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其罕見:小鳥落入蛛網 被澳洲巨型蜘蛛捕食(組圖)
2008/10/25 11:36:26瀏覽1611|回應0|推薦4

極其罕見:小鳥落入蛛網 被澳洲巨型蜘蛛捕食(組圖)


新聞來源: 新華網 於October 23, 2008 04:23:21 敬請注意: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觀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大利亞巨型蜘蛛捕食落入蛛網鳥類



北京時間10月23日消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澳大利亞的一個花園,有人拍到一隻巨型蜘蛛吃鳥的照片,這些照片令野生動物學家大為震驚。照片顯示,這只大蜘蛛正用它的黑色長腿纏繞被網住的一隻鳥的屍體。

有報導說,這些令人吃驚的照片是在靠近昆士蘭州北部熱帶地區的亞瑟頓拍攝的。儘管蜘蛛吃鳥的事情聽起來難於置信,但這些照片確實不是偽造的。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蜘蛛飼養員喬爾•莎士比亞(Joel Shakespeare)表示,這只大蜘蛛是一隻金色圓形織網蛛。他在接受ninemsn網站採訪時說:“它們通常以大型昆蟲為食,很少對鳥類下手。”

莎士比亞稱,他曾經見過和人手一樣大的金圓珠,但北部熱帶地區的蜘蛛個頭更大。昆士蘭州博物館證實,這只不幸的鳥是本地的一種雀,名為栗胸侏形雀。莎士比亞對ninemsn表示,這只鳥一定是無意間飛入蜘蛛網,而後就被粘住了。“蜘蛛不可能將整只鳥吃掉。它首先用毒液分解這只鳥而後享用,吃剩下的便用蜘蛛絲‘打包’。”

昆士蘭州博物館的葛列格•克澤楚拉(Greg Czechura)說,金圓珠吃小鳥的事情早有耳聞,只是較為罕見。“這只金圓珠編織的蜘蛛網非常堅固。在這只鳥體力衰弱之前,它不會發動進攻。”金圓珠的網蛋白質含量高,所以非常堅固,正是這種堅固幫助它們捕獲大型昆蟲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232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