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調行善誰怕誰?
2014/07/08 07:25:24瀏覽2124|回應24|推薦130

1. 引用黃平文章高調行善有錯嗎?

2. 引用刁卿惠文章高調行善有何不可  

3. 原來引用的第三篇部落格文章作者抗議,所以刪除不引用。

 

據我所知 - 世界上最高調行善的是比爾克林頓、比爾蓋茨、歐普拉。

歐普拉Oprah 在她的節目裏高調行善,出盡風頭,贏得最有影響力的人的名聲。

比爾蓋茨 Bill Gates 沒有退休之前,雖然有才有財,建立微軟以來所得的都是罵名。直到他創辦慈善基金會,夫妻兩個人高調行善,才開始有好名聲。(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

克林頓 Bill Clinton 本身就是高調,他上 Ellen DeGeneres 的脫口秀節目,高調吹噓他的第三世界國家行善記錄,而且在節目呼籲,有沒有人需要大筆錢,儘管找他。在那個節目中還趁機糗了中國經濟一下。(克林頓總統下臺時,聽說個人經濟瀕臨破產邊緣。他的慈善基金才是真的政治目的。)

陳光標行善高調嗎? 太低調了,撒錢被嘲笑,還要被誣衊錢的來源。人間還有公理嗎?

 

後記

行善不管是高調,還是低調,對社會來說都是值得感恩的好人好事。

言行卑鄙魯莽,不管是真實世界還是網路世界,都是敗壞社會風氣,才是應該被批判制止的。

為了陳光標行善,還要冠以高調,大事批判,這種評論才真是毒害社會人心啊!

 

【今天早晨日記一則2014-7-8】

女兒堅持吃糙米飯,老公不肯吃糙米飯,所以我平常煮飯是白米與糙米各半分邊放置在飯鍋裏煮的。

今天早上我用全糙米煮稀飯,老公只吃了半碗。(他一向不會抱怨。)我便問老公,糙米稀飯可以接受嗎?

老公說他不喜歡。我開玩笑對老公說,女兒前天才說爸爸是她的典範,結果爸爸不支持女兒吃糙米飯的好習慣,真沒鼓勵。

女兒立刻說,「我說的典範並不代表猴子學樣的。」

老公也大笑說,「是啊!我們才不是猴子呢!」

(這是我們家的真實笑話,純分享,跟本文無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錢不一定算"行善"
2014/07/14 08:35

老丐不認為 Opra 這女子 再節目裡送汽車 算是行善

她只是用這筆財產 做為宣傳手法 跟抽獎節目 是一樣的 這不算行善!

明星真正以行善出名的 是 Sandra Bullock, 她總是率先捐款 她出錢的行為 算是行善

拿慈濟來說:

他們屢次在災難時動員 跑在政府前面 這是行善 但是 有些信徒 以企業宣傳方式 要宣傳慈濟 招致討論 聯網有篇: "想要敲鑼打鼓的慈濟" 寫得中肯 老丐是唯一去推薦的膽大之徒 更好笑的 是開欄的網友 遭受無理的攻擊 攻擊者 並不是慈濟人 也非佛教徒!

老丐認為:

有心行善 就是好事!

但是 假行善之名 沽名釣譽 就失其原意

老丐不敢說瞭解陳先生 卻對於 Bill Gate, 認定他是沽名釣譽! 個人也不認為他花錢改善自己的形象 算是行善!

個人意見 歡迎批評!

另:

刁卿蕙網誌顯示您的引用, 聯網修理好了嗎? 城市部份也修好了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14 23:25 回覆:

謝謝麥芽糖的回應。

行善與否都是人為的說法,我個人不太在意行善兩個字。高調行善也是新聞的用詞,用負面的文字來報導新聞,已經失去新聞的意義了。

其實媒體可以不必報導的事情,既然報導,還要用負面的字眼實在不妥。負面可以是民眾各人的心情反應,無可厚非,當作新聞污染民心就是罪惡了。

如果你問我個人的喜惡,說實話,我也不喜歡歐普拉、克林頓、比爾蓋茨這些人的商業手段。但是新聞不敢批評,為什麼就要批評陳光標呢?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歌般的 旋律 有高有低
2014/07/10 12:10

不喜歡太高調 但 也不喜歡太低調 自然就好......

五穀太硬 白米太軟 兩樣添加一起 天然尚好~ ~

欣賞珍珠多元創作 也欽佩智慧的 家居生活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10 12:25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高調,有人低調,各隨所好,就是社會。高調、低調、中調打成一團,就沒有善事可言了。

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啊!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高調一下
2014/07/10 10:47

為了讓孩子們體會孤獨老人生活,我堅持每隔一個禮拜六或日帶她們去探望兩位無親人的老先生,這所養老院(Assisted Living Facility)離家走路五分鐘就到,規模也不小,裡頭醫護人員和實際照顧著也不少,但是經過長廊還是會聞到異味。

我們選了Bill和Mr. Fanigan輪流陪伴他們吃中飯和聊天,Bill因糖尿病截肢加中風所以需要餵食,後者中風而無法說話但還可以自理,逢年過節或他們生日我們就帶些禮物去熱鬧一下,如此探訪直到她們高中畢業。後來Bill去世,Mr。Fanigan搬到Lubbuck和兒子住,這是一段溫馨回憶。

多少年前的往事,現在也來說說高調行善應應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10 12:27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低調行善,高調分享。

行善真的是益人悅己,何樂而不為也。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調說我的小善
2014/07/10 10:08

去年,我在電視上看見陳光標先生的行善事件,十分感佩,無論如何他有心,

行了善事,於我可嘆沒此魄力與能力...

兒子身障逢節有補助十公斤米,每次領了直接送去給一位獨居拾荒老人....

回收物整理好不送里長處秤重兌換免費垃圾袋,我等老人家路過....

彼此從不問名姓,他沉默,我靦腆害羞....小善行處使心歡喜,蒙神祝福!

居家離小公園很近,百來公尺而已,出入大馬路搭公車一定會穿過公園..

...我看多少生命臨老滄桑,那是沉重,悲憐,心痛的感覺....

求神祝福我不會失智...讓我記得多行善事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10 12:30 回覆:

謝謝夢屋子的回應。

我知道夢屋子的工作特別需要愛心與耐心輔導智障孩子,工作之餘的行善大概已經成為習慣了。

行善之人必有善心。

如果一味否定別人的行善,這種人心中實在無善可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格友刪除的回應
2014/07/09 21:55

剛剛回覆完,格友就把回應刪除了。 - 我只好補回我的回覆如下:

有人天生是小丑,圍繞著他的也都是小丑。專注小丑的行為動機的,比小丑還蠢。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調行善
2014/07/09 12:06

前輩說的對。 行善不論高調,低調,幫到需要幫助的人就是好事。

不能接受的人其心態值得玩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9 12:23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

陳光標不過是個小老百姓,跟大陸女人出國高調採購名牌有人說話,這個看起來白目的男人去美國撒錢 - 美國人應該高興才對,怎麼總有人說三道四,扯到國家、政治真的讓人無言。

台灣人這麼缺乏當中國人的自尊,不知道是美國心理戰的影響,還是台灣人自己的問題?

中日戰爭就在旦夕之間,台灣人竟日著眼在這些閒話上,讓人搖頭嘆息。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23:27
高不高調 要看動機!  我非神明 無能力看透 人知動機! 無法評論高不高調!  有人對"高調"做不同的定義!  在 yahoo 看到一則新聞 "NY homeless angry at China tycoon 'publicity stunt'" 我就留了一則意見:

http://news.yahoo.com/ny-homeless-angry-china-tycoon-publicity-stunt-042623463.html?bcmt=comments-postbox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9 06:17 回覆:

謝謝藍雲的回應。

人家花錢當作行善,不是繳罰款,任何人都沒有權力指點他應該如何用錢。

人家請客沒有逼人來吃啊!就好像克林頓到中國大陸、台灣開辦演講餐會,標價幾萬元人民幣,就是有人興沖沖的參加,沒人逼他們的啊!克林頓的慈善是去中國大陸賺錢,陳光標的慈善是到美國花錢,有什麼不同?我看克林頓才是 stunt 吧!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不分多寡大小
2014/07/08 22:41

有本錢又願意做好事真是再好不過了,和高低調有啥關係!美國目前領社會救濟的加上無家無業流民已經超過可以理解數字,但是大家避之不談because of politically incorrect.  

從七零年代至今,美國的大國氣焰逐漸走下坡,可以想見他們對中國崛起是多麼無法適應,媒體也有意無意的打擊壯大中的國家,大學時修的政治地理學裏面說的明白,對一度時超級強國的美國佔據所有有優勢的點何等重要,當然無法忍受中國即將取代他的光環。

中華民族歷經戰亂,內戰外侮,貧窮,好不容易有出頭天,能躬逢其盛實在與有榮焉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9 06:12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你在美國,老公又是美國白人,對美國的瞭解不會偏頗。美國媒體跟澳洲媒體相比,真的讓我覺得慶倖住在澳洲,媒體的言論無度對社會人心影響莫大。美國從老大哥的地位走到現在,真的讓人唏噓,我至今還記得2001年911事件後,小布希宣佈報復制裁的表情與語氣,即使今天的歐巴馬說話,我都覺得缺乏沉穩的氣質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格子
2014/07/08 17:06

文章都屬於人生感想,不做嚴肅的學術討論。

陳光標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他的言行只有善事,沒有行惡,不應該受到無聊人士的批判。

至於如何行善,有學問高見的格友可以自己專文探討,但是不應該批判他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歡迎網路謠言
2014/07/08 17:02

謝謝 Zoe 的回應。

謠言止於智者,陳光標是誰不重要,我們只談眼前看到的人事,評論是可笑的。

網路言論關於個人的信息多的是謠言,我這裡不傳播謠言。

我的文章言論都是根據新聞或 udn 部落客的言論有感而發。

如果你認識陳光標,要發佈他個人的負面消息,請在自己的格子發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