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5-25真佛宗-蓮生活佛講地藏經(節錄)
2009/05/25 11:24:03瀏覽1966|回應0|推薦6

地藏王菩薩
其實依照佛陀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講的,供養地藏菩薩很有福分的。

你供養祂、讚歎祂、唸地藏菩薩的名號,一百次來回人天之間,生於三十三天,永遠不會墮落到惡道。
 
「何況地藏菩薩在聲聞、辟支佛地!文殊師利!此菩薩威神誓願不可思議。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菩薩名字,或讚嘆,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鏤、塑漆形像,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

 
釋迦牟尼佛告訴文殊師利,祂說:地藏菩薩的威神,祂誓願是不可思議的。
因為地藏菩薩祂過去當過聲聞,聞佛之音開悟。
當過緣覺,依照因緣去修開悟,這是四聖界的第二個階段。
所以地藏菩薩祂所發的,發出來的願力不可思議的,沒有辦法去想,無邊無際的,沒有辦法去想。祂的誓啊願啦,是不可思議的。
 
假如在未來世,未來之中有善男子,就是『善信』,我們經常講的善男信女。
『有善男子善女人』,就是說有很好因緣行善的男子女人,『聞是菩薩』,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
『或讚歎』,你很讚歎地藏菩薩的願力。
哎呀!
地藏菩薩實在了不起,這個就是『讚歎』。
地藏菩薩的願實在很偉大,這個就是『讚歎』。
地藏菩薩的功德非常的深,這個就是『讚歎』。
『或瞻禮』,瞻禮是非常的仰慕、恭敬、禮拜就是叫做『瞻禮』。
我們曉得很瞻仰、很恭敬地藏菩薩作恭敬禮。
『或稱名』,這裡的稱名,我們可以講就是唸佛,唸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皈依地藏菩薩。
稱名,南無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這樣子稱祂的名。
 
『或供養』,供養呢?
花、香、燈、茶、果五供、八供、三十七供、二十一供,這樣子去作廣大供養,去供養地藏菩薩。
『乃至彩畫刻鏤』,彩畫呢?
假如有畫畫的本領,你就去畫,畫南無地藏王菩薩,戴五佛冠,相貌莊嚴,垂著雙冕,地藏菩薩坐蓮,或者騎著祂的。
以前我們唸不出祂那個法座的名字,我們就稱獨角獸。
其實不是的,那個字很難寫又很難念。
你就畫祂的形象,祂持著錫杖。
用畫的或者用雕刻的、色漆的,給祂上漆,刻地藏菩薩形象。『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你只要這樣子作:
供養地藏菩薩形象,供養祂,以祂的形象來供養、來禮拜、來仰慕、來讚歎。
祂說:這樣子你可以往生天上,『百返』,就是說,又來又去,又來又去可以一百次,一百次生於三十三天,永遠不會墮落到三惡道。
三惡道就是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
 
佛陀這樣子講,可以破除很多的謠言。
我聽見以前有謠言,有人在家裡供養地藏王菩薩,一位法師到他家裡來就說:哎呀!你怎麼可以供奉地藏菩薩!不得了,地藏菩薩是陰的,祂是陰的。
不了解,法師就講地藏菩薩是陰的專管陰的,你家裡供奉地藏菩薩,家裡全是陰的哦!
講得那個人怕死了(台語),馬上不敢供奉地藏菩薩。很多謠傳,耶!
你私人的家裡不可以供奉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只是可以供在temple寺院裡面,不可供在一般私人的家裡面,這個就是謠言。
 
又講說,你不可唸往生咒,你唸往生咒所有陰的鬼都來了。
你不可以供奉地藏菩薩,因為你家就變成陰間啦!
一般人知識不夠,一聽,哇!地藏菩薩是管陰的。
那我們供奉祂呢!
我們家就變成陰間道場,一天到晚鬼叫啦!
什麼東西都來,心裡就害怕。
知識又不是很高,一聽到這個法師講了,或者有人謠言啦!
私人家裡都不敢供地藏菩薩。
當初我在台灣的時候,因為很多人不敢供地藏菩薩,就把地藏菩薩的雕像全都送到我家來,我一下就賺了很多。
 
其實依照佛陀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講的,祂的功德是無窮盡的,你供養祂、讚歎祂、唸地藏菩薩的名號,一百次來回人天之間,生於三十三天,永遠不會墮落到惡道。
我認為是供養地藏菩薩很有福分。
我跟大家講過,以前在綜合大樓第一個講的是觀世音菩薩。
因為那一尊觀世音菩薩壞了,手上的露瓶,祂的淨瓶斷了。
那個是瓷相,瓷器做的觀世音菩薩。
那個人說:手上的淨瓶沒有了,我說沒有關係,你算便宜一點賣給我,我記得只花了十五塊錢,很便宜的,我買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回去放在我床頭就供養。
那時候不懂得供壇城,我就放在窗子,那個窗子就關得比較小,就把這一尊放著,用窗把祂夾住,比較不會掉下來。
請回去一供觀音,觀音真的顯現讓我看到,很清楚的。
雖然是壞的、斷的,但是一樣有功德,我第一尊供的是觀音。
但第一尊木頭去雕刻的就是地藏菩薩。
 
那時候,我在軍中存一點薪水,就到雕佛店─台中市,那一條路也是中正路,中正路那一條有幾家雕佛店在那邊。我就找一家雕佛店,我說我要雕一尊地藏菩薩,我要小尊的。
因為我很想出門的時候帶在身上一起出去,這樣子。
我那時候想得很天真,雕出來是這樣大(師尊示範),在這裡,現在目前也在壇城,這一尊很小。
 
那時候沒有什麼錢,雕工也不是很好,很粗的雕工,是第一尊我雕的地藏菩薩。
我供養祂,讚歎、禮拜這樣子做,我自己這樣子認為,我本來福份很少的,我福份很少,沒有什麼福份,我一生當中的災難很多啊!
而且厄運很多,小的時候一直到初中、高中、大學都是很辛苦的。
然後在社會做事,一生的遭遇、命運都不好,沒有什麼福份。
但是我自己認為我就是這樣子雕了一尊地藏菩薩以後,才轉變我自己的福份。
我認為就是雕刻了地藏菩薩,供養祂、禮拜祂,結果得到很大的福份
這一尊地藏菩薩也是給我最多的靈感,很多感應的事情。
以後我作超度不得了的,那是陰陽會,陽間的人去看到陰間的,陰間的人出來跟陽間的人面會,每一次超度都等於面會的。
這個都是地藏菩薩幫的。
所以地藏菩薩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威德。
 
從雕了地藏菩薩以後,我的命運就改變了,就變成自己有很大的威德,自己就有很大的福份。
我以前經常跟地藏菩薩祈禱,Please every day have big money coming.
這個也是跟祂求福份啦!
祂都會給你的,多跟少而已。
 
以前我在美國的時候,佛菩薩只有兩尊,是我從台灣請過來的,原來的瓷相觀音留在台灣,跟著我過海到美國來的就是阿彌陀佛,小尊的那一尊阿彌陀佛跟著我飄洋過海到美國來。
一尊就是『地藏菩薩』。另外還有一尊就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因為比較大尊,所以我先請蓮火上師帶過來,祂比較大尊祂先來。
所以瑤池金母先到美國來,就是現在目前在壇城這一尊瑤池金母,是蓮火上師從台灣先請來的。
我的皮箱裡面有兩尊,一尊就是『阿彌陀佛』,一尊就是『地藏菩薩』。
你看嘛,我一生當中尊崇三個,一個就是『瑤池金母』,一個就是『阿彌陀佛』,一個就是『地藏菩薩』,這三尊隨我到美國,原來都是在台灣供奉的。
最早雕刻的就是地藏菩薩,第一尊用木頭去雕的地藏菩薩!
祂使我轉變整個人生的命運。
所以地藏菩薩的威德跟祂的力量、祂的法力不可思議的。

 
嗡嘛呢唄咪吽。
 
蓮生活佛 盧勝彥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2980631