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別的認知
2016/08/30 07:26:29瀏覽1923|回應15|推薦132

「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近日又成為澳洲政客爭論的焦點,現任總理採納同黨前總理頒布的「全民公投」決定的政策,順理成章。但是反對黨反對「全民公投」。所以應該說「全民公投」與否才是爭論的焦點。

這些政客的態度變來變去,都是為了選票,我想不見得代表他們個人的真實觀點。依我看,選擇「全民公投」就是理性政客選擇的妥協方式。但是「全民公投」的費用成本太高,又成為「全民公投」與否的爭議藉口。

最近澳洲電視介紹一個從幼兒時就不認同自己生理性徵的女孩的變性過程,她現在大約二十出頭,開始接近政客為「變性」發聲。根據她的曝光率,我猜她已經被動或自動的走進政治之路的開頭。

昨天在電視看到泰國人妖舞團在墨爾本演出的廣告,中文的人妖被稱為 Lady Boy。

澳洲的社會風氣走向其實很透明,看電視就明白,因為媒體扮演的就是政治與社會的銜接。接受「變性」的需要,跟接受「同性戀」的觀點有沒有矛盾呢?

「變性」與「同性戀」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呢?承認不正常的存在,就像接受不同種族或不同宗教的現實,但是有必要視為正常嗎?

為什麼同性戀人口如雨後春筍的增加,已經接近氾濫程度。你每天出門,到任何地方,都會聽到有人聲稱自己是同性戀。這是不能逆反的事實嗎?我真的懷疑,我認為歸根究底,西方社會的性教育觀點難辭其咎。

人的生命來自父母,至於長成什麼樣的人就看教育。西方社會標榜性教育的先行,於是中學時代就開始推廣安全套。推廣安全套就是推廣性行為。我們都同意西方的孩子似乎身體比較早熟,事實上心理未必跟生理一樣早熟。而生理上的成熟速度也不是每個孩子都一樣的。

東方社會傳統上性觀念不開放,聽說有人結婚多年仍然不懂行房的新聞,究竟是微乎其微的少數。性的神秘似乎維持了性別的尊嚴,人們認知自己的性別也尊重接受異性的不同。這是兩性共存的自然生態。

青少年時期被動接受性教育,孩子的承受能力難免受到生理成熟度的影響。尤其是發育期的少年男女性徵尚未明顯,提早接受性教育能不覺得困惑嗎?因為困惑,於是有了「同性戀」的錯誤認知。因此今日的「同性戀者」氾濫,其實來自學校教育的惡果。

這是我個人的觀察心得,但願不久的將來會有學術研究證實我的觀點。

[2016-9-4 Heraldsun]

Anyway. The five-year-olds were marshalled into a room and story time began. Six picture books featuring transgender characters and concepts were read to kindy/prep and grade 1 pupils. The readings were conducted over five sessions and the kids were quizzed about what they made of it all.

Here is a passage from My New Daddy: “Mommy sat down with me and explained to me that nature had made a mistake and she should have been born a boy like me. After some time, my new Daddy went to see Doctor Voltaire again. He needed to have an operation to make him become a boy like me. Now I am a lucky little boy because my Mommy is my new Daddy.”

In the least surprising development in the history of academia, the researchers found many of the five-year-olds had no idea what the hell was going on. The answer the academics propose is to put more time aside to discuss transgender issues with the children, presumably by winding back on fringe pursuits such as spelling and arithmetic. The obvious problem is the ludicrously tender age at which such confusing concepts are being raised.

The message that should run through all the teaching of this stuff is tolerance. And that message should be conveyed at an age when kids are old enough to know what it is they are meant to be tolerating.

The Safe Schools issue went off the rails because it was hijacked by activists and third parties whose external teaching modules were either age-inappropriate or contained material that was so explicit or aberrant that it belonged on a porn site. Valid discussion of gender got caught up with a side debate about the discussion of sexual acts to kids, many of whom are not even sexually active.

This is what the PC extremists don’t get. They’re the ones who stuffed this up, not the fascists and the fundos on the Right. The people who champion this cause damaged this cause.

The lessons from a powerful program such as Australian Story get totally lost when you’ve got these nuts advocating an all-out assault on heteronormative thinking by borderline toddlers who can’t even tie their shoelaces.

David Penberthy is a Sunday Herald Sun columni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性戀可能是後天造成?
2016/09/04 08:15
因此今日的「同性戀者」氾濫,其實來自學校教育的惡果。
上面兩句倒是另類理論, 按這理論, 同性戀是後天, 即教育, 可能影響形成的。不知這是否你的意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4 13:38 回覆: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有專家說,有人真的是 天生的異常,怎麼天生的,我不懂,也許有。但是我就是不相信有這麼多同性戀是天生的。也不是後天,是無知造成的「認知錯誤」。

錯誤的認知會把一個人的思維判斷往另一個方向帶,直到最終發現一切都是自己錯誤的假想,但是過程可能經歷幾十年。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生米成為熟飯,無法挽回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4 18:34 回覆:
真巧。此刻我正在讀報,今天的報紙就有專欄作者談到這個議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奔波一週
2016/09/03 07:48

馬不停蹄,新車、導航、網路,物盡其用。

成果-完成一項投資。

繼續.....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20:48

變性人違背自然 通常不長命的

但有人仍願意冒險

因為生理帶動心理而使自己改變

挺無奈的 正常與否 只有自己明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4 13:51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成人的例子,因為保護隱私的顧慮,比較不透明公開,所以我們都不清楚。最近澳洲電視報導這兩個女孩,是從幼兒時期開始就自我堅持,所以父母讓步配合。

至於同性戀的公眾人物,幾乎沒有一個是從小開始的。而是因為個性的差異,被外界調侃戲謔。久而久之,他們就自認為是了。

澳洲的奧運游泳明星,十幾歲就成名,個性溫和保守,成名後被公眾開玩笑說他是不是同性戀。他長大成人後沒交女朋友,最後就出櫃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3:35

性別的認知,我不主觀,但也客觀,

性向的取向,有時也身不由己,

拋開宗教的觀點,平實的看性向如果沒有損及他人的話,

朋友的小孩中就有這樣的情形,父母也能接受,

也支持他至藝術方面發展,也略有成就,

但如果是變性的話,那就不一樣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4 19:1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這類議題逐漸演變成為社會常態,一般人基於政治正確的理由,只能噤聲。噤聲不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就這樣,社會如此變遷......。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20:20

對同性戀這方面我是比較開放和接受, 但有底線.  接受是真情的同性戀, 不是放蕩淫亂的.


而變性則是一個非常大的決定.  我覺得如果一個人的本質及其心理上真的有所需要, 甚至乎渴望做這手術, 不怕手術上疼痛, 再擋著阻著也不是意思了.

雖然亞洲不及西方國家開放, 但近年在香港同性戀的浮現也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1 20:31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有變性的決心的,可見其需要。變性後就是完完全全的改頭換面,是個人的決心與選擇。我覺得是很私人的決定。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1:30
「變性」與「同性戀」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呢?

哈,這得先定義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呢?

身高一米五正常嗎?身高二米正常嗎?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1 20:41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矮個子與高個子,眾所週知,高女不樂意嫁矮男,這是個人的自由,不甘他人的事。

變性或同性也是個人的事,不是嗎?為什麼一定要期待外人的認同?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同性戀議題。
2016/08/31 10:35
珍珠姐,早~

您說得沒有錯,學校教育真的重要。
也許是因為民風保守(即便是美國),關於性向部分學校
不僅只是教得少,甚至遇到這樣問題時總是跳過、要不
簡略苗素一下其他的自己去想和遵守教規和倫理道德。

我想,學習尊重彼此比反對來得重要,從而在了解的部
分裡將之導向正規。家長若不能如自己所願,就奉上祝
福了。

珍珠姐最近發的這兩篇文章我都很喜歡/小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4 20:38 回覆:

突然想起來,還沒回覆。

今天讀報紙,有一個專欄作家也剛好提到教育的例子,我補貼在文章後面了。也可以作為回覆你的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1 20:43 回覆:
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實在太睏了。明天再回。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23:18

同性戀目前的研究, 跟基因有關, 所以原本把同性戀列在 "精神科" 的教科書, 已經在 N 年前取消了, 因為認為這不是疾病, 也不是不正常.

有少數同性戀的確是因為社會風氣, 教育偏差, 或個人遭遇有關, 但數量極少.

因此有個教會宣稱能夠 "治療同性戀", 其實是很可笑且不人道的, 因為這是違反了那位同性戀者先天基因操控下的生理與心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1 20:43 回覆:
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實在太睏了。明天再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21:57
政治風向,就看政客,西瓜隈大平,都哉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1 20:44 回覆:
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實在太睏了。明天再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20:54
晚安
今天的標題很特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8-30 21:02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今天是澳洲國會的開張日,他們爭論的話題是對同性婚姻的全民公投與否。呵呵,我看的是話題背後的真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