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中國人
2014/09/28 06:50:52瀏覽3124|回應26|推薦143

 

 

 

 

 

 

我們都是中國人,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這是事實。

 

 

上面圖片摘自網上,只是暫借。

 

我們都是中國人,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這是事實。

就好像你的姓,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你出生後的姓已經被決定。即使你要改姓,需要足夠的文件證明,而且你原有的姓的痕跡一輩子也不會抹掉。

中華民國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中國。中國的土地涵蓋大陸與台灣,還有後來迴歸的港澳。

手足不和的中國變成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各自豎起招牌佔地開店,在乎店名的是店老闆,不是老百姓。中華人民共和國讓我使用台胞證自由進出,我為什麼要自絕於自家的土地?

掛什麼招牌,老百姓何必操心?管店的人在乎,因為他們都想當老闆,都想騎在對方的頭上。誰要騎在誰的頭上,讓那些人自己去爭吵,我若跟著他們吵,真的是天下第一號大傻瓜。

如果要分家?那當然是一家人共同決定,不是一邊片面決定。有片面決定放棄家產意願的人,應該更有勇氣放棄全部家產自我放逐才是魄力。

自我放逐的人如果插手鼓吹分家,是什麼用心呢?唯一的可能是,在外日子過得不好,希望回來分一杯羹啊!

我也算是自我放逐的一分子,我日子過得很好,所以我明白中國人不可分家的道理。為了我台灣的親人,後代子孫,免於上一代人的苦,萬萬不可分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闹不了多久了
2014/09/29 15:03

港独台独等等,所恃无非:

1,港台生活水平比大陆高

2,闹事者背后的美国和西方武力强盛,垄断话语权

 

但他们不知,中国现代化是外来的,50年代初,台港和大陆既有极大差距,比今天只大不小,不是中共统治才出现的。

 

随着大陆进一步发展,十年二十年后经济水平赶上台港,整体国力超过美国,独派所恃尽失,想闹也闹不起来了。

 

所以中共领导人并没将香港占中视为大事,只是会见一些香港商界领袖,中央关心的是商界信心,对深受西方宣传影响的部分学生没放在心上。过些年他们步入社会涉世日深自然就没大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9 15:51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所謂的港獨、台獨用心理學的角度分析,是一種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是小地方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錯誤心態。也不能説是錯誤,就是一種沒有見過世面造成的觀念。

學生沒有社會經驗,思維都受到學校老師的影響,老師雖然有學歷,但是缺乏社會經驗,眼高手低者難免,同是中國人,面對中國大陸廣大人才的可能競爭,難免恐慌排斥,自己不能行動,樂於鼓動學生肇事 - 這是一種 scenario ,基本上,年輕學生思想成熟到能夠在真實世界有獨立貢獻的,是很難的。

再怎麼優秀的學生都需要背後有人撐腰的,什麼樣的人在背後是不難想像的。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07:37

目前香港鬧分家-----痛心!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9 13:13 回覆:
從別人手上接管的治權,如果是侵略者一定走高壓手段,才管得住人與事。譬如:日據時代,英國租借,容易有政績。再從這些人手中接管,寬容總會遇到搞鬼的人。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07:35

有很多野心份子願作「非國人」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9 13:07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

一兩個野心的人總是難免,太平時候的野心除了個人的權慾之外還能有什麼呢?如果是為了社稷造福的雄心,走不獨的方向才是能人。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ariz
2014/09/29 04:31

   凌雲御風去、盡瘁為空軍。保衛國土卅年、報國把志伸 、已儘心儘力 !

   天涼好個秋、祝福您平安快樂又健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9 13:03 回覆:

謝謝cancan 的回應與祝福。

說到空軍,三十多年前公司裡與我辦公桌相鄰的一個比我年長女同事告訴我,她的弟弟是飛行教官。有一天正在訓練學員的時候,她的弟弟在空中消失了。找不到飛機殘骸或屍體,就當作殉難處理。

同事説她沒有感覺弟弟已經去世,應該還在人間。三十多年過去了,我常想到這事,不知真相如何。

也祝你平安快樂健康。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21:56

老友這篇啟人深省!

改名號改姓名,還是無法抹去原來的名與號.

唐山過來,幾代之後便成獨樹一族?那些先祖呢?丟了神主牌並無法丟掉D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8 22:28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中國人百年來的自卑感,喜挾洋自重,媚洋人壓抑自己人習慣了。香港人被英國人統治,沒有自由,甘於當英國的此等公民。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就是保留英國人的統治方式,現在中國願意開放香港一人一票的選舉,已經是進步走近民主,香港人就是不尊重中國人的主權地位,反中真是胡來,說不通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是一家
2014/09/28 18:10

是全體大陸人及中共政府的共識,中華民國的身份是兩岸談判的重要基礎。

不承認中華民國的身份,就沒有一國兩制的談判基礎。



danali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6:40
很認同您的ID,臺灣中國不可分,中華民族就一個大家庭,才會越來越強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8 17:22 回覆:

謝謝 danalin 的回應。

是的,中國人是我們共同的 ID ,各種政治黨派其實都是被人藉用來讓皇帝專權的野心復活。

民主的意思其實是恐懼霸王皇帝,如果皇帝英明愛民,也沒有什麼不好。如果民主就是選擇爛蘋果,讓一小撮的爛蘋果攬權,那還不如一個賢能的專制政府。

要民主,更要廣納賢士,有人才做基礎。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3:32

本來就是一家人,只是那些被日本人愚化的人,甘願做奴罷了。

我以生為中國人為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8 16:58 回覆:

謝謝新月的回應。

有一句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管多麼難念,一家人就是一家人,弄到家破國忘是正常的人不願見到的。

看看美英大國介入中東國家,目的是分裂別人,還美其名支持獨立。碰到自己的時候,就説心裏話,還是合的好。

分裂別人是作孽,分裂自己真是愚蠢兼作孽了。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2:06

good

公司應是一脈相承

但公司

裂成兩個實體存在的分公司  各有股東和股民

母公司倒成了空的符號 不具實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8 17:07 回覆:

謝謝 thy 的回應。

你現在很深入經濟,所以想到公司的結構。

是的,我們出生就接受中國人的 ID ,就好比是當年中國的股東,股民不論大小都是股東。不顧股東的存在,這些經理們彼此勾心鬥角,公司財務掏空,幸好家產還在,我們要選擇優秀的人來經營我們的產業,讓家大業大。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0:09
本來「中國人」只是文化的、國族的認同,台灣窄化成政治上的認同,此「中國人」的中國變成為PRC人了,可嘆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28 10:47 回覆:

謝謝 wonghc 的回應。

台灣的政治狂熱已經成病,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如此敏感,實在不可思議。對自己的政治立場缺乏信心,才會如此。如果政客的政途目標是個人的終極仕途,當然不希望有更多人來搶。

如果是為了全民的最大幸福,當然不能放棄中國的 id。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