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者
2012/06/04 20:48:07瀏覽344|回應0|推薦5

※第三者

我是一個人,一個非常普通的平凡人。

高興時,手舞蹈之。

悲傷時,淚垂天明。

歡樂時,快樂盈滿心間。

痛苦時,黑暗吞噬靈魂。

一個平凡至極的女人,愛上,寫作。

 

文筆,談不上優雅。

用字,無法簡潔。

只能,用心彌補不足,

希望,在寫作這一塊,

找到自己依靠的一片天。

 

我是一個人,一個非常普通的平凡人。

嫉妒時,隨時提醒自己,沒道理努力不足卻嫉妒他人。

驕傲時,隨時提醒自己,驕傲是短暫的過客。

沮喪時,隨時提醒自己,沮喪不能提供飯食。

貪心時,隨時提醒自己,貪得了一時,貪不了一世。

一個平凡至極的女人,愛上,內省。

 

我是一個人,一個非常普通的平凡人。

靠著內心每日對生活的感動

不斷地寫下心情的悸動

我寫,因為想寫。

我寫,因為無法停筆。

我寫,因為感動。

我寫,因為一份愛的執著。

我寫,因為夢想世界太平。

 

即使告訴我,世間有多黑暗,

我仍願意相信我心中的淨土,

不曾真正遠離世間。

即使告訴我,人世苦多於樂,

我仍願意相信我心中的淨土

一直在方寸之間。  

在方寸間流轉地,

不是滅絕,而是

源源不絕地新生。

 

我是一個人,一個非常普通的平凡人。

寫過幾千幾萬的字,

仍遏止不了對那文字的渴求。

在心深處,

有一文豪在呼喚我,

呼喚我的心,

呼喚我的靈,

呼喚我為世間寫下奇蹟。

 

然後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我讀著自己歷經的風霜,

我看見自己不在其中,

我看見我站在文字之外,

觀賞曾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我成了,

自己的第三者。

 

用第三者,

去看自己的喜怒哀樂。

看見了其中的悲卻不悲,

看了其中的喜卻不喜,

看見了其中的苦卻不苦,

看見曾有的憂傷,

不再上心頭。

原來,

人,可以如此地抽離。

自以為的抽離,

卻又脫離不了自身的藩籬。

一個平凡女子的苦樂,

即使是自己的經歷,

依然,

不上心。

因為,我成為過去自己的第三者。

本尊,還在世間流轉。

過去,消逝在歲月洪荒中。

現在,笑談古今中秋,

一切,

依然不上心。

因為,

我是,第三者,

自己的第三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51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