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在家DIY
2010/07/21 01:42:32瀏覽445|回應0|推薦1
那天在飯桌上,我忽然福至心靈口出豪語,向老公和媽媽大聲發表:「我要申請一個專利。」老公和媽媽愣了一下,接著問我是什麼樣的專利。

「我們不是想省錢但是卻又很喜歡出去吃飯嗎?」
「是啊,然後呢?」
「我想出了一個好方法,我只要每個星期找出一兩個不一樣的食譜,做一些不同口味的菜,那就省了出去吃飯的錢了。」
兩個人一聽完我的高見,哭笑不得。
「廢話,這個誰不知道,還要你來申請專利?」老公嗤之以鼻。
「可是用這種方法來省錢,我可是頭一次想到哦。你有沒有想過?能想到這個點子,也是一種智慧財產權。」他當然想不到
,因為他只吃不做。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要替「紐西蘭美女」打打廣告。
幾個星期前我不小心逛到了紐西蘭美女的家,一看之下不得了,這麼多的食譜,說明簡單扼要,圖片拍得又清楚,每一張完成圖都讓人垂涎三尺,跟市面上買的食譜沒兩樣。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把它加到我的訂閲中。沒想到剛follow不久就看到紐西蘭美女UDN上的部落格榮獲美食部落格百傑獎,證明我的眼力不錯覺得與有榮焉。

兩三個星期前媽媽學著做她的蔥餅食譜,哇,真是好吃吔!
媽媽有做幾十年的蔥油餅的經驗,她說這個蔥餅做起來簡單又輕鬆,不像她過去的做法要很吃力地擀麵皮,而且吃起來味道足,又鬆又香,讓人忍不住想一吃再吃,建議大家試試。


我目前把目標定在她的印度咖喱雞和印度烤餅上。她有的咖喱雞兩種做法,一種是使用現成的醤料,一種得用各種不同的香料。前者簡單快速,後者較便宜而且可以憑自己的喜好增減香料,我想我會挑比較具有挑戰性的後者吧。


P.S. 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多美國時間去找印度香料,所以退而求其次,先做個簡單的家常醬燒排骨,真的是超讚!這個食譜網站真的是弟兄的福音,姐妹的利器,讓爸爸回家吃晚飯!學得一手好菜,還沒成家的男士們,絕對打動美人的芳心,尚未結婚的姑娘們,保證很快嫁出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24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