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透明看台灣 [ 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2013/07/28 10:51:48瀏覽2465|回應21|推薦148

網路上看台灣 - 洪仲丘事件的口水言論佔盡版面。

網路上看台灣 - 台灣是在非洲嗎?是巫師主導的部落社會嗎?

網路上看台灣 - 台灣的總統、政府、軍隊都是殺人的魔鬼嗎?

網路上看台灣 - 陳文茜說,台灣的母親可以把孩子交給軍隊嗎?請問陳文茜,台灣的年輕人都是母雞翅膀下的小雞嗎?他們會聽母雞的話,願意在家吃母雞叼來之食嗎?事實上,大家都希望看到小雞茁壯,有能力保護母雞。也許,陳文茜家裡沒有小雞,所以如是說。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 網路媒體有關洪仲丘的口水氾濫,已經到了言論可以喪邦的地步。但願有更多理性的聲音起來,記住,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

有關監控設備的懷疑,推薦監控專業格友的介紹:

推薦文章 由『黑畫面 「有影無聲」』談安全監控

�X�B: 由『黑畫面 「有影無聲」』談安全監控 - Jeff & Jill的窩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efnjil/8019708#ixzz2aO5G3TYj

 珍珠回應:2013/07/28 08:19

我個人覺得監控是很專業的,我們外行人看著很簡單,好像到處有監控。電影中的大樓監控設備都是最好的設備,現實中,設備都要錢。

我同意你的說法,這個案子所談的監控設備應該是很便宜的 - 我在那個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公司預算有限,我也不敢花大錢,都是小錢。好不容易透過一個同事介紹她的在國外工作的朋友,用遠程遙控設定好讓國外的公司可以從網上監控中國工廠。

我在家試了,可以看得到。跟國外老闆說了,老闆在國外不懂,還是看不了。然後有一天我再試著要看,也看不了了。沒有專業人員在維護設備,監控設備除非本身性能很好,否則出狀況是常事。

住在大陸,看中國政府用馬路監控追蹤各種事故的肇事者,不得不承認大陸的監控設備似乎維護不錯,但是要去追蹤監控,需要相當多的人力。

澳洲幾年前,有一起兇殺案,政府公開要求兇殺地點附近的居民提供線索,終於有一家店,調出店裏的監控資料,看到門口走過的身影找到兇手。 - 那個畫面對我這個外行人看,也不見得看得懂。

台灣媒體報導關於監控作弊這一段,在我聽來,實在是太會想像了。把正正當當的軍旅當成黑社會,要做這一連串的動作,真的是要黑社會專業才行。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7-28 23:39 回覆:

是的,安控是個複雜的專門領域。個人是軟體專業,當時服務的公司,做的是監控主機,但也只是設備供應商,產業整體拼圖當中的一小片而已。第一線的安裝設定、操作維護支援各有學問,主機佔預算的比重不高,業主花錢買的,其實應該是專業知識。好的installer,懂得配合設施環境來佈設裝備,以有限預算達到最大效果。名嘴或許憑小說電影情節大肆渲染,想像應該怎樣怎樣;現實中監控設備裝上了就要花錢,終年運轉卻極可能一次用場也派不上,業主心態多半能省則省。我懷疑如果有人跑去勘驗禁閉室裡的攝像頭,搞不好還會發現「稻草人」,就是外型逼真,用來欺敵的西貝貨。萬一果然言中,多半又有名嘴要朝貪污舞弊做文章。但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稻草人」是常用的替代品,不然當真裝一支攝像頭,有時候費用比主機還貴。
而且禁閉室那種地方,和監獄一樣,「監視」的對象主要是囚犯,異狀警報才是重點,錄影則未必有需要,日子一久自然鬆弛,人和機器都一樣。監控系統是全年無休的裝備,待過工廠大概都知道,沒有機器能持續完美運轉不出毛病,都要靠人維護。我當年淌這渾水,其實是臨危受命,因為公司產品過不了客戶最低驗收標準──72小時不reset,要被退貨。開發人員無力解決,我下來檢討程式及系統架構,發現習於開發消費性產品的工程師,對於長期運轉的需求與條件缺乏概念(畢竟消費者總要睡覺 誰理你),往往因不起眼的小錯,累積到最後失常當機。如果有些問題,系統重置(reset)之後便恢復正常,大約就是這麼來的。
安控產業品牌林立,品質良莠不齊,倘若貪便宜買不知名產品,機器又乏人照顧,表面上看起來一切如常(監視中),其實錄影或網路模組早就喝茶看報去了,只當有人去按
Playback,錄下沒有才見真章。軍隊不也正是如此,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時出操有模有樣,不演練一下,也不知紮實與否,哈哈。

---------------------------------------

讀到某格友文章標題 - 柯文哲:不排除洪仲丘被灌水

珍珠有話說 -

這樣的文字出自政客醫生的,再經政客媒體的解讀,當然變成他殺了。如果一個人身上有刀傷或槍傷,不是自殺就是他殺。驗屍根據死者的死後狀況,我猜是身體有積水,但是如何辨認是灌水呢?這種字眼平常人隨便說說無妨,但是在這種調查關頭,用字可要謹慎。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好像是真實的,我永遠忘不了,女兒小的時候,也跟她說過。故事是在大陸,有一位先生攙著被批鬥過的老教授去看醫生。老先生喊肚子餓,學生就去買了幾個包子還饅頭來給老先生吃。老先生餓壞了,看到包子,狼吞虎嚥吃了幾個。好像學生給他水喝,一下子老先生咽死了。原來吃包子還是饅頭的,不能和著水喝。我不是醫生,只是讀過這個故事,印象深刻。

柯醫生的灌水兩個字讓我想起這個饅頭與水的故事。

---------------------------------------

名嘴的鬥爭大會

我上個月在台灣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什麼追追追的,像個小教室,有年紀稍大,也有年紀輕的,排排坐談時事,根本就是批鬥大會,只是被批的通常是政府與總統。說話語氣就是批鬥的語氣,我看都不想看。但是,即使沒有觀眾,瞧現場的那些年輕人,他們就是在這種公開批鬥會裏面見習的。

我常常說,媒體影響社會。我相信洪下士的死,不只是軍隊有過失。媒體過失更難推其咎,雖然沒有直接的關聯。為什麼?這個洪下士參加離營檢討會,難道心裏沒有媒體的影像當版本?能夠揭發多少就多少的心態?我們沒有看到會議的實況,但是我很難想像,這些要退伍的年輕人有多少智慧與理性來表達心中的疑慮。疑慮需要客觀的開導,提出的問題需要另外查證。洪下士死後,立刻有旁人爆料,這些爆料跟洪下士的死是否有直接關聯,足以構成謀殺的事實推論?也是有待商榷。難道台灣社會是寧可錯殺,也不漏殺的巫師部落?

網路上,(我稱網路就是 udn,是我的唯一網路平臺經驗)也流行批鬥。如果有文章不慎用錯文字,立刻有寫手為文批鬥,這種批鬥文最受網民的歡迎。成為一窩蜂網民公開回應的批鬥大會。

讀文跟看人一樣,要先瞭解作者的本意與本質。文字不妥不代表作者是惡意,沒有經過交流,需要被大動作的批鬥嗎?這些批鬥的寫手,要捫心自問,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呢?有比任何人高尚嗎?擅長批鬥的專家,以批鬥為業,為樂。任何網民都可能一轉眼成為批鬥的對象,切記。

媒體,以及所有公開言論的發言者,我能不呼籲大家用冷靜、客觀、合乎人性的態度談論事情嗎?因為言論可以喪邦!一言也可以興邦。

---------------------------------------

珍珠回覆航迷老叟 2013-07-29 12:20  

 

馬總統為何聲望低

人無完人,馬總統也許不夠精幹,但是我相信臺面上也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奈何!

至於聲望,如果人活著只是為了聲望,我敢說,那個聲望是虛假的。做事的人不在乎聲望的高低,個人利益的大小。馬總統當領導人的最大不利,是他沒有立法約束媒體,或擁有屬於自己的媒體。媒體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一個人再如何表現,媒體天天扯你後腿,也是沒轍。

國民黨不團結,這是人性。任何團體總是有很多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台灣這麼小,是一個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文化,每個人都自認為可以當頭。還有台灣的不成熟民主加上中國人本來就是散沙的本性,很難服從,團結,所以,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是很平常的。

台灣的民眾二十年來真的沒有進步,不說別的,台灣企業特長就是 OEM,缺乏創新。台灣人才在哪裡?台灣缺乏外資企業,不是說外資就好,但是外資企業如果有興趣,通常出得起資金,人才也多。中國引進那麼多龐大的外資,同時也是免費引進了高級人才。外來的人才等於是訓練本地人才的最好機會,還有增加視野。

台灣缺乏人才,媒體的幼稚封閉的言論主導台灣民眾的思想。

要我說,可以說的很多,我只是就想得到的先說。

---------------------------------------

珍珠回覆靈婆  2013-07-28 11:28  

呵呵!既然是諸子百家大鳴大放,既然是民主自由,那麼就要讓真正的自由顯示,不是一面倒的言論,所以我們都應該有話就說。

---------------------------------------

珍珠回覆巧妙小姐
2013/07/28 20:24

人生的無常就在轉角,我們誰都可能遇到。最近澳洲就有新聞,人在家中坐,大卡車撞進轉角的屋子客廳。這樣的事件在澳洲二十年來我聽到至少有五次。

小姐,人間不是天堂,神要什麼時候讓我們畢業,誰也不知道。這個孩子因為體能的問題,被操出問題,是事實。不可否認。硬要強加謀害的罪名是穿鑿附會,讓一般人得以把過去看到的不滿吐出來,如果是真的,軍隊內部需要檢討。但是活生生的編造故事不能夠代表對死者與家屬的同情,反而是加倍的傷害。

各位有這種思維的人,真的應該仔細思量檢討。

2013/07/28 20:10

不幸的悲劇值得同情 - 說成謀害、謀殺的陰謀論,說得好像是真的,這就是言論沒有倫理,製造謠言。這是擾亂國家社會的秩序。如果是猜測、推論,可以,但是不代表真實。

公共言論需要冷靜、忠於真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303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5:51

媒體名嘴的嗜血

與廣大讀者的好奇心息息相關

做為讀者與觀眾的我們也需自省

該為自己及家人選擇怎麼樣的書報及節目

沒有收視及閱讀人口

亂象才能慢慢消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9 17:0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話是這麼說,可是我們的身邊隨時都有這些聲音與文字啊!在台灣據我所知,中午去小自助餐廳吃飯,店裏都有電視機播放名嘴的節目。上網 udn 我都是看最新推薦,隨時都有政論文章。如果上 udn.com 更有新聞,不過我很少去看。防不勝防,而且讀格友們的文章或回應,你就會發現,有些原來理智的人也淪陷了。

所以我說,一言興邦,匹夫有責。否則真的是劣幣驅逐良幣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1:56

呵呵...這件事鬧閎閎好久, 我不太注意這些, 有些了解還是看您的文.. 我想如果媒體真的違規, 應該也會遭制裁, 我們也有毀謗罪名, 不是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9 12:30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你說到譭謗兩個字,這也是我今天讀了另一片部落客的新文,想到的兩個字。那篇文章描寫整個長官犯罪動機,非常生動,可以比擬007小說 - 有名有姓,有時間,有前提有結論,我也懷疑台灣人普遍不懂法律,這些人應該提出譭謗的告訴。不過,我猜,這些人已經被收押,有口莫辯了。當然,我不是為任何人辯護,但是我不能接受這種公開言論,的確是違規的,只是台灣對媒體有立法約束嗎?好像沒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2013/07/29 11:50

節錄二則網路的報導:

一個總統經常被人批評無能,而且批評他的人又不僅是反對黨,連同黨的人也隨聲附和,難怪馬英九會備感挫折而哽咽。

但馬總統卻顯然並未反躬自省何以致此,他祇一再細數政績來作為他無能的反證,但他忘了:既有如此眾多政績,何以他的聲望仍然直直落?何以民眾依然無感甚至反感?難道不是因為他的領導風格出了問題?

「台北101美食街快閃合唱」,很快會突破1千萬目標」,華人一致的反應就是想掉淚,好想家;台灣民眾則是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在街頭「快閃」,不是件新鮮事,挑在周末人潮擁擠的101美食街,向人群「快閃」高歌。「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啊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9 12:20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與轉貼信息,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人無完人,馬總統也許不夠精幹,但是我相信臺面上也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奈何!

至於聲望,如果人活著只是為了聲望,我敢說,那個聲望是虛假的。做事的人不在乎聲望的高低,個人利益的大小。馬總統當領導人的最大不利,是他沒有立法約束媒體,或擁有屬於自己的媒體。媒體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一個人再如何表現,媒體天天扯你後腿,也是沒轍。

國民黨不團結,這是人性。任何團體總是有很多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台灣這麼小,是一個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文化,每個人都自認為可以當頭。還有台灣的不成熟民主加上中國人本來就是散沙的本性,很難服從,團結,所以,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是很平常的。

台灣的民眾二十年來真的沒有進步,不說別的,台灣企業特長就是 OEM,缺乏創新。台灣人才在哪裡?台灣缺乏外資企業,不是說外資就好,但是外資企業如果有興趣,通常出得起資金,人才也多。中國引進那麼多龐大的外資,同時也是免費引進了高級人才。外來的人才等於是訓練本地人才的最好機會,還有增加視野。

台灣缺乏人才,媒體的幼稚封閉的言論主導台灣民眾的思想。

要我說,可以說的很多,我只是就想得到的先說。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20:44

媒體的導是軍中集體虐死洪仲丘,集體非致死洪仲丘不可!

請問殺他的理由是什麼!殺死洪仲丘大家可以升!或是大家可以發財!

這明明是因為洪下士直言,說些上官們不喜歡聽的話,因而有人就想找理由

教訓教訓他,但因出手重而使洪下士過失致恐!

軍中級當然有任!這些周遭的人應受到嚴厲的愆處,但無論如何怎可要馬總統

負責,全天下灳找不到一位士官被過失致死而要總統負責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20:53 回覆:

謝謝笑笑的回應,關於軍中集體虐死洪仲丘的報導,我個人不敢苟同,除非經調查屬實,被認罪。(可別逼供。)

軍隊裏面有任何可能的弊端,可以作為軍隊的管理失誤,如何檢討辦理都行。強硬要跟洪下士的死連在一起,我還是不敢苟同。

當然最重要的,各方言論藉機做政治鬥爭,讓整個事件報導變得浮誇不實。把箭頭指向馬總統當然是最明顯的目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22:05 回覆:

既然笑笑先生也認為是上官不高興而教訓洪下士,出手過重而死。我特別去讀了 udn 的新聞,還是沒有可以讓我取信的集體虐殺信息。但是明顯的,柯醫生發表談話的態度強硬逼說,軍中不肯說實話,另一方面說是中暑而死,然後又說他為,因為他是醫生,他的說話會讓人依賴,偏偏他說話又像政客,不像專業醫生,實在難以相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幸的悲劇
2013/07/28 20:10

值得同情 - 說成謀害、謀殺的陰謀論,說得好像是真的,這就是言論沒有倫理,製造謠言。這是擾亂國家社會的秩序。如果是猜測、推論,可以,但是不代表真實。

公共言論需要冷靜、忠於真實。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必要把人操死嗎
2013/07/28 20:02

請擦乾母親的淚水

你一定也沒有孩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20:06 回覆:

謝謝巧妙的留言,不幸的悲劇不等於謀殺、謀害 - 很抱歉,我不認同這種謊言污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20:23 回覆:

人生的無常就在轉角,我們誰都可能遇到。最近澳洲就有新聞,人在家中坐,大卡車撞進轉角的屋子客廳。這樣的事件在澳洲二十年來我聽到至少有五次。

小姐,人間不是天堂,神要什麼時候讓我們畢業,誰也不知道。這個孩子因為體能的問題,被操出問題,是事實。不可否認。硬要強加謀害的罪名是穿鑿附會,讓一般人得以把過去看到的不滿吐出來,如果是真的,軍隊內部需要檢討。但是活生生的編造故事不能夠代表對死者與家屬的同情,反而是加倍的傷害。

各位有這種思維的人,真的應該仔細思量檢討。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18:12

對   孩子來說    

養成      獨立      深度思考      的知能      

一直都是一件       很重要的事

缺乏     自己的中心價值核心

就容易       隨波逐流         載浮    載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18:34 回覆:

謝謝貴婦妞的回應,你說的沒錯,只是如何教育孩子呢?媒體言論就是社會教育的來源,我好像看到有媒體誤會教育的概念,以為必須開課來教育。媒體每天的言論就是影響最大的教育,因為這些言論將成為台灣社會觀念的代表。

媒體的重要性是很大的,但是主張言論自由的人搞錯了,言論自由不代表編造謠言,沒有經過證實的點點滴滴,再編在一起,就是明明白白的謠言。從謝淑薇的新聞到洪仲丘的死亡,都是編造謠言,影響視聽。那些爆料的內幕如果是真的,可以,但是不能隨便跟洪仲丘的事件連在一起。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幾個禮拜來,從媒體及網路言論,我們看到的就是集體虐殺、謀害這樣的假設。他們也不用假設,他們當成事實來報導,太聳動了。

我們的年輕人在這種媒體灌輸下,如何養成獨立深度思考的能力呢?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崩潰
2013/07/28 17:52
每次回台都很忙,沒時間看電視,這次因為有些事多待了3o天,一共在台灣9O天,天氣太熱,所以最後的3O天幾乎都是在冷氣中看電視〜〜〜對台灣的媒體只一個感覺〜〜重複再重複,太多的負面報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18:25 回覆:

謝謝冰薔薇的回應,你在台待了3個月,那是很長的時間。讓你嘗到台灣媒體的問題。

在 udn 有一些部落客言論是有平衡作用的,但是我想在這種環境下,每個人都會沉淪,文字語氣也會變成同類,最後真的是黑白難辨。

所以我願意不厭其煩的用我自己的語言說話。也希望有更多人勇於開口說話,說出各種不同的觀點,才不會讓某些特定的言論角度成為公眾唯一的飲食。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籲
2013/07/28 16:35

我早已不看電視新聞,主持人綜藝化還極盡的噬血與腥羶.

呼籲大家拒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18:19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當言論已經成為空氣,成為食品 - 就在每日的呼吸中進入腦裏,神不知鬼不覺。拒看沒有解決問題。

如果要言論自由,那麼每一個人都要開口,都要表態。所以我說到了一言可以興邦的時候了。


子亦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13/07/28 12:01

這是一個價值觀被媒體嚴重扭曲操作與侵略的時代.

在傷口撒鹽巴是媒體目前唯一有能力做的事, 它們從來沒有撫平傷口的療癒價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28 12:32 回覆:
謝謝 flystone 的回應 - 加油!一言興邦!是言論救國的時候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