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承受的煎熬
2013/09/04 17:34:03瀏覽172|回應0|推薦0

                                                 

                                      

坐在高鐵車廂內 迷惘的思緒
 
隨著車行震動不斷上下起伏著
 
這樣的北上之旅
 
心 是這般的惶恐 
 
步履 是如此的沉重
 
探視重病的叔叔
 
卻也是分離已不知多少歲月父女重逢的契機
 
然而 一個是人生第二個父親
 
一個卻是丟下我的親生爸爸
 
縱然往事已如塵 過往已如煙
 
但這樣的場景 叫我情何以堪

調整好情緒 走進叔叔家 

不變的擺設  一樣的溫馨

唯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憂 

一股不知明天在哪裡的愁

叔叔拄著柺杖從房裡走過來

縱使步履蹣跚卻依然挺著傲骨不願我攙扶
 
看著那副被病魔折騰而孱弱的身軀
 
心 一陣翻攪揪疼卻又得忍住淚
 
而在一旁看似平靜的嬸嬸
 
微笑裡也有著隱藏不住的憔悴煎熬
 
此時 牆上門鈴響起 瞬間的緊繃讓我突的站起
 
是約好前來的姑姑  爸爸沒出現  因為他也因病取消北上.....
 
那當下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複雜和矛盾  
 
既因為不知如何面對的尷尬解除暗暗鬆了一口氣
 
卻又因著另一位至親病痛而憂心難過....

回程時高鐵車廂內跑馬燈標示著時速239公里
 
看著窗外 無心賞景 只憂心叔叔的健康
 
是否會如這樣速度下後退的景物般消退
 
更害怕他的生命 是否正用著比這更快的速度...
 
往終點狂飆...
 
回到家 縱使褪下一身疲憊 
 
然那莫名感傷卻如感冒病毒
 
一點一滴隨著血液竄流進每個細胞
 
不斷啃噬著那僅存的堅強
 
無奈的哭過了 也無助的接受已然的事實   
 
每天只能默默祈禱著   
 
十二月能北上再一次陪叔叔過生日....
 
(2013/07/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833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