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媽媽爲讓女兒好好吃飯 創作「童話餐」
2013/09/08 16:13:12瀏覽879|回應4|推薦13

很多媽媽可能都在爲孩子不愛吃飯而發愁,不過,馬來西亞一位心靈手巧的媽媽卻找到了一個好辦法。英國《每日郵報》8月13日刊登了這位名叫薩曼莎•李(Samantha Lee)的媽媽爲兩個女兒準備的誘人早餐的照片。這些照片裏,有可愛的史努比、蝙蝠俠、甚至還有當紅歌手Lady Gaga,李媽媽用精美的烹饪完美诠釋着童話和流行文化,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有超過20萬的粉絲關注她。

李媽媽說,最開始創作這些可愛的早餐是爲了讓兩個女兒好好吃飯,因爲兩人在吃飯時都有些不情願。她的創意成功了,兩個女兒現在都很喜歡根據早餐盤子裏天馬行空的面孔來編故事。“她們不會因爲吃了這些可愛的食物感到難過,她們會一邊吃一邊編個故事出來,吃飯變得有趣多了。”媽媽說道,“我從沒上過烹饪課,也沒參加過培訓,就是一位普通的媽媽。我沒從想過會有這麽多人喜歡我的作品。我很感激現在發生的一切。”

李媽媽說,每道菜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來創作,用的都是一些相對簡單的工具,如剪刀、牙簽等。李媽媽在社交網站“臉書”和“Instagram”上用視頻展示了這些可愛早餐的制作步驟。制作秘訣包括用蛋黃醬做“膠水”,用番茄醬塗在米飯上畫人物臉蛋兒。用保鮮膜來塑形,用牙簽在奶酪上畫出各種形狀。做這些并不隻是爲了好看,味道和賣相要一樣好才重要。李媽媽加了許多新鮮水果和蔬菜來提升口感。

這位李媽媽已經在馬來西亞好幾個電視台上露面展示她的獨特創意了,她最擅長的是設計卡通人物,如Hello Kitty和米菲兔。她目前正在創作一組主題爲“環遊世界”的早餐,靈感來自于全球各地地标,目前已創作出阿姆斯特丹、埃菲爾鐵塔甚至巴塞羅那的聖家族教堂等複雜作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838679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3/09/17 11:03

太棒了

又可愛又營養

看起來很吸引人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13/09/12 13:37
可愛極了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創意!
2013/09/10 11:22
好創意!不過.當媽也真不容易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5:47

精采的創意
除了描繪出孩子們的夢想
更有媽媽滿滿的關懷與母愛

要是我,還真捨不得吃呢!

漂流人生(peggy0814) 於 2013-09-09 18:44 回覆:

童年的記憶

媽媽也是常變化花樣

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多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