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法為據以理服人
2014/06/06 14:07:31瀏覽120945|回應37|推薦110

我住在中國大陸七八年是現在進行式,不是過去式。我不是一張白紙的年輕人,我是有豐富人生歷練的成年人。我的工作經驗從台灣本地人的零售業開始,到中小企業,上市公司,外商企業。我的澳洲經驗從美商公司、德國進口公司、法國人製造業、意大利人樂器零售業,希臘人的律師事務所,澳洲人自己開的中小型製造業,到澳洲的跨國大企業。(各種不同行業想要細述還是難免遺漏,我任職工作都是財務會計)還有自己在家創業,賺零用錢的電腦資料庫服務業。當然還有跟澳洲各階層民眾交流的本土知識經驗。

最後我到了中國大陸,受雇於外商,從公司登記開始,本人參與外商小製造業的運作,也因此接觸有關政府監督機構。

然後賦閑在家,負責消費,不事生產,接觸中國大陸的低階層的民眾,與他們交流,觀察他們的生活,瞭解他們的想法與實際生活感受。

我看電視新聞,瞭解中國媒體的表現與影響。我年紀雖然大,但是自認為年輕,還沒有到失智,或身體有礙的狀況,雖然我自己常常會自我警惕,對健康攸關的人生問題有憂患意識。我仍然來往於澳洲、中國、台灣三地,保持資訊的暢通。我是一個有獨立思想與主見的人,不容易受任何私人意見的影響,即使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也不例外。

有人認為珍珠住在大陸受到大陸政府的文宣影響,這是多麼大的假設,用難聽的話說,也算是不實的抹黑了。據我所知,中國對六四不做任何文宣,隨海外怎麼說,都不做回應。中國大陸媒體的各種節目已經夠忙碌了,中國政府的外交事務一天多起,新聞報導這些事實發生都來不及,實在沒有文宣可言。

目前海外華人反中的只有台灣人,尤其是美國的台灣人。西方世界做反中文宣的也只有美國而已。我是台灣人住在大陸,眼見為憑,對於台灣人無知的反中言論,自然會用我看到的事實回應,這是人的本性。

一個禮拜前我在中國大陸,車子送我一個人去機場。路邊看到一個沒有注意過的標示,寫著以法為據,以理服人。還有四個字我忘了。我立刻問司機,“你是大陸人,你覺得中國政府真的做到以法為據以理服人了嗎?”

司機說,“對一般老百姓,中國政府是做到了。”

我問他,“那什麼地方沒有做到呢?”

司機說,“對有些高官,或有特別關係的人,他們做了壞事可能就沒有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

我聽了的感想是,這麼說來,中國政府的確是做得不錯。這麼大的一個國家,這麼多的人口,政府不是台灣人所傳的,讓老百姓擔心受怕的野獸。這麼說來,共產黨有什麼需要被批判的罪呢?

至於那些貪官污吏,或有勾結的人做的壞事,紙藏不住火,總是會有那一天的。這是中共政府在努力的事啊!

我個人相信,住在中國,被生意人欺騙而上當的機會不會沒有,也可能不少。電視新聞天天都會報導各種社會上的黑暗面,政府有盯,但是也提醒民眾小心。

總而言之,當一個奉公守法的人是不用害怕共產黨的。

如果有一天,中國政府找我的麻煩了,那時候你們就可以說,中國政府的確不可信賴了。

【後記】

很多海外的台灣人可能從來沒有到過大陸,或者是一二十年前到過大陸,都明顯對大陸有根深柢固的偏見。這些人言論動輒干預中國政府,譬如六四,另一方面又對海外的大陸人不友善,持有一定的偏見。

對這些人的言論,我當然無法認同,因為我對中國大陸有最直接的認識。即使我的認識有懷疑,也會比海外的台灣人可靠。

我常說,我到大陸之前也跟這些人一樣的思維,抱著排斥與懷疑的態度。只有進入大陸後,在實際生活中,慢慢體驗,慢慢修正自己的認知的。

我在大陸不是拿大陸本土或國營企業的薪水,而且每年支付大陸政府龐大的個人所得稅。我不需要替中國政府說好話,但是我的良知不能接受別人虛假不實的言論,說出我的個人經驗觀點是對得起我自己,對得起台灣人。

【六四謊言平反 - 香港視頻】

美國早知六四沒有天安門廣場屠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1:05
珍珠進出大陸

見林又見樹

誠實陳述

妙論連珠

令人佩服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15:1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抬舉 - 突然想到抬舉兩個字,作為我說的笑話 raise up 的翻譯也不錯,是不是?

百分之百誠實之言,不說謊,不造謠,不加油加醋,原味又清淡,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0:43
過份相信共產黨的是很危險
所以請不要過份相信共產黨
現今人們只能等待時間思想慢慢地去改變他去引導他
一個能保障人權、人民有言論自由、重視司法、又不妨礙國家發展的民主
這樣的結果若能夠在中華民族的中國出現的話才是我們對未來的希望與期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15:03 回覆:

謝謝向海華的再次回應。

我這篇文章特別談到自己的經歷,說明我不是一張白紙,也不是不知世事的家庭主婦,所以我怎麼可能輕易或過份想想任何人呢?

我在大陸完全存著觀察的態度,分享的也是觀察與體驗的事實。

在大陸,我不覺得有言論不自由,但是如果要故意觸犯法律,挑釁違法的言論自由尺度,我覺得不能怪政府。

在澳洲說話也是一樣的,不是隨便什麼話都可以亂說的。任何人如果在澳洲的土地上,說出侮辱別的種族的話,就是觸犯法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15:08 回覆:
typo 更正: 相信 ,不是想想。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0:19
大陸共產黨政府最怕的是你有政治思想和行為
如果沒有這些其他事都好談
如果你對國家經濟發電有幫助
他們更會借重你
如何保護政權不會受到破壞是大陸共產黨的首要思慮
其次如何發展國家是他們首要工作
所以目前西方式的民主他們認為對國家的發展有很大的牽制(台灣就是給了他們很大參考)
而且對共產黨的政權更是產生動搖
因而大陸政府認為不能走西方式的民主道路
如何創造出一種適合中國的民主方式
可以保障人權而又不動搖政權和國家發展的目前是大陸當政者最頭痛的思考
老實說大陸有這樣的思慮不是沒有道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14:58 回覆:

謝謝向海華的回應。

任何人只要對政治參與躍躍欲試,都是有權力慾望的野心的。台灣的政客不就是如此嗎?那些被選上的政客難道個個有治國的能力?沒有,所以台灣的民主才會如此亂象叢生。

台灣自從小蔣去世,大方的把政權交給李是一個錯誤,全台灣都見證了政權交錯人的代價。

要想染指中國大陸的政權能不虛心學習嗎?如果想要像視頻材玲這樣的態度,讓這些無知的人擁有政權,實在是很可怕的事。

我完全同意你所說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0:07

臺灣的不肖政客及媒體
法已枉
理已盲
情已濫
逢中必反
但私底下仍登陸、有錢必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14:53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台灣的法治好像是走到邊緣了,沒罪可能被當作有罪,有罪可能被當作無罪,還有人吵著廢死不廢死的問題,實在是廢話了。

逢中必反的言論態度,更是失去原則,讓人懷疑台灣還能自誇有中國文化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視頻
2014/06/07 09:25

是從烈日春風那裡拿來的,是reaizuguo 給易水文章的回應,我是第一次看到有關材玲與侯德健的視頻與言論。

原來這就是材玲,這個視頻太做作了,說話內容太離譜了。她在號召建國,推翻鄧小平政府?台灣民進黨真的供應她在海外的活動與生活嗎?

她說的話有理性,有可以聽的可靠性嗎?歇斯底里,像個哭著要求呵護的小女孩。

坦克把人壓成肉餅,可能嗎?有人親眼看到嗎?這麼大的坦克是不可能在無人之地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吧!如果是光天白日的罪行,那麼誰看到了?

1989年那一天我在澳洲一個基督徒的家裏,查經聚會之前大家都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都看到同一個人擋坦克的鏡頭。我去年才特別注意研究那個大家一放再放的視頻,原來是連續重複鏡頭,那個人根本沒有倒。聽說有人看到那個人被帶走了。

原來新聞是可以有意識的造假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07:48
以法為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7 09:1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補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烈日春風格子轉貼的回應視頻
2014/06/07 07:42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實的指控
2014/06/07 06:33

對人對己都沒有意義。看不慣美國的台灣人總是以不實的指控對待自己的祖國,我在中國大陸,眼見為憑,不說實話,會憋得難過。

我真的想不通這些台灣人為什麼有這種閑情,美國反中為了自己的世界第一著想,美國插足中東為了石油目的,美籍台灣人跟著瞎嚷嚷,有什麼意義呢?

只是要讓自己的後代都海外中國人的後代產生生生世世的敵對心態?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見為憑
2014/06/06 18:48

開放改革前的中國大陸與改革後現在的中國大陸,兩相比較不管是政治、經濟、人民生活等各方面,都是天翻地覆的改變。

所以對岸的中國人稱鄧小平為民族救星。

當真是、實至名歸,受之無愧。

台灣在對岸改革前,確是比他們先進30年。現在還敢那樣高傲,瞧不起對岸?

看看對岸、照照自己,該何去何從?政客們會不會問心有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6 20:58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我覺得台灣就是有這些人就像是街坊鄰居的三姑六婆,看隔壁窮人經過幾代的滄桑與努力,終於發了,有大房子,過好日子,不說些損人不利己的話心裏就是不痛快。

台灣自己的問題一大堆,如果大家肯用心,22k 這個問題解決了,看別人日子過得好,心裏也不會不平衡了。何必浪費精神來說長道短呢?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以法為據以理服人
2014/06/06 17:14

過去大陸 與現在 有很大修改了

沒有過去 說那樣 再說珍珠姐您個人 思想從文章

都看出來 不是一個受人 左右的人

這點 確實 不會

您寫文 都滿正的 冠慧本身 不是很喜歡 政治文

但是來您這兒 看您文章 讀得下去 代表 您很正判來分析

不是那有三分 說十分的人 這點冠慧深信不疑

感謝分享 祝福順心 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6 21:01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應該多用心在自家的正事上,解決問題,為民求福利。自家的問題一大堆,還有空對別人說三道四,實在無法認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