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習近平要當皇帝了?
2018/03/04 16:26:21瀏覽3689|回應30|推薦113

記得習近平當上領導人以來,網路(udn)多少反中的部落格們如何貼圖取笑「中國夢」,如何把習近平的肖像配上黃袍。

現在中國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讓所有反中與恐中人士有機會一口咬定,習近平要當皇帝了。好像什麼都是這些人說的算?

從習近平上任以來,他的表現可圈可點,讓我放眼台灣各屆總統或各黨主席,不能不搖頭,台灣沒有人才可以跟習近平對應。

隨著時日進展,我也一直再想,習近平任期屆滿之後,有誰能夠接續撐住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呢?如果習近平倒了會如何?

突然新聞傳來中國「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說法,我心中的問題於是有了答案。

今天的中國人與台灣人,有多少人知道當今美國「恐中」的心情到了什麼地步?川普競選開始就把中國當成強有力的對手,他相信只有擊倒中國才能讓美國重新偉大。

川普在美國內政上的大事似乎很搞笑,但是對中國的矛頭倒是不忘緊迫盯人,利用海外中國人「反中」「反共」對中國現成的攻擊形勢,加強各種對付中國的軍事佈局。

中國是切切實實的 「樹大招風」,不可否認。小國,小民不怕被人嫉妒,能夠被世界第一強國當作天下第一號對手,中國人應該感到驕傲。但是也不能不小心。

看看美國,奧巴馬下台,川普給你來個雞飛狗跳,取消各種奧巴馬原來進行的政策。看看台灣的政治,蔣經國去世,自己栽培的接班人李登輝立刻進行台獨與倒蔣的一系列行動。中華民國在李扁之後,已經奄奄一息,靠馬英九救中華民國,力量薄弱。蔡英文上台,倒行逆施,中華民國的命數還有多少?

每年的「二二八」都要被獨派拿來挑動台獨的勢力,現在李登輝又要鬧獨了。要「公投」? 不必了。美國的「台灣旅行法」一旦施行,「中華民國」就是末路了。到時候兩岸戰事的爆發,美國會幫忙嗎?我想是會的,因為這是美國挑釁中國的用意。

以中國今日的立場,習近平不能不連任。中國人,你們看得懂嗎?你們害怕習近平連任,那麼你們有誰有能力,有能耐敢接任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09:06
佩服敢言的珍珠.言人所不敢言,台灣講的是民主,但亂象叢生,大陸是權威領導,由弱而轉為世界強國,兩相比較,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是正的領導,大家心知肚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8 04:34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笑笑先生好久不見了,您也是常在我的腦海中出現的格友,希望您在真實世界裏健健康康的最重要。

我不是“敢言”,我只說實話。我不在台灣的幸福就是可以有 360 度的視角看世界,看中國大陸,看台灣。看那些台獨及反中仇共的網路言論,有些人臉上明白寫著“獨、反中、仇共” 的標籤的,胡言亂語,是無法交流的,我只能在自己的格子裏用客觀的觀點說實話。

我們都是中國人,那些反中的獨派的中國人竟然以身為中國人為恥,滿腦子都是中國文化的缺點,怎麼能不讓人嘆息呢?

我在西方,見證西方文化的歷史演變。這個世界人性都是一樣的,歷史的開端都是以人性為基礎發展,東西方沒有不同。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20:59

不能否認的是, 取消連任的限制, 確實是一大詬病! 雖然取消連任限制不見得代表習近平一定會永遠做下去.

共產黨裡面一定還有人才, 不見得比習近平還差.

所以, 我覺得中共這次的做法, 的確不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9 05:1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普丁第六次連任,梅克爾第四次連任,習近平只是第二次連任。放眼國際局勢,中國領導人需要應對的不像台灣一個小島,而是世界。習近平的五年任內國際動盪,非比尋常,中國軍政決策影響巨大,世界矚目,領導人的培養不是一朝一夕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20:14

🤗27樓Fox lady說得好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7:2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讀所有回應的關注熱誠也應該一併致謝。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00:00

政治我不懂

我只看到大陸現在進步成這樣

說人家當皇帝

那台灣的民主到底給人民帶來什麼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17:35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的回應。

你說得非常實在,台灣政客的言論騙了老百姓30年,今日終於驗證騙不下去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從制度面來解釋
2018/03/11 00:03

已經快要破產的西方民主制度中,內閣制比總統制好, 而內閣制 也是沒有 連任限制的。 如果施政得民心,就能 一直連任,否則不是被民意趕下台,就是被黨內權力鬥爭逼宮。

中共的「民主集中制」 是完全同樣的邏輯,只是把投票權 限縮給 有政治專業知識的黨員。我覺得這才是真正 中共的制度優越性。

不管名稱是「共產黨」「民主黨」 還是 「XX黨」, 就是中國現在的 政治專業團隊。和西方一樣,想要從政就加入政黨。

不同的是,投票權只限於對政治有Sense的黨員。所以被選上的,都是從基層幹起,有一定實力和工作經驗 的從政者,也就是說「內行人選內行領導」,不會有 憑外貌和口條,被外行愚民 簇擁上去的繡花枕頭。

沒有人願意給密醫治病,也沒人敢搭上沒駕照司機的車子,但複雜度更高,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政治,卻開放給普羅大眾投票決定,不是很荒誕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8:32 回覆:

謝謝 foxylady 的回應。

兩蔣時代就是民主的開始,總統是國大代表投票選舉的。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09 17:31

「民主是最壞的政府形式,但是其他已經試驗過的制度比民主更壞。」

說這句話的邱吉爾是無知的井底之蛙,在西方人的腦中根本沒有德治仁政的民本觀念。西方的議會政治先是貴族,後加上中產階級,重點是固守自身階級的利益,他們的「民主」制度本意並非為人民,不離「既得利益者保障自身權益」的本質。而選舉機制的的少數服從多數,其實就是「強凌弱,眾暴寡」,民主政治普及全民化之後,由於民智不足用,「民意是條狗🐩,輿論牽著走」,極易受操縱🧛,這樣的政治能夠【不壞】,就不錯了,要想好?難矣!!

中國早就民主過了,孫中山的革命,就落得『民主無主、共和不和』,造成國家分崩離析的慘痛下場。
二戰後世界上實行自由民主的新興獨立國家,幾乎無不💥紛爭動盪,民生凋敝,到近來中東茉莉花革命的混亂相殺,都是民主下場。

民本主義才是政治的精髓,只要當政者恪守民本主義,國家的領導是民選或非民選都無差別。

現代人民的民權意識已經滋生和牢固,資訊傳播的發達和迅速,都對政府具有強大的制衡力量,即使人亡政息,繼任者也無能無力改弦易轍,只有蕭規曹隨,等待另一個明君英主出現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7:26 回覆:
是的。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8/03/09 17:16

歷史會重演,但是歷史還是會被人借鑒的,桀紂秦皇的暴政,後世有再現嗎?

況且現代人民的民權意識已經滋生和牢固,資訊傳播的發達和迅速,都對政府具有強大的監視力量,這與毛澤東時代的封閉性絕對專制,已是天差地別。今日已經有足夠的社會條件,能夠有效地抗衡絕對專制,毛澤東、希特勒靠主義至上壓倒一切的時代,如同桀紂秦皇一去不復返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7:23 回覆:

謝謝百川的回應。

同意。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0:14
「溫柔敦厚,詩教也;疏通知遠,書教也。」上帝,詩書諸子常語,小治兄不讀諸
子及書,總該讀詩吧?或者您只讀國風,不讀雅頌?至少四子書讀過吧!孟子曰:
「西子蒙不潔,則人皆掩鼻而過之。雖有惡人,齋戒沐浴,則可以祀上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6:51 回覆:
關於古文古書,我只有聽的份。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23:39
中國古人強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上天派他兒子為黎民做主,民主認天為父,
認地為母,自稱天子,對外稱天王,祭拜天父,名曰上帝。上帝沒有形象。上帝
不造人又毀滅人,上帝要他兒子在地上愛民如子,不需要黎民進虛幻的天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6:50 回覆:

謝謝沒有我這個人的回應。

中國人是相信神的,就是你說的上帝。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18:24

民主過了頭也不是什麼好事, 好像在比爛了. 何況多數人都在政黨的宣傳下受盡愚弄.

連歐洲都不少人認為君主立憲有它的長處---如果遇上明君, 反倒效率一等一.

當然這不是說習近平的廢除任期限制, 就等於是準備做獨君做皇帝.

在我看, 也覺得習近平在任, 的確可以完成很多功業, 不止對中國而已.

他的眼界和心胸確實看向未來的世界, 所以才有一帶一路的倡議, 小心眼的就東猜西疑. 

中國人都期望中國能夠強盛起來, 這須要有能力的人來引領. 

民主並不是最好的政治之道, 更何況有那麼多假民主之道而行騙的政客!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3 06:43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皇帝說” 是不懷好意的中傷說法,能夠有一個正派有擔當有能力,為國為民的領導人不只是中國人也是全世界的福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