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him a break - 政治遠觀就好
2015/10/21 09:48:41瀏覽1981|回應37|推薦107

我只想說,「give him a break!」

政治黑暗,眾所皆知;選民跟著黑暗,那就不堪了。

也許選民不是黑暗,選民是 in the dark,在黑暗中。

我是台灣人,是中國人,也是澳洲人。台灣人不喜歡聽中國的好,那麼我來說說澳洲人。

澳洲政治也有黑暗,他們怎麼黑,怎麼暗,選民不理睬。選民用選票來顯示個人的愛恨情仇與智慧的有無。投票後,就看政客的表現了。

澳洲總理也不是好當的,能夠撐住一任又一任的就算是能人了。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歷屆總理中,我個人最欣賞郝華德。我欣賞的不表示所有澳洲人都欣賞,這就是民主。我欣賞郝華德,我老公就不欣賞。

2015年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澳洲的國慶日可以緬懷的事情不多,總理緬懷當年的戰爭,感恩英國菲利普親王的戰績,決定頒發一年一度的國民勳章給英國女王的丈夫飛利浦親王。

說實話,在電視機前聽到這個獎的當下,我是有點錯愕。但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想到,為了這事,澳洲總理遭到黨內很多人藉機杯葛、攻擊、逼退。總理面對危機的應對處理安全度過,也贏得我個人對他的讚許。

澳洲的政治不好搞,執政黨、反對黨都無法有讓人滿意的政策,動輒得咎是個無法避免的現實,我對總理的態度表現還是滿意的。但是從今年一月以來,黨內對總理的逼退之聲不斷,終於在上個月逼退成功。

這就是政治的現實,黑暗、冷酷。

執政黨的黨主席就是總理,黨內推舉主席,就是推舉總理。黨內不支持,主席就當不了;當不了主席,就當不了總理。

反觀台灣,看看國民黨。

國民黨當初說要徵召,我是認可的。這有什麼不對呢?徵召就是表示大家認可。沒有人有意願出來,只有徵召,這是合情合理。

洪秀柱挺身而出,自稱「拋磚引玉」,這是美德的一種。但是洪秀柱太單純了,如果不能獲得黨內多數的支持,出征豈是易事。

很不幸的,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政治就是如此。你必須先罩得住黨,才能罩得住國。

藍民叫囂,以為洪秀柱可以脫黨競選?脫黨競選就是另一個宋楚瑜。那就先建黨,把小黨變成大黨,經過一年又一年的競選戰場磨練才有可能。

也許國民黨真的是爛了,因為裏面很多藍皮綠骨。馬總統這麼好的總統做得這麼辛苦,這麼多政績,還要被黨內窩裏反,難道不是因為這批藍皮綠骨在扯後腿。也許,馬總統真的不適合搞政治,因為他不懂得應付政治的黑暗。

洪秀柱跟馬總統其實是同類型的,出選就面臨「換柱」的流言,最後是擋不了「換柱」行動。如果「換柱」不是今天發生,等到當上總統會如何?洪秀柱能有馬總統的能耐、修養與體力,被打了還把另一邊臉湊過去嗎?

我當然無法認同藍皮綠骨的敗類,說他「敗類」,因為既然要綠,何必披藍皮?

我不認同綠,所以我還是要支持藍。沒有藍,台灣就沒有民主了。

主張把國民黨弄倒的藍民們,我瞭解你們恨鐵不成鋼的心痛,但是奈何。你難道要一個媚日的台灣帝國嗎?

我覺得選民遠觀就好,我遠觀,我覺得朱立倫遠遠勝過蔡英文,這就夠了。我投票,我投朱立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7:07

洪秀柱是強龍難鬥地頭蛇,能力並非主因。

若當了總統,大權在握,局勢必然逆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7:10 回覆:

女人當了婆婆,一定有家裏的大權。當婆婆之前,要先當媳婦。

要當總統之前,要先邁過任何難關。難關就是考驗。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6:21
洪秀柱下台走的優雅才不至於傷害國民黨,洪的講話及立場,給了支持者一個再投國民黨的機會,她是當前台灣政治人物的典範,會留下大名的。馬做為總統及黨主席都顯得太軟弱,缺少一種領袖的威攝氣質,是好人卻不適合做領導人,才會造成黨員不團結,政府文武官都征利,台灣好像有個死結,領導人一直無法找出解決之道,這就差了,國家許多事交到領到人手中,是要去解決的,每次看到在野黨一鬧,馬就無輒,任其去鬧,去年學運沒有大力執法,任其發展,終造成人民對馬政府的失望,也讓對岸看出馬真是無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6:39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很高興聽到你對洪秀柱優雅下台的描述。是的,有宏觀的意識,因應變化的態度就有不同。

馬總統是對國家社會有功的人,但是也有其性格上的弱點。我個人從來沒有把他當神看,所以也不會對他苛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6:08

這一次的痛心及失望
並非仇朱挺柱
而是初選敢挺身而出者
除了王金平,我都會全力支持

黨主席帶頭破壞制度
除了落人口實
只怕氣勢上已弱了一大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6:2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我跟你們是同一邊的,但是血氣與意氣不能成事。

我是基督徒,我最喜愛聖經上說的「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非基督徒也許不了解「萬事互相效力」的意思。什麼叫做「如有神助」,靠人做事,總有不美之處,但是有神助,就有奇蹟。

綜觀歷史,甚至看看自己的一生,誰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全是完美?我們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甚至有瑕疵,但是結果卻成功了。我們說是幸運。有時候,我們自己覺得每一個步驟天衣無縫,結果就是失敗了。或者是有我們所料想不到的因素發生了。

當你有神的依靠,你就知道神的萬能,也能寬容人間的各種瑕疵。黨主席真的帶頭破壞制度了嗎?這是媒體的描述,事實未必。

再想想,柱粉犯了什麼錯?擁戴柱的同時又痛罵黨,痛罵黨內同志,這是我一直不敢苟同的失誤。代表黨競選是榮耀,不是勝利。我們都不知道事情演變的真正原因,我只會自我檢討。我只是希望提醒柱粉們。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5:18

馬英九在2008這麼高票當選,還需要靠山?若非他的無膽無能被人看穿,誰敢扯後腿?不合作?

洪秀柱若當了總統,資源還會缺乏?幕僚還會是義務?以洪秀柱在立法院衝撞的經歷和經驗,她會像馬英九一樣被立法院吃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5:36 回覆:

高票當選不是我說的靠山,我的意思就是「師傅」,是 mentor,是手把手傳授技藝的指導者。中共的領導班子都是經過培養的,澳洲的領導人也都有他們尊敬的師承指導。如果沒有,完全要靠自己的天份了。

洪秀柱的能力強,或幕僚強的話 就不會有「換柱」的行動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4:59
政治分兩種
一是政治家二是政客
之所以許多爛芋充數的就是政客
政治家百年出一人
那就是蔣總統 經國先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5:2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我想,一般吃政治飯的都是政客。為了個人或少數人的眼前或未來的利益而做的,都是政客。政治生命平順的,也很難成為政治家。

林肯是公認的政治家,生前他的政治生涯起起落落,當上總統又啟動內戰。解放黑奴後,又被暗殺,曼德拉也是個政治家,他見證南非黑人的不平等待遇,他爭取黑白平等,他也寬恕白人。

台灣有誰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台灣只有想靠政府吃政府的抱怨,這種環境如何能有政治家?台灣政客只想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權力,不為子孫的整體福利著想。

我想習近平是稱得上政治家的人。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4:15

說是最後一次回應了,還是又回應了。

馬總統沒有做到的,洪秀柱就做得到嗎?
-------------------
馬總統是不盡力而為,也非不能也。

馬英九在很大程度上是台獨觀點的俘虜,如:罪責蔣介石侵犯人權(顛覆國家的共諜與叛亂國家的台獨,也有人權?世界上哪一個國家有此標準??),單方面罪責國民黨在二二八的責任,興高采烈地參加追念八田與一的慶典,對日治與日據的爭議不置可否,等等。

我說馬英九是藍皮綠骨,就是這個意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4:39 回覆:

我常說,人無完美。也許馬總統是一個能夠執行的人,卻不是一個能說的人,所以他說不動人,結果看起來像是個被說動的人。不能說,也是政治工作者的很大缺點。不過,蔡英文能說嗎?也是不行。

我只憑感覺說話,我覺得我們這一代台灣人是台灣民主的先鋒,沒有前輩的手把手,一切自己摸索,所以馬總統沒有做到位。李登輝是日本極右翼的徒弟,也參加過共產黨,他不把自己當成台灣人,所以他沒有台灣人的人格,敢作敢為。蔡英文是李登輝提拔的,有靠山,有財力背景,所以她當黨主席似乎勝任愉快。

馬總統沒有靠山,只有扯後腿的,不合作的大佬,他的幕僚聽說都是年輕人,我想這是他做不到老練的原因。

洪秀柱有靠山嗎?顯然,她的資源更缺乏,她的幕僚都是義務的,不是自己挑選的精英,她要作戰的基本條件是有不足的。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3:58

最後一句補充為:

可嘆洪秀柱連辣炒空心菜與蔡英文辯論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拉下馬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2:52

道不同不相為謀,本來不想繼續與您爭論,還是忍不住最後一次向您提出我的看法。

台灣並非相互制衡的民主政治,而是國家認同的民主內戰,不能與澳洲相比。

以國民黨盲目迎合主流民意的路線,以及固守自己的權勢與利益的政客主宰國民黨政局的狀況來看,即使2016朱立倫勝選,也無法力挽台獨思潮的狂瀾,以及政客利益分霑的政風所流失的民心,國民黨必走向沒落之途,台灣就不會有藍了,媚日的台灣帝國就在台灣鞏固地存在了。

藍皮綠骨是形容詞,身為藍營,卻盲從台獨的看法,拿香跟拜,不是藍皮綠骨,是甚麼?

洪秀柱若當選,至少她會比馬英九有魄力修改皇民課綱,以中華意識驅除日奴意識,撥亂反正。支持洪秀柱是理念之爭,並非政治現實的強弱之爭。

況且若國民黨尚有中華意識的理念和黨魂,洪秀柱一出線就傾力相挺,給洪秀柱充分的舞台解釋她的「一中同表」「終極統一」,說明她並非紅統促統,而朱王人馬不是落井下石,跟著揪辮子扣紅帽,洪秀柱的民調哪會如此低落?

可嘆洪秀柱連辣炒空心菜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拉下馬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3:58 回覆:

謝謝百川的回應。

請你習慣我的說話方式,才不會誤解我的友善。你知道嗎?聰明的女人都不支持丈夫搞政治,因為搞政治如走鋼索,步步為營,一不小心就可能粉身碎骨。一個單純正直的善良的人走上政治,就像是走上不歸路。

主張「罷投」在我看來都是政治的門外漢。

如果洪秀柱能挺住,我一定支持她。她挺不住,我覺得也不是壞事,為了她好,也為了大家好,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以朱目前的聲望,還有大家看得到的政治成績單,我認為他不是沒有腦筋的庸碌之輩。在我看來,他的「挺身而出」絕對不會是「反朱」惡意渲染的情節角色,而是有其「不得不」的理由。當然人們也不必相信我的觀點。

什麼「拋磚引玉」,什麼「拔柱」,都是文字遊戲,不足為憑。如果是柱,豈是可以輕易拔起?被拔起的,就是嫩苗了。

柱沒有拔,就當得了總統嗎?如果當了總統,她的政策又能施行嗎?民主政治,總統的權力還是有限。馬總統通不過的法令,不是馬總統的錯,是藍皮綠骨的立委的邪勢力作祟。

馬總統沒有做到的,洪秀柱就做得到嗎?您太天真了。

朱現在所顯示的就是一個總統的幹才,我們應該挺他,信任他,讓他聽到你們的支持與期望。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2:01

台灣中堅份子除非熱中政治, 大部分忙碌工作, 不太關心誰說啥. 除非發生像陳水扁那類事, 大家才會出面, 我們的社會還是很健康.妳不是說台北的車都會讓行人...這就對啦, 我們已經成熟了. 我不和你談政治是我不理會這些或看這類的電視或電腦, 我想看的和想學的太多啦, 沒空和他們起鬨, 我不推薦妳的話, 那是妳和別人吵架時, 那是無解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2:11 回覆:

謝謝瑩雪的說明。

看到朋友吵架,不知到內情,不介入是對的。不過,我不跟人吵架。有人喜歡來挑釁,我肯定沒有馬總統的氣度與修養。不過我的修養還是不錯的了。

中華民國有你們這樣的中堅份子,那我就放心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0:44

實在不必和它太認真, 而且朱當"新北市"市長, 口碑也不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1 10:50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

太感動了,我以為我們不能談政治呢!

原來也不敢奢望你會來推薦這一篇的。

你應該也會同意,我這個人是很客觀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