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幸或不幸?
2015/01/14 17:38:32瀏覽2640|回應27|推薦126

記得學生時代,三民主義是必讀的一門課。我當然不會讀得很好,政治科目多無趣。但是記得國父提倡的三民主義就是民族、民權與民生主義。台灣早在26年前就開始去中國化,不知道有沒有也去「三民主義」?去「民族主義」?「民權主義」?還是「民生主義」?

當年台灣的學生讀「三民主義」、「國父思想」,大陸的學生讀「馬克思主義」、「毛語錄」,真是異曲同工。

據我所知,中國人的種族是漢、滿、蒙、回、藏民族的融合(包括其他少數民),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們都是黑眼珠、黑頭髮、黃皮膚的「龍的傳人」,龍只是一個象徵,當然不是真的龍。當「龍的傳人」好?還是不好?

我此刻人在澳洲,看到今日新聞:-

1. 法國的「查理週刊社」被受伊斯蘭凱達組織軍事訓練,來自奈及利亞的兩個極端主義成員兩兄弟襲擊,12個「查理週刊」員工當場被擊斃,另外巴黎的某猶太超市也被襲擊,有猶太人死亡。

悲劇發生後,有四百萬人及三十多個國家領導人聚在巴黎表示同心抗議恐怖份子的恐怖行動。

2. 在非洲奈及利亞發生伊斯蘭軍隊大屠殺,幾天之內累積死亡人數2000人,生命如螻蟻,媒體報導的不多。有人說,白人的生命比非洲黑人的生命有價,一個白人抵過 150 個非洲黑人。

3. 以色列總理敦促猶太人不要在國外當移民,因為猶太人是穆斯林襲擊的對象,隨時有生命危險。查理週刊悲劇後,聽說法國的猶太人大批離開法國,回流以色列。

4. 查理週刊這幾年來銷路不佳,平常發行六十萬份,只賣一半。悲劇發生後,查理週刊立刻得到資金支助,昨天發行三百萬份的雜誌。新出刊的雜誌封面是穆罕默德先知含淚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我是查理”,以及文字 All is forgiven。

有人說,言論自由所以查理週刊有誹謗先知的自由,伊斯蘭教的人沒有必要覺得不舒服。

5. 澳洲報紙讀者投書,內容如下:

「星期六我跟朋友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聽到聖保羅教堂的鐘聲響起,教堂前有一對穿著禮服的新人及親友陪伴。我轉頭看到一個全身黑衣的穆斯林年輕女子正天真的拿著手機照相,一瞬間我突然感到噁心。

這個女子有沒有權利站在這裡?她有沒有權利穿她自己選擇的衣服?我有沒有權利對她感到厭惡?想到這裡,我心裏對這個穆斯林女子油然生出歉意。

後來我讀新聞,看到雪梨襲擊的獨行狼的妻子成為警方追緝的要犯。我想不通的是,我們如何用肉眼來分辨蒙面黑衣裹著的是平常百姓?還是危險人物?」

看完新聞,我很有感觸,記錄在後記裏。

【後記1】

如果台灣人能跟我一樣在電視上看到這些新聞,一定會為自己「龍的傳人」的特徵感恩。可惜台灣媒體可能不會報導詳細。

也許有人崇洋希望生為白人,但是今天的美國人跟中東的穆斯林結仇,生活在自己的國土境內提心吊膽中東的恐怖分子襲擊,十多年來如一日。

猶太人跟中國人一樣聰明的說法舉世聞名,猶太人在美國掌握權勢地位,更是耳熟能詳。突然聽到以色列總理昭告猶太人說,猶太人是穆斯林及極端主義所要攻擊的對象,他們人身不安全,讓我措手不及。想不到生為中國人還比生為猶太人幸運。(實際上猶太人曾經遭受希特勒納粹沒有人性的瘋狂屠殺,不比中國人的命好,當年中國還出手解救了很多猶太人。)

更幸運的是,我們不是中東的人,不是非洲人,不是東南亞人,我們生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沒有被割據於中國之外,焉知非福!

身為中國人,我們曾經在百年前飽受八國聯軍的欺淩與瓜分;身為台灣人,我們也曾經被荷蘭,被日本管轄,在自己的土地上被迫當次等殖民。幸虧中日戰爭,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歸還中國,國共分裂前的中國。幸虧中國崛起,今日的中國人在國際上可以挺著腰桿。西方國家的機場商店爭先恐後雇用中國面孔的店員。機場的工作人員都要懂得用中文說,「謝謝」,「再見」,「護照」....等等,以便溝通。他們不敢譏笑中國人不會說英語,他們要為自己不能說中文感到不好意思。

十年來,華人在西方國家比二十年前,三十年前,四十年前受到廣泛的尊重。因為中國崛起了,我們能不歡喜?能不慶倖?

【後記2】

支持查理週刊的西方人說,言論自由所以他們可以合法戲弄任何宗教,汙辱先知。

將心比心,如果釋迦牟尼被西方人羞辱,孔子被西方人辱罵,或任何台灣人認識的中國偉人被西方人誣衊,我們會有什麼感受?還好,據我所知沒有。甚至台灣人最厭惡的毛澤東還是西方人口口相傳的偉人。真讓台灣人頭痛。(蔣介石曾經是屬於台灣的偉人,可惜被李登輝否定,從此只有民粹,沒有偉人。)

三十多年前,好萊塢邀請胡茵夢拍電影,本來是很興奮的事,但是聽說他們安排的角色不好,胡茵夢拒絕了。那時候台灣人相信,好萊塢哪裏會尊重中國人。

幾年前好萊塢電影「藝伎」開拍,演藝伎的章子怡後來被中國人罵不知羞恥,但是她因為電影「臥虎藏龍」獲得的國際聲譽不減。

現在國際人士高唱中國崛起,習近平的內政、外交,大刀闊斧,表現得有聲有色,為國際所樂道。但是只有反中的台灣人與華人用言論攻擊中國,攻擊中國領導人。

他們一方面罵馬英九無能,一方面罵習近平的反腐。我很納悶,他們恥笑中國貪官腐敗,人家在反腐,他們又罵人家搞鬥爭。我想,「反中」是自卑感的表象。

反中派把馬英九壓制成父子騎驢,羞辱中華文化的「溫良恭儉讓」。習近平說,中國是睡獅剛醒,他會跟馬英九一樣配合他們的劇本,演出父子騎驢的爛戲?但願不會。

如果查理週刊用漫畫侮辱「馬英九」或「習近平」,台灣人會有什麼反應?拍手歡呼?還是落井下石?如果這樣,中國一定大紅。我想人生的定律大概是,從前白人欺負中國人,現在要欺負中國人的絕佳對策就是設法讓中國人打中國人,白人不必傷腦筋。有些人就是看不開,不要民族主義,卻樂當白人的打手,喊著打垮自己血脈的中國。不對,明知道打不垮,也要咆哮一番。目的何在,耐人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2:18
多年前在法國念書的時候  我都告訴教授和同學們說  我是中國人從台灣來  而不只是''taiwanai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25 18:00 回覆:

謝謝喬飛的回應。

是的,我們一直都是中國人,都怪李扁洗腦二十年 - 看看對岸在 20 年裡面有什麼樣的翻天覆地的成就,20年可以把一個初生嬰兒變成20歲的成年人,台灣洗腦會洗得顛倒黑白不自知。

美國人從 19世紀就已經妖魔化中國,稱中國是紅龍之地,寫成小說、漫畫,拍成電影來戲弄。甚至 2013 年通用汽車,時代汽車都用舊時代醜化中國的小說人物拍廣告,後來才把廣告下架。今天台灣竟有無知人士踴躍轉貼美國這種惡意傳說,以為事實來抹黑自己中國。多麼愚蠢啊!


罗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22:12

我有时候会思考,为什么中国人好象从来都不够团结,总是有那么多的汉奸,那么多的洋奴

后来我想可能是跟中国的博大和包容有关,中国人不是一个单一民族的国家,自中原文化向外拓展以来,相继容入了大量的外来民族,外来血统,所以中国人不像韩国人那样团结,也不像日本人那样极端。

但可能正是这种包容性才成就了中国文化的伟大吧!让中国文化得以向外传播,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我也同时得出一个结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国需要一个强势的中央政府,不然真的可能会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9 22:00 回覆:

謝謝羅旋的回應。

你的話不無道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
2015/01/18 06:06

靈感來自每天生活所見,所遇,........

腦子的思路天天往前跑,很難停步,連睡眠都剝奪了.......

耽擱回覆,祈諒。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02:00
中國人一向有名的, 就是內鬥內行, 外鬥外行啊! 所以如果哪一天, 查理周刊用戲謔來嘲笑馬總統, 一定會有很多白癡會不知廉恥的跟著嘻笑附和. 卻忘了 "總統代表國家", 人家羞辱你的總統, 就是羞辱你的國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9 21:3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的確如此,社會最壞的示範,讓年輕人困惑徬徨。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棒!
2015/01/16 20:42
當然當龍的傳人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9 21:27 回覆:

謝謝侉子的回應。

沒錯。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6 09:12

媒体必须严肃中立,虽然台湾实行多党制,媒体难免有立场,但不能失去理性,失去理性的媒体会变得民粹化娱乐化。窃以为新闻报道应该做到陈述事实为主,不要加进自己的判断,解读新闻是读者观众的事。看过一些政论节目,那些名嘴叽叽喳喳口沫横飞,缺少最起码的条理与严谨,长期看这样的节目,会不会拉低受众智商呢?

也许自己多心了?发现民主国家或地区的一些媒体或者发言人议员之类都有道德优越感,喜欢当老师,正谈闲谈总论他人非,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9 21:27 回覆:

謝謝譚梅的回應。

坦白說,住在澳洲初期不是很瞭解澳洲,看到台灣政治與媒體,才知道澳洲社會真的好,比美國好多了。台灣如果學澳洲就好了。

你說的最後一段指出來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
2015/01/16 08:43

總是沈溺於過去的創傷,這是我不能苟同的。

很多台灣人不停鞭屍中共文革的罪惡,偏偏又複製中共文革的鬥爭。

有一個和尚背女人過河的故事說得最好,那個和尚過河了,把女人放下了,這個和尚卻忘不了那個和尚背上的女人。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22:54

如果查理週刊用漫畫侮辱「馬英九」或「習近平」、台灣人會有甚麽反應?拍手歡呼?落井下石?

不必打問號,我可以肯定地回答妳,如果真有其事,台灣的日奴、洋奴、台奸以及台獨份子們、必會拍手歡呼又落井下石。

外人是不會無緣無故侮辱馬、習二人的,但在台灣上述的幾種人、不是長期都在幹着侮辱中國人的國家元首的行為嗎!?

因為、他們雖然生活在中國的土地上、身上流着中國人的血液,但是、他們不承認是中華兒女,反而視中國人為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8 21:02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的確是不需要問號,會侮辱馬、習的都不會是外國人。

台灣查理的箭頭專門對付自己人,唯恐國家不亂。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珍珠姐
2015/01/15 20:47

謝謝珍珠姐告訴我們真相

原來習進平早就把飛彈撤了

太陽花的時候,還再拿1600枚飛彈大作文章

那些反核人士,也是拿著1600枚飛彈大作文章

軍購案還花那麼多錢去買愛國者飛彈

最近試射天弓飛彈,也是在強調抵禦中共的飛彈威脅

完全不想讓老百姓知道飛彈已經撤了,實在是太過份了

 

有幸得知珍珠姐告訴我們真相,真的是感激不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5 22:41 回覆:

謝謝阿昌的再次回應。

哪裡,謝謝你說出心裏的問題。有些人居心叵測,總是重複老掉牙的舊事,殊不知歲月變遷,想想看這一個月來國際上發生多少大事,中國大陸人口佔了地球人口多少?四分之一嗎?這麼大的國家十年的變化有多大,更可況是30年。

人家說紐約的腳步很快,中國的腳步更快,十年前美國就說了,中國一年的變化相當於美國四年的變化。我在大陸正式搬過四次家,見證住家的城市一年的變化驚人。台灣看不到大陸的直播新聞,對大陸會永遠一知半解。

對了,飛彈在十多年前發生的兩三天後就解除了,不是現在,不是習近平。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充滿茅盾的情懐!
2015/01/15 20:19
美國人對中國是又羡、又敬、又怕'充滿茅盾的情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15 20:28 回覆:

謝謝如台...的回應。

你說的很實在,我也覺得是這樣的。11月北京的 APEC,習近平安排與奧巴馬晚上在中南海會晤。(我有沒有記錯?)只記得建築儼然類似紫禁宮的建築,他們見面邊走邊聊,在月色底下。會面時間長達四、五個小時,電視畫面看到習近平娓娓道來,奧巴馬傾聽的神態。

外交關係真是很微妙的,尤其是不同文化的領導人。不像英國、美國、澳洲之間的對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