了我們出門旅行時住的渡假村(resort),看得我這個愛休閒的人不僅鼻血噴不止,連幻想症都開始犯了。。。如果以後我們每次回來都可以住這種地方,帶著妹妹天天游泳玩水打球唱歌,那該有多好?再回頭看看公公婆婆住了二十幾年的老舊國宅,我僅有的一點點孝心也立刻被完全地被發揚光大,希望能讓他們在老年的時候能夠享享兒子媳婦遲來的孝敬。如果住在這裡,可以幫他們換個賞心悅目的環境,而且還是在生活機方便且熟悉的地方。不僅他們住得輕鬆,連其他的親戚朋友回來探親時也有個舒服的落腳之處,真是美麗的一幅畫。。。

我們看了不同面向不同尺寸的單位,但是看來看去都不甚滿意,不是略嫌小了點就是景觀不夠理想。老公回美國後我和妹妹繼續多留一個星期,有一天沒事,又帶著妹妹去找售屋小姐開槓。這次我要求她帶我去看他們最好的單位,想知道到底會有多大的不同。她這次帶我上了有景觀的十四樓,面對公園預定地和兩個學校,可遠眺海軍軍港和春秋閣蓮池潭,房子夠大,視野開闊,而且十四樓沒有頂樓(十五樓)可能漏水和悶熱的困擾,我一看就愛上了這一間。後來有空時偷偷地帶著公公來看,順便攝影準備帶回美國說服老公。公公非常欣賞那裏的設施,並對眼下的風景讚不絕口。媽媽從臺北下高雄來玩時,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能的金主,硬是帶她去看房子。臺北住慣了的她,看到這個環境再聽到房價,當然也覺得便宜又大碗。

後來驚動幾個姑姑們,原先她們聽到了我們有買房子的打算,都勸我們要想想清楚。基本上都是擔心我們家裏有個大學生和一個小baby,開銷不小,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就算是要投資也得看實力、時機、和地點。後來我請住附近的大姑小姑去看看,希望知道她們對那房子的看法,她們參觀了以後大概就比較明白我們為什麼喜歡那個地方了。小姑看我們一副真的想要買的樣子,當天就先下了一筆可以退款的小訂,說這樣講價比較方便。老公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還從半睡眠狀態中驚醒,這。。。實在是太猛了一點吧!

接下來就是幾天無眠的夜晚,除了在電話上參尋姑子們的意見及和售屋小姐談價錢以外,還把我們的財務狀況仔仔細細地盤算再盤算。多虧了我嚴謹的記賬習慣,所以我們家庭的收支狀況一目了然。說實在我們並非有餘錢,得取消或改變一些現行的計劃才能實行。只是我隨著年紀漸漸體會到,錢沒了可以再賺,父母和親人比錢更重要。老公身為獨子,但是幸運地從來沒有也不需要為父母付出過什麼,給他們換個較舒適的生活環境,也算是盡一些人子之道。除此之外,我還在網上搜尋有關這個建案的消息,沒想到被我找到了一個出租和兩個出售的價錢。我還搜到了一個討論區,參考各方不同的意見,更聯絡上了一個住戶,聽了他個人的買價及看法。過程中我們也為這件事禱告,求主給我們智慧,善加經營神的賜予,並明白自己的能力。最後我們達到了一個買售雙方都同意的價錢,並決定如果我們能付很少的頭款,而且貸到前四年只付利息的款(美國人的習慣,先享受再付款),那我們就買!決定了以後,我們心裏都覺得有平安。

目前這事已經「進入程序階段」。如果神答應,就讓它成就,否則我們也不會太失望。結果到底會如何,有待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4630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買房
2010/10/02 11:36

我們真是有太多的巧合了

首先  我也是高雄人  老家現在還在市區

不過我是台北  高雄 美國飛  

另外我也是主內的姊妹

兩年前 也曾想在高雄置產  後來因長期不在作罷

高雄的房產  真是俗又大碗  買來給家人住  真的很划算

願神能成就這一切的美意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0-10-02 15:47 回覆:

哇!太令人感動了!

沒想到竟然在網上結識情況如此相似的主內姐妹,真是感謝神。

我們做了該做的,剩下的就把一切交在神的手中。

買不買得成,到時一定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