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心引力的傳奇
2011/12/24 02:57:29瀏覽442|回應0|推薦2

如果觀念不同

想法不同

又不能溝通

這時

無法改變他人

只好改變自己

無法迎合他人

只好獨自一人

沒有解不開的結

只有不願解的心

沒有放不下的事情

只有不願放下的心

 

今天出門

看見一位老人

如風中殘燭般的抖著雙手

拿著怎麼拿也拿不穩的碗

看著她如此奮力的想吃頓飯

竟是如此的艱辛

 

時光一下子

回到了過去

我還小的時候

看見奶奶那殘弱的身軀

巍巍的走在街上的情景

我伴著她

害怕著老

因為

我看見地心引力的神奇

奶奶的雙臂乾枯的只剩皮

而這樣的皮

竟是往大地垂落著

 

如今

不同的人

卻有相同的情景

不變的地心引力

不變的老邁

 

時光

瞬間飛到未來的幾十年

場景相同

我面前經過一年輕女子

用著神奇專注的雙眼

看著我因地心引力而下垂的臉皮

 

在時光穿梭的剎娜間

一瞬間

我經歷了一場生老病死的洗禮

 

冰刺的風

灌進鼻裡

吸進呼吸

而我

在這幾秒的夢幻裡

回過神

再次

感受

生命的必滅通理

 

原來

我看見的

是我的未來

以及地心引力的傳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59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