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8-27真佛宗-蓮生活佛-愛染明王
2009/08/27 17:09:14瀏覽3323|回應0|推薦11

09-03-15 多看眾生優點增長敬愛的心

2009-03-15 彩虹雷藏寺
《蓮生法王2009年3月15日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法會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
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愛染明王!
敬禮愛染明王紅諸尊諸眷屬!
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做愛染明王護摩,祂的手印就是內縛印,然後中指豎立交叉;這個中指交叉的意思就是「有染」;分開就是「地藏王菩薩」、「無染」;合起來是「大威德金剛」。

交叉是有染的,因為地藏王菩薩大部分都是單身,所以祂是分開的。
愛染明王祂是像一個火焰,愛染明王的手印中指是交叉,迎請愛染明王來的時候,要用「雜吽班霍」、「雜吽班霍」、「雜吽班霍」、「雜吽班霍」……然後手結愛染明王手印。
中指交叉的時候還要摩擦,觸動明王的心,祂就下降。
這一次的愛染明王護摩,愛染明王有下降兩次,(眾鼓掌)是比較特別,祂下降兩次,表示說增加了法力,讓你們祈求愛染明王能夠愛染的那一種法力,敬愛的法力增強,讓所有的人互敬互愛。

我以前有講過很多「愛染明王法」,其中有「弓箭法」。
剛剛大家看到護摩的時候,我也丟了弓,也丟了箭,這弓箭不是真正能夠射傷人的,而是前面有一朵花,這叫烏巴拉花,箭上有烏巴拉花,射出去觀想這個紅色的愛染的花射到對方的心中,讓祂的心中產生一種愛意,那種愛意就產生出來。愛染明王有很多法,祂手上拿著紅色的蓮花,這紅色的蓮花有一根一根的花蕊,你只要修一壇護摩法,每一次放一根紅色蓮花的花蕊進去,對方就會產生一種敬愛的那種心出來,這也是一種敬愛的、降伏的方法。
所以,我們做愛染明王護摩,是希望所有的眾生都能夠得到愛染明王的加持,都有敬愛的心,小至個人,大至寺、堂、會,甚至於家庭,所有的人都能夠敬愛圓滿。(眾鼓掌)

雖然愛染明王的面相是非常的兇惡,但是事實上祂是紅色的諸尊,發大威猛力,就是敬愛的大威猛力。愛染明王是紅色的,代表著敬愛,是紅諸尊。
阿彌陀佛也是紅色的,也是紅諸尊。
咕嚕咕咧佛母是紅色的,也是紅諸尊。所以,穿紅衣的所有的天女都是紅諸尊。
愛染明王有很多的眷屬,就全部叫紅諸尊。
我們這一次做愛染明王護摩,其中有超度,有敬愛,有息災,也有降伏,也有增益,然後有治病,祂也有治病法。
如果所有的人都敬愛你的話,那自然會增加你的利益;所有的人都敬愛你的話,你自然能夠從所有的人那邊,能夠得到很大的智慧。
所以修愛染明王法的好處,是增福增慧,都包含在裡面,跟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是一樣的。
那麼愛染明王祂現忿怒相,主要是祂的愛染非常的猛烈。

我們今天再講一點《喜金剛講義》,第三章「喜金剛壇城」。
我已經講過了壇城就是曼陀羅,曼陀羅就等於唐卡裡面畫的,外面是四四方方的,外方內圓,壇城都是這樣子的。我上回有講過,我們真佛宗有照到很多的曼陀羅,就是很多的光點,密密麻麻,圓形的光點從虛空中降下來,在圓形的光點裡面,中央就有主尊在,我們稱為「般若光」。
壇城的象徵,是有城牆,四門四牆,中間有一層層的壇城,有主尊在中央,其它有祂所有的眷屬在周圍。

喜金剛的壇城,正是主尊喜金剛,祂的周圍有八大明妃,我們稱為八大「塗吉」女,就是高利明妃、可利明妃、維多利明妃、噶思瑪利明妃、卜卡西明妃、沙瓦利明妃、軍荼利明妃、東比明妃,有八個明妃圍繞著喜金剛,手上都有拿著東西的。
高利明妃是手持月亮。
可利明妃是手持日瓶。
維多利明妃是手持淨水。
噶思瑪利明妃是手持藥。
卜卡西明妃是手持金剛。
沙瓦利明妃是手持甘露。
軍荼利明妃是手持鼓樂。
東比明妃祂的手是舞蹈。
八大「塗吉」女在喜金剛的周圍圍繞著,這八大明妃是喜金剛的重要眷屬。
我們行者每一次在觀想的時候,可以觀想祂們是八位天女,都是非常莊嚴而且美麗的天女。
這八大明妃就好像我們昨天晚上所講的,這個虛空之中有八個方位,八大明妃就是圍繞著喜金剛,按照這八個方位而站立的,成為一個圓形。

我們在觀想喜金剛的宮殿壇城的時候,先觀想主尊在曼陀羅的中央,再觀想八大眷屬在祂的周圍,四方型的黃金寶殿,四方四門有許多裝飾的東西,都是很美麗的飾品。
八方天女成圓形圍繞著喜金剛,喜金剛本尊在宮殿的中央,祂有八個面孔,四個足,十六隻手臂。
喜金剛比較好認的就是說,祂是拿嘎巴拉,十六隻手臂,每一隻手統統拿著嘎巴拉,嘎巴拉就是顱具,頭顱顱具。

我們講喜金剛壇城,當然用嘴巴這樣子講,你們可能是比較不能夠很清楚了解祂的意義。
壇城本身就是祂的宮殿,祂的宮殿有很漂亮的裝飾品,但是祂的宮殿也是有防禦的作用,也是等於結界。一般的外面的神或者外面的這些魑魅魍魎,要進到壇城裡面來不容易。
因為祂的圍牆就代表堅固的結界,也象徵著菩提心,外面的神靈很難進到祂的宮殿裡面。
所以,一般來講,壇城都是一種結界,外方內圓。

我以前學過道家的一個咒語,「天圓地方」,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律令九章」,就是有九層的天圓地方;「五臟均常」,就是我們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的循環都非常的正常;「願享寧康」,就是願意享受健康跟安寧。
「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均常。願享寧康。」
那個時候道家師父教的這個咒語是這樣子,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按著你的五臟,以心臟為中心,然後唸「天圓地方。
律令九章。五臟均常。願享寧康。」每天晚上睡覺以前唸七遍,祂說這樣子身體就會健康。
(師尊笑。眾鼓掌)
以前師父有教,是教這樣子的。

我昨天講人本身是一個小宇宙,這個宇宙是一個大宇宙。
那我們人這個身體這個小宇宙,其實就是一個壇城,你如果在自己的身上作結界,我們身上所有的毛細孔的毛,它會變成一支一支的弓箭,有不好的東西接近你,你毛細孔的毛就變成弓箭射出去,就把對方那些不好的東西統統射死。
宮殿也有這樣的意義在裡面,它有所謂的箭牆,四周圍有箭的牆,會往外面射的。
因為宮殿它有防禦的力量,就是結界;我們人的身體一樣就是一種結界。

我們男人的眼睫毛是比較短一點,女人的眼睫毛,因為她裝了假睫毛,她就會比較長一點,而且往上勾。
你不知道你睫毛的益處在哪裡。

我今天告訴你,當我們修敬愛法的時候,好像你自己變成愛染明王,你用你的睫毛啊,然後你觀想喜歡的對象,指還沒結婚的,在你的面前,你眼睛的睫毛就變成一種鉤,然後就伸出去,把你的對象,把他全部的身體,包括頭髮、皮膚、衣服、手腳,全部給他綁住、鉤住,然後把他拉到你面前來。
這個敬愛法,你的眼睫毛有這個益處,你們從來不曉得,以為說我眼睫毛弄得彎彎的好看,眼睛大、漂亮、眼睫毛長,不知道他有它的益處在裡面,它可以變成金剛鉤,一支一支都變成金剛鉤,然後把你的對象全身都鉤住,讓他永遠就跑不掉。那你婚姻的緣也很快就到了。

密教的法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在你身上,只是你不知道如何運用而已。
像我們用金剛鉤,師尊經常在召請用金剛鉤,這個金剛鉤就是「嗡阿吽」的「吽」字的顛倒。
然後以這個鉤去鉤住佛菩薩的雲、觀世音菩薩的雲,雲就不能動了,然後祂就下降,這個就是金剛鉤。
所有佛菩薩在虛空之中往往來來,我們做護摩祈請祂,祂沒有來,我們就用金剛鉤去鉤祂,一一地把祂們鉤得掉下雲來。
它有它的益處在裡面,有它的意義在裡面。
所以,女生的眼睫毛就是你們自己本身的金剛鉤。
你眼睛這樣一閃,那個男的就被鉤住了。

師母講了一個婚姻的笑話。
兩個人結婚不久丈夫有了外遇。
他太太就跟先生講:「你以前不是講說,我就是你全部的世界嗎,怎麼現在你有外遇了?」
那個先生常常對他太太講:「你就是我的世界。」
她先生就回答說:「因為我現在又發現了新大陸!」
所以,一般的婚姻不是很保險,要常常修愛染明王法,把他鉤住;常常修敬愛法,把他鉤住。

另外也有一個以前講的笑話。
一對夫妻做男女朋友的時候,出去吃飯,男朋友就吃魚頭跟魚尾,中間的魚肉都給女朋友吃。
女朋友覺得這個男朋友實在是很體貼,最後就嫁給他。嫁了以後,變成先生吃魚肉,魚頭魚尾就給太太吃了。
太太就問他:「以前你都吃魚頭魚尾,魚肉都是我吃。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
她先生講:「以前我跟你男女朋友的時候是釣魚。結婚以後,現在我是吃魚。」是不同。
釣魚跟吃魚是不一樣的。

大部分的婚姻講起來,剛開始的時候是不錯,以後就像吃甘蔗一樣,咬久了就成了甘蔗渣,都是一樣的。
要再造這樣子互相敬愛的場面,是很困難的。
所以,我在給人家做福證的時候,我始終強調「責任」,你有對小孩子的責任;你對家庭必須要有責任。
還有,就是「道德」,再來就是「良心」。
以「道德、良心、責任」這三者為重,能夠把家庭永遠維持得很好。
否則你說嚼口香糖,剛開始是甜的,以後就不甜了啦!
嚼甘蔗也是一樣,以後就變成甘蔗渣。
所以,夫妻甜蜜的時光是有限的。我就是強調大家為了兒女的責任,一個是道德,一個是良知,來維持這個家庭,否則,你想說兩個人永遠都是非常的敬愛,真的很少見。

當然也有例外的啦!
你不要一次把對方的所有優點全部發現,你慢慢發現,一天發現一點,一個月發現一點,每年發現一點,一直活了六十幾歲都還在發現,過了六十年你還在發現,這個婚姻是有可能很好。
否則要尋找共同的興趣,尋找共同的信仰,共同的道心堅固,共同的修行,共同的娛樂,這樣子來講起來,他的婚姻會保持比較久一點。
否則夫妻過去所講的話,都是只能夠算是過去的,現在講的話只能算現在,未來講的話又是未來,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有修愛染明王法的,跟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的,跟修紅諸尊的、阿彌陀佛法的,因為有敬愛的光,一直在你們心中湧現,他的法力是會增長,敬愛的法會增長,敬愛的心會增長,讓他能夠一直地增長,就能夠敬愛圓滿。

我們行者看人的優點,看對方的優點,看眾生的優點,不要看缺點,那麼他的敬愛也會圓滿。
我們的寺、堂、會,雷藏寺、真佛宗的分堂、同修會,每個人不要看每個人的缺點,都要看每個人的優點。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缺點,你只要看每個人的優點,他的優點只要增長,互相的敬愛,就會增長。這是一個重點。
不能老是講說那個人什麼缺點,這個人什麼缺點,每個人都有缺點,包括你自己講話的人都有缺點。所以,佛法的敬愛在於看所有眾生的優點,才能夠產生敬愛,那麼缺點你就不要看了,否則就不能產生敬愛的心。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326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