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
2014/07/28 22:59:13瀏覽1633|回應21|推薦115

2014年7月28日晚上7點45分左右,去餐廳跟老公會合吃飯的路上,發現手提包裏的手機遺失,顯然是被扒的。

我搭公交車 335 一站路,下車後走人行陸橋過了馬路後,打算打電話才發現手機不見了。我確定在公交車上把手上的手機隨便插在皮包外頭的敞開的口袋。

下車後都沒有跟人家近距離接近,沒有被偷的可疑感覺。比較有可能是在公交車上靠近下車車門,等候車門打開的時候。那時候有幾個人都在車門口準備下車,我看著門,完全沒有注意旁邊的人及自己的提包外口袋的手機。

丟了手機真實懊惱!

現在的手機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寫在備忘錄裏,簡訊的記錄,照相存檔不只是有很多紀念性的照片,還有重要的文件或身份證件。(5月24日-7月27日兩個月的照片都沒有轉存到電腦。)

失去的感覺很不好,特此一記。

【備註】

三星手機型號 I9300

購買日期 2013年3月8日

價格人民幣 4099元 + 100元正版手機套子

四川超強電信發展有限公司

發票號碼 00696495

防偽號碼 3947 3677 0229 1242 8985

序列號碼 355533/05/106488/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08:10

早安! 手機找到了嗎?

一定很懊惱生氣吧?!

找到最好! 找不到就算花錢消災吧!

我的手機,平板都不放上自己重要資料, 就是怕遺失後破財事小, 資料外洩就麻煩了.

所以我的資料,相片,文件--都放上雲端方便又放心.

看您描述掉的情景, 這些扒手還真是厲害. 

以後要更小心了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7:28
在台灣如果丟手機,只要有手機序號報警,對方一使用就可以找得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8-04 06:19 回覆:

謝謝 chen8591 的回應。

真好奇台灣警方是怎麼操作的,應該讓大陸警方看齊才是。如果是外國廠牌譬如三星的,也可以找回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0:00

遺失手機事小,存在手機中的資料比較讓人沒有了好心情,

以後多留心,不要再疏忽,還好大陸生產的手機功能也不錯,

換個手機,也換個好心情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8-01 10:09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今天早上還跟老公說,我的手機丟了也不全是壞事,因為手機丟了,我只好修好了 ipad 的上網,我的意思是上部落格。半年前,我們的 ipad 不小心被女兒刷新,也喪失所有資料,回來後連部落格也上不了。我懶得去查為什麼部落格上不了的問題,就久沒有使用 ipad。

我另外還有一個備用的手機(其實是老公私人用的),也沒有上部落格過,我都一併修好了。現在我可以使用三個,電腦、手機、愛配上 udn 了。哇!真是塞翁失馬,人真的會有惰性,失去什麼才會去找回什麼。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23:26
六年多前剛到北京時,買了一個當時蠻新款的Motorola手機,結果不到一個月在某次去上海的時候就丟了,過程我可說是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朋友才告訴我小偷猖狂,應該是被偷了,就是或被人撿去,也不可能還。想想很有可能,當時兩千多元人民幣的手機,等於很多打工人士一個月薪水。經過那次教訓,我只用不到一千人民幣的三星手機,大概是便宜貨,就沒人要偷了,到現在每次去大陸時我還用那老手機!
安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8-01 06:30 回覆:
謝謝安然的回應。
我想,從國外來會很容易被偷,因為警覺性不夠。
我這個月已經出入境兩次,在澳洲人口密度低,沒有機會跟陌生人近身接觸。再加上職業扒手顯然不少。我原來在大陸用的手提包包是一個看起來舊舊的像布面的書包,拉鏈口上有覆蓋,比較安全。那一天我用看起來稍微體面的皮包,除了頂上的拉鏈開口,兩側也有拉鏈開口,口大而淺,方便自己取東西,也方便別人,何況拉鏈沒有拉上。

我七年前那個司機就跟我說過,我當時用的手機不會有人要的。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21:55

手機被偷, 還真的不好受, 朋友電話全都在手機裡, 還有照片, ....

還好在台灣沒人會偷手機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8-01 06:15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真的!?在台灣沒有人會偷手機?這太棒了!即使是愛鳳也不怕被偷?

這一點台灣真的勝過大陸太多了。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09:33
愛台灣請用htc手機或大陸小米機,不要三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31 13:02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你說的有道理,也許我應該在台灣買 htc。在台灣買的手機如果在大陸用大陸號碼遺失或被竊的話,是不是可以追蹤回來呢?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日素質之不同!
2014/07/30 19:02
我買的IPAD_MINI在美國加洲SUBWAY被偷‘
前兩天I-OHINE5遺失、在日本回頭找、在
訊問處竟原封不動找回來!日本國民的素質第一
不是假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31 07:09 回覆:

謝謝不屈的鬥士的回應。

你的 pacemaker 問題解決了嗎?希望一切都好。

在日本東西能夠失而復得的經驗真的很多人都有,這一點不能不向日本人看齊。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之談
2014/07/30 17:52

到大陸旅遊、導遊常提醒;在公共場所包包放面前是自己的、背後面是扒手的。

有一次我到桂林旅遊、有一天晚上在江邊閑狂遊人不算多、我拿起攝錄機錄影的時候、不到半分鐘突然感到背在身後的背包有在動、回首一看有兩隻手已伸到我的包包內。我的手有抓緊了他倆、但賊仔比失主還兇。猛虎不及地頭蟲、我心裡感到毛毛的唯有放手、高叫;注意有扒手。他倆不但不怕快跑離開、還如遊客一樣滋油淡定的看風景。由此可見扒手之猖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31 07:06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你的親身經驗真的讓我也覺得心裏發毛,真可怕。我才搭一站的車就遇上扒手,不能不承認這些扒手一定是有組織的,隨時在盯著目標。

我上一次被扒是七年前的事,那一次經驗讓我後來手提包裏的錢包都用帶子綁住。那一天出門前,更是確定什麼東西都綁住的,偏偏這個手機在手裏,為了歇手暫時插在手提包的外側口袋,連拉鏈都沒拉。就那麼幾分鐘的時間就被摸走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00:15

真麻煩,也傷腦筋,希望找得回來。

以前有預感這種情況發生,會資料盡失,雖然有智慧手機,幾乎不會將重要資訊或紀念性的圖片存在手機裡。

祝福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31 07:00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

說到預感,我最近也有想到,手機裏面這麼多資料,可丟不得。想歸想,卻什麼也沒做,連相片都有兩個月沒有轉存到電腦裏,真是讓人扼腕。

只能說,人生就是如此,什麼都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得了的。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的經驗
2014/07/30 00:05
珍珠姐

上個月我的手機壞了..
只是粗心沒告知電信維修業者請將我的資料保存
這下子可慘了,我們家小狗的成長紀錄完全毀了
電信人員說我事先沒告知,且,他門實質上也沒有幫客戶保存
資料的義務.所以呢?請以後將重要資料另存於檔案裡.電信業者說

我可以想像您的難過和不適.
手機不見了,和重要的資料無法再回來一樣的令人不舒服.

晚安/小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31 06:57 回覆:

謝謝艾珍的回應。

手機壞了也是問題,看來你也是需要學習使用雲端。雲端這麼好用嗎?我昨天嘗試用另一個手機操作雲端,好像也很費時。需要定期備份到雲端嗎?希望你趕快學了,分享使用的竅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