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場戰爭
2010/07/20 23:55:54瀏覽761|回應0|推薦10

妹妹喜歡玩家裏門後面的門擋,因為它們像彈簧一樣,用手指頭一撥,就一邊快速震動一邊發出丟丟丟丟的聲音,讓她很著迷。

可是由於屋齡十二年,門擋上頭的塑膠蓋硬化乾裂,妹妹一玩就全壞光了,所以我們一直想把它們都給修修。我原先主張設法換掉上頭的塑膠套就好,老公卻認為該全部換新。幾個月前我到HomeDepot買了一些軟塑膠管等材料想試試給它們加個蓋子,回家後卻被老公數落得一無是處,氣得我下定決心不管這檔子事了。

前一陣子老公趁我不在家,一口氣買了六個新的門擋打算換新。我看到了雖然不贊成,但想想也好,換上新的後,最少還可以再撐個十二年。可是過了幾天,卻看到它們還躺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忍不住問了後才知道他遇到困難了,說什麼螺絲不對還是什麼不對的,那時我心想:「好哇,不聽老婆的吧,要退東西你自己去,我可不幫你。」等了幾天沒動靜,我每天看著那幾個賴在counter上的東西心裏就煩,於是順手把它們扔到抽屜裏去。沒想到他老兄也瀟灑,竟然就順水推舟撒手不管了,從此那些門擋就被遺忘在抽屜的一個黑暗角落裏。

今天傍晚我開抽屜時不小心又瞥見那幾個東西,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於是決定自己動手,我就不相信會有多難。老公看我拿出傢伙,表現出一副很有興趣看熱鬧的樣子,還說要看看我有多厲害。我不理會他在一旁負面的鼓勵,埋頭苦幹起來。過程中我一度踫到困難,舊的門擋拆下來後,一直沒辦法把裏頭的螺絲釘拿出來。老公沒告訴我其實新的門擋買來時是帶著螺絲釘的,我手上的那個大概是他用過了所以沒看到有附帶,於是我想盡了辦法就是要把卡在裏頭的那一個弄出來。這時老公說:「我就告訴你吧,它們的底座不同,所以我只換了一個就沒有再繼續下去。你過來看看我是怎麼弄的吧!」我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暈倒,這樣也叫修好了?虧他想得出來,簡直是粗製濫造。我這才明白他所遇到的困難是什麼,其實那基本上不是個問題,還好他沒有都弄完,否則我得花更多的功夫全部重做。

 

這就是老公的傑作,新的門擋站在舊的底座上。

後來我拿出老虎鉗,把舊的彈簧給鉗斷,螺絲釘拿出來,接下來的步驟輕而易舉,不一會兒就把新的門擋給裝好了。小人得志,豈有不囂張的道理?我站起來後,鼻孔朝天帶噴氣,不僅僅擡頭挺胸,身體根本是九十度地向後仰,大搖大擺地在家裏遊行,走起路來豈只是有風,那風大到颳得老公站都站不穩,只有摸摸鼻子上樓看電視去。能夠一吐當時他數落我的那一口惡氣,那種感覺只能一個字來形容,爽!
 

 

小恩恩非常關心我的工作狀況,從頭到尾跟進跟出的,簡直比我還忙。

有時忍不住了,也會來個技術指導。

瞧她那副認真的樣子,跟真的一樣。

沒想到她這麼有興趣,看得非常仔細,可能將來會像媽咪一樣能幹噢。對,最好是像媽咪。。。

最後還要親自驗收成果

完成圖。敬請仔細對照第一張照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424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